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从狂热到理性,石布一天穿作业

船底顶,就像是玩股票一样。

一般去船底顶的驴友大约都要经过三个阶段------狂热、被套、成熟,驴友要在船底顶交足“学费”才能逐步走向成熟。

多少年过去了,再上船底顶的时候,感觉又回到了起点,不再有那种狂热的激情。从狂热到理性,需要一个过程,行走山野,更多需要的是一种理性。

行走山野,我不喜欢去做探路者,因为我很清楚自己的实力,人不能总是跟自己过意不去吧。走船底顶路线,如果从FB与ZN的角度去考虑,我觉得我一年去一次已经足够!

于是,就有8月5日的石门台-大布一天穿越。

玩户外,追求的是一种不以成败论英雄的境界,活动的结果固然很重要,但与自然亲近的过程更重要。

船底顶不是激情冒险的天堂,而是理性山野穿越的一块天地。

船底顶一天穿越的路线不建议去体验,误导群众才是户外运动之大错。

如果你“除了勇气什么都没有”,那我觉得你还是走走白云山、爬爬火凤就好。

流水账如下:

周六晚上11点50多从石门台保护站出发,黑漆漆的夜里居然一直下着小雨,于是就很后悔不该出来了。一直到5点多下到平坑,天亮了,雨这才停下来,这天哪来这么多雨,后得出结论,RP不好。
到了白房子下面的盘山机耕路,碰见一山民骑个摩托下来说:上面水很大。一听,心都凉了,于是就问:“能过吗?”山民答:“可以过。”于是继续走。
雨停了,空气中凉凉的风,第一次在水渠的上下看见这么多条瀑布,煞是好看。
从狂热到理性,石布一天穿作业
今年没有溯溪过,这次在走完水渠后就开始溯溪了。
水确实有点大,不过天亮之后没有再下雨,一行人都很兴奋,反正登山鞋都是水鞋了,不用再脱鞋穿鞋了。
前晚下过雨的乱石坡除了滑还是滑,11点20分全队上到顶。
从狂热到理性,石布一天穿作业

从船底顶下来,一路上很顺利,天气不错,多云一直伴随我们。

下到峡洞,阳光灿烂,大家还在分叉的路口懒懒的晒了一回太阳。

过了火烧山,余下的路没有啥难度了,除了走还是走。

石布一天,谁走谁知道。
风险提示:

乱石坡
峡洞

支持
duni16503 发表于 2012-8-15 08:12 支持

一天穿越。。果然是强人啊
kylenet 发表于 2012-8-15 16:12 一天穿越。。果然是强人啊

走火渔B线,你还是收尾吧。。。
kylenet 发表于 2012-8-15 17:14 走火渔B线,你还是收尾吧。。。

为什么呢
GD-LEE 发表于 2012-8-15 17:21 为什么呢

你走前面,会死人的。。。
kylenet 发表于 2012-8-15 17:22 你走前面,会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