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用一次完美的朝台 纪念我过去的20年

71140南台左侧下切佛母洞。南台至佛母洞距离5公里,总下降约500。一路下行13:00至金灯寺,沿山路慢行,绕过几个弯,佛母洞就看到了。13:30至佛母洞。参拜佛母洞的人太多,队伍弯弯曲曲,怕大家等的无聊,旁边还放的电视剧。那时的我钻过,现在好像又增添了一些雕塑吧。下了1600多级台阶,14:30到了停车场,和驴友拼了一个小黑车,10元,14:53回到五台山汽车站,车票全卖完。稍等几分钟,加车,1630的。最后车子1640左右回来,全部人马上车,全程高速多收195,全车人32个,我自愿多负担3元,每人6元,LET'S GO,回家。20:30左右下车,没整理好手杖,丢了一个。太可惜了。这是和我一起胜利大朝台的手杖呀。

装 备(12公斤多吧):

小鹰48的带防雨罩(一开始不会用,系在腰上,后来往胯上拉了拉,肩膀不至于勒的疼了,也省劲了)

头灯、魔术头巾、登山帽、登山杖2个、高腰登山防水鞋、雨衣、地席、护膝、手套、餐巾纸3包、大塑料袋2

溯溪鞋、户外袜子 2双(户外小贴士:多备一双溯溪鞋鞋,多备一双干袜子。挂单休息的时候你穿的溯溪鞋、干袜子,他只能穿湿登山鞋或光着脚,你就比他幸福)

速干衣裤、排汗衣裤、冲锋裤、皮肤衣

仿交警雨衣雨裤(比较重,不透气,东台看日出时,风特别大,我穿的雨衣,后来走到华北屋脊牌坊下,热的脱下来,才发现袖子里面还有水珠了。我还说这个不好。非议太早了,现实很快教育了我。从西台大风大雨中走,雨衣雨裤,真爽)

盐津铺子葡萄干2大袋 (补充盐分,小袋送了路上好几个驴友)、香蕉片1  (补充钾元素),忘带姜片了(淋雨吃姜片,预防淋病,呵呵)

卤蛋2个(上次朝台剩的。关于上次朝台的故事,可以参见 小胖子暴走团朝台行失败收场)、八宝粥4听、牛肉干1大袋

3升水袋装满(不够,又买了2小瓶水)

对讲机(一个人也要带,万一偶遇了呢,不对,一定会偶遇的,呵呵)

相机(没保护好,淋湿了,不能开机了)

播放器带3块电池,听着音乐我就不会觉得孤独。

GPS及电池3 记录我的轨迹(不会用,只是记录仪)

旅行3宝中的眼罩和充气枕头,去的火车上,回来的汽车上,别人东倒西歪的,我睡的真香呀。

应该带上“户外两兄妹”了,“兄”帮我保护好相机,“妹”帮我把鞋弄干些

多吃多占的,上些照片 补充一下吧

用一次完美的朝台 纪念我过去的20年
11日从鸿门岩——东台——鸿门岩——法云寺——华北屋脊——北台——靠近澡浴池

11日从澡浴池附近——中台——西台垭口——西台——西台挂单处——西台垭口——吉祥寺——走错路——返回吉祥寺——狮子窝挂单

12号从狮子窝——金阁寺——五台山西门——左拐上南台——

用一次完美的朝台 纪念我过去的20年
——气象站——小路切过古南台——南台牌坊——南台——金灯寺——佛母洞——佛母洞下停车场——小黑车到五台山汽车站

风很大、很冷

观日出的人很多

谢谢,6人组小帅哥

看了下图有什么想法?
感谢奥特曼,10人组之一,为我留下了这张精彩的照片

不舍不弃;

到它的怀里,

或,

让它住进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