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4

黑河

《登山野外宿营日记》―――思睿

作为黑河户外运动联盟其分队的新成员,我是幸运的。8月10日我加入了这个团队,第二天就参加户外登山宿营活动。非常感谢团队领导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
        8月11日上午7点30分,我准时来到了集合地。在迎接完黑河市和孙吴县的“驴友”后,在户外联盟版主烟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渴望、激动、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去往“半拉儿山”的征程。
《登山野外宿营日记》―――思睿 《登山野外宿营日记》―――思睿 《登山野外宿营日记》―――思睿
        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兴致极高,有讲笑话的、有听音乐的、有默默欣赏车外田园风光的。盛夏过后,天气并不炎热。经过2个多小时的旅途,我们驱车到达了开始登山的第一站“逊克农场五十六队”。我们本次团队共15人,黑河11人,逊克3人,孙吴1人。在短暂的休息和就餐后,开始了真正意义的徒步登山……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山峦叠嶂、连绵起伏、雾绕群山、溪水清澈、葱翠欲滴的大自然和田园风光。大家排成一字长队,版主等4位组织者手持对讲机,前后一直保持着联系。还时不时的拿出地图,用导航仪查找下一个目标。大家边走边悠闲的欣赏着大自然赏赐给我们的美景。走了几个小时的田间路,到达了山脚下开始向山顶蜿蜒攀登,山上没有路,只能按照导航仪指定的目标向前穿越。齐腰深的野草荆棘被我们踩在脚下,跨越沟壑时,大家相互拉手相助。沿着仰角45度之多的山坡,背负40斤左右的行囊向山顶进发。行进途中,两侧的高大树木簇拥着我们,这是一个由针叶林和阔叶林构成的原始森林树木群,高大的白桦树是这里的主角,是名副其实的美少女,是这里的森林至尊。也有柞树、柳树、杨树、偶尔可以看见几株鱼鳞松、落叶松,其中也有一些矮小的榛子树和达紫香互不想让的作陪衬,但是显得渺小多了………透过阳光,森林里蒸气升腾,空气有些潮湿和闷热,偶尔一丝微风吹过,阵阵草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人们尽情的享受着森林浴,宛若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下午3时左右,我们成功的的登上了第一座山的峰顶,俯瞰山下,隐约能看见电站的厂房,河水在山脚下潺潺流淌,陡峭的山崖像刀切似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么?也有说是当年日本人临走时把这座山炸开“半儿拉山”,为的是留作记号,山里藏着什么秘密东西。总之,无法考证。群主用仪器测出山顶的高度为海拔315米。登顶后,俯视群山,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大家不自觉的拿出相机,恨不得把这些美景尽收眼中。
       下山后,我们向最后的宿营地终点冲刺,大约下午5点半,终于到达了宿营地-----“一线天”。当天登山背负近40斤重的行囊,行程共用6个多小时。大家经过短暂的休息,各自开始组装帐篷,不一会儿,十五个颜色各异的帐篷展现在大山之中。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色彩斑斓的蒙古包。野餐开始了,大家齐动手开始做饭,点燃了酒精炉或汽油炉煲汤,也有加工着简单的熟食,还有一些自制的小菜,不一会儿,丰盛的晚餐做好了,大家毫无拘束的喝酒,喝到尽兴时,大家围着篝火,起来唱歌跳舞,即兴作诗朗诵……开心的样子无以言表!在兴奋快乐中渐渐进入了梦香……
       第二天早上,大家起来开始收拾行囊。吃过早餐后,开始了返回的旅途。途中,人们在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从心底由衷的感叹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也深深体会到人们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大自然给了当地人民一些偏爱,让我们拥有这得天独厚的微微群山、原始森林和悠悠碧水,这是我们自己的地源优势,让我们共同保护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为本地的旅游资源开发尽一份力量。

二0一二年八月十三日(注:此篇日记是替队友发表的

╰☆清雅 发表于 2012-8-14 12:27 作为黑河户外运动联盟其分队的新成员,我是幸运的。8月10日我加入了这个团队,第二天就参加户外登山 ... ...

清一色的,凯乐石,呵呵!!
逊克行者 发表于 2012-11-2 18:00

看的心里这个舒服啊!爽极了!
逊克行者 发表于 2012-11-2 18:10

自豪之美!
很好的活动,很好的文采,要是露营在水库、或者大河边就更好了,能钓鱼吃啊。
去年第一次参加的“宿营”活动,现在想来,还是那么的令人回味......期盼2013年宿营活动!
逊克行者 发表于 2012-11-2 17:59 逊克行者,半拉山徒步宿营参加者,逊克风光秀美,景色旖旎,春天达紫香漫山遍野,夏天原始生态 ... ...

今年的达紫香盛开的季节就要来临,一定要去那里观赏。

美好的大自然美丽景色,在有个来月又能享受到了了。
山美水美、人更美。
看到回复的这些照片,那些熟悉的面孔依然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