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2012年8月11日
   四川还处在夏的高温
   夏天的尾巴,象来自天空的彗星,托住了长长的一个季节,依旧在我们的目光中故意顽抗,扫描出一串灿烂。这几天四川还处在夏的高温时节,这个时令户外活动很不好开展,只能亲水,戏水,玩水。。。才能打发度过夏的炎热。。

我们一行十二人,借着这片灿烂,夏的炎热,从攀枝花出发,沿着安宁河而上,去亲水,戏水。本来的活动路线是乐跃沟溯溪,由于近段时间,攀枝花驴友一泼一泼的到黑龙潭露营,加上我也有两年没去了。心里还是对黑龙潭有着深深的眷念,为了驴友玩得开心,临时决定改变的路线,先到黑龙潭,后在去乐跃沟溯溪。

四川德昌黑龙潭位于德昌县城以西50多公里处,海拔3000多米,潭水面积有近30亩,清幽迷人。湖水清澈透明,四周群山环抱,林木苍翠,附近岩房沟、老鹰山一带,有野猪、獐、麂、画眉、野鸡等出没。每年三四月份山茶花、杜鹃花开放,形成一片片的花海。值得一提的是,潭边有一大片开阔地,非常适合露营活动。
  我们的车子从小高下高速,沿108国道往西进入一条还算平坦的乡村土公路,路况还好,一路随处可见的是成片随风飞舞,即将成熟的桑葚挂满枝头。听着山风,看着沿途美景,你会感觉到属于每一种植物的春天的节奏,都各不相同。
  沿着林木葱郁的盘山路再继续前行,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黑龙潭。
  等到爬上那段并不太长的陡坡,所有的人就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梦想中心心念念牵挂的黑龙潭,忽然展现在你的眼前。那一汪清水,被群山环绕着,安然躺在山中。四周的山上植被浓密,水潭边的树林里,满是春天里嫩绿的新叶。那层层叠叠的绿意,倒映在清澈的湖水里,蓝天白云与碧绿湖水相映成趣,令人心旷神怡。
由于还没有开发,黑龙潭的原始景观非常迷人。它像少女一样静静躺在这片土地上,温润如玉,原始森林就如同黑龙潭的保护伞散布四周。。。。

按照顺序贴图

前往黑龙潭垭口处,在等后面一车的驴友
情寄黑龙潭,溯溪乐跃沟

驴友连这也不放过。。留影。。

到达黑龙潭,驴友开始沿小路上黑龙潭

上黑龙潭的小路并不远。。一般的驴友10几分钟就能上去
情寄黑龙潭,溯溪乐跃沟

黑龙潭周边的植被非常好。。基本没有被破坏。。郁郁葱葱的大树,在 潭边随处可见

念念牵挂的黑龙潭,被群山环绕着,安然躺在山中

宁静的黑龙潭,婉如少女一般。。。羞羞涩涩

情寄黑龙潭,溯溪乐跃沟

我情寄的黑龙潭。。仿佛南柯一梦。。。还是那样迷人。。那样让人憧憬

占到,慢慢看看!!!谢谢卫士。

情寄黑龙潭,溯溪乐跃沟
  蓝天白云与碧绿湖水相映成趣  ,远边悠然闲乐的垂钓人  构成一副精美的画卷

倒映在湖水里的层层叠叠的绿意

卫士 发表于 2012-8-14 11:40 到达黑龙潭,驴友开始沿小路上黑龙潭

这段路晚上有亮火虫,看起很漂亮。
  • 卫士 呵呵!我们是接近中午了。。。没看到。。不过我看到过萤火虫的景点更美。。。 2012-8-16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