19930

其他

从黑龙江徒步去西藏、在路上、持续更新、、、

第一次发帖、不罗嗦、把之前的日志先补上、等待更新、、、

2012、8、8、我在 黑龙江省、五常市

下雨了、一个人吹着扇叶发黑的风扇、散落一床的药、食品、各种小电器、几瓶矿泉水、在一个只容得下一张小床、一个电脑桌的屋子里、呆呆的望着键盘、想着什么、又不知道在想什么、、、
从质疑声和反对声中坚持着自己原本以为一件很漂亮的事儿、从兴奋到平静、从激情澎湃到现在、、、
从走出家门的那一刻、脑袋里是空荡荡的、只记得照相时老娘的那双眼睛、那时我笑着、但是眼球已经热爆了、下楼之后、我没再回头、只丢下两个字:走了、、、 上了公路、前后的风景都是一样的、我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也不知道第一顿饭在哪吃、更不晓得晚上在哪睡、、、
走着走着、就忘却了我在干什么、只是一个劲儿的赶路、身体上的就甭说了、就觉得心里在空中悬着、就是一种绝望的状态、无助、孤独、只想出这么一句话:哪都不如家、谁都不如妈、、、
还算幸运、中午路经六合村、正碰上两个干农活儿的人、把我叫进小屋里、也就跟我现在呆的地儿差不多大、吃了碗面条、歇了会儿、转身人家又要干活儿去了、他们姓什么我都来不及问、就识相的背上包、收拾好东西、继续赶路、、、
幸不单行、下午又赶巧遇到了管公路的金师傅、给我领了路、晚上还巧合的把我安排在了他们家里住、我就顺理成章的做了一回沙发客、很感谢他、跟我说了一番话、我越发知道如何感激、如何珍惜、、、
第二天早上在他家吃了饭、又开路了、、、小山子镇、一个发生过大战役的地方、据说以前八路打土匪、在这里死伤无数、过了一夜、好像电影重放一样、眼睛睁开收拾东西、把类似上面说的情景下的东西、都收囊在一个大包里、继续磨鞋、、、
现在在五常、外面的雨下的是越来越大、也不知道影不影响明天的路程、一切就是慢慢来吧、慢慢的适应、慢慢的调整、慢慢的去学会享受、、、

2012、8、10、我在榆树市
快马加鞭、从五常市到榆树市将近六十多公里的路、苦熬一天总算到了、给我加油鼓劲的人越来越多、为我呐喊助威的也都用文字表达了、不多说、真心的感谢各位吧、真心谢谢你们、、、 虽然和上篇日志只间隔两天、但是这两天的变化、我还是想记录一下、、、 可能是看着我背着个大包、也可能是看着我这模样凄惨、总之我目前的造型就成了吸引人好奇心的引子、不时的有人跟我聊上几句、问:干啥地啊?答:徒步旅行、问:哪来的啊?答:尚志、问:上哪疙瘩啊?答:拉萨、问:没事儿干了啊?答:、、、 许许多多、形形色色、反正都是一股大碴子味儿的东北话、有没事儿闲着拿我解闷儿的、有真心实意关心我的、总之、这几天这心井里算有点儿水了、、、 昨天一早就开路了、之前一天下雨、所以昨天天气还算凉快、听着广播里各种大铁棍子广告、一路也没怎么歇着不知不觉就过了黑龙江和吉林省交界了、走到下午、也累了也饿了、恰巧也走到榆树市城发乡、也巧了、没发现有旅店的迹象、找了个小饭店吃了点饭、咬着牙继续走吧、但是庆幸的是、又碰着好人了、人家没要我饭钱、还是得说声谢谢、、、 一路就走到榆树市里了、这一条笔直的榆树大街可真够劲、走我的头昏眼花、我怀疑大铁棍子医院、捅主任在这工作过、把我也整迷糊了、走了又停、停了又走、总算有个小旅馆、甭寻思了、就住吧、在此继续鸣谢以下单位:榆树市一米阳光旅店、今儿个没收我旅费不说、还在这里一起吃了晚饭、要是所有人都这样、中国还用发展吗、、、 外面小雨依然、房间犹如我上篇日志写的一样、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似的、一张床一个电脑桌、但是床上已经不琳琅满目了、我已经不再愿意反复收拾那些玩意儿了、也不知道明早天气咋样、但是有你们便是晴天、、、

太牛13

精神上支持
持续关注
那就等看大片了,又来一牛人!大林子就是牛人多!
关注你小伙
量力而行,其实"随意而为"亦不失为大丈夫!!!
出了家门已经八天了、在路上就数着路牌、望望天、看看地、停下来就不自主的想起一些人和一些事儿、、、
  走在102国道上、一个上坡连着一个上坡、虽然呼吸的是汽车尾气、视野里只有公路和漫山遍野的绿色、但是、相比起以前的旅游经历、真心觉得不虚此行、、、
  想起以前的旅游、各种交通工具、等待之后、从一个坐标到另一个坐标、不同的景点和食品、再然后我也就真心不知道什么了、感官上有了不同的刺激、情绪有了欣然的变化、内心却得不到什么触动、、、
  回想起来、好像就是麻木的走、麻木的笑、不同的风景、却是同样的模式、、、
  不少人和我说、咋不骑个自行车、打个车走得了、、、
  但是、还是那句话、徒步的乾坤、只有我知道、、、
  从五棵树到德惠、路过一条乌金桥、没有杭州湾跨海大桥长、也没有五河口斜拉桥宽、有一部分围栏处还是木头围着的、有的石柱还有水泥补过的痕迹、但是这足以让我放下背包、倚在桥边、慢慢欣赏、慢慢呼吸、葱葱的玉米地架起这座简陋的桥、远处茫茫的雾牵着天和地、沿着桥下的松花江就能走到我的家、、、
  很庆幸、我走出了第一步、很庆幸、我坚持着、很庆幸、一切安好、很庆幸、有更多的新鲜玩意儿等着我、、、
2012、8、16、我在长春

说书唱戏劝人方、三条大道走中央、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电脑前面一坐、准备整理一下这几天的照片、翻来翻去、发现十几张照片无法显示、前几天也有几张出现问题、想前想后、查左查右、原来是我那内存卡出了毛病、传说中无良的卖家、就此娱乐了我一把、、、
  从德惠出来、道也宽了、心了宽了、渐渐的也放慢了脚步、留恋一下左右的风景、走着走着、看着公路边正有一大爷放牛、黄底儿白花的、低头正吃着草呢、头抬起来了、两眼直勾勾的盯着我、顺着我的脚步、它还原地旋转一百八十度、目送我离开、红旗下的牛、都会行注目礼了、、、
  出了德惠的第一天晚上、到了朱城子镇就歇脚了、这朱城子镇、据说也叫哈拉哈、到现在我也没闹明白哈拉哈是什么意思、当晚住的小旅馆就在公路边上、房间内容很简单、只有一个东北大火炕、一个八十年代的小彩电架在墙角的木台上、凸起的屏幕颇有立体感、、、
  离长春不远、有个地名叫:老家、突然想起来这么一句对白、问:你老家在哪、答:我老家在老家、问:我问你老家在什么地方、答:我老家在老家啊、问:、、、答:、、、想想后面的事儿、无限循环、、、
  长春、以前都是两脚离地路过这里、今天是第一次到长春、也是徒步旅行中的第一站、回想过去的十几天、不算是有很丰富的经历了吧、但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领会了很多新道理、最起码、我现在知道人是很难饿死的、也没必要畏惧什么、也不愿意活在幻想里、、、
  我现在觉得、旅行是最廉价的事儿之一、如果有一天我一无所有、我会选择用余下的全部时间去旅行、、、
都这么牛。。。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