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乐享自然”相约龙岩连成狗子脑

时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
地点:龙岩狗子脑、梅花山 (福建第二高、闽西第一峰)
线路:仅供参考、具体线路以活动发布的为准。
厦门8:10出发--12:20到达古田镇(用餐、午休)--14:10到桂和村--16:25到露营地(上狗子脑   最后一个水源地)--可轻装上狗子脑、看夕阳,亦可第二天早上再去看日出。18:30达顶峰、18:40下山、19:40到达营地。
D2露营地9:00出发(轻装上山)--9:15到达往庙金山路口--13:40登顶--14:15下山--17:00返回路口--17:15回D1露营地(拿背包)--返回进山入口扎营(离上梅花山路口一公里处,有水源)。
D3 9:30拔营--9:50梅花山路口,轻装上山--11:20到达梅花山瞭望塔--11:50下山--12:35返回路口。(梅花山瞭望塔石阶下约两百米的山凹有水源,可考虑此处开灶,塔上扎营看日出。)19:00抵厦门
到时亦可把行程调整下,比如:D1 先上梅花山,尽管不断拔高,但用的时间不多,最多两小时可到山顶,可考虑嘹望台那露营,看日出。D2一早下山,估计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到庙金山路口,然后上庙金山,爬此山的难度比较大,即使轻装的话,至少得用上4-5个小时的时间上至山顶,然后用2.5-3小时的时间下山下到路口。如果有D3的话,可考虑上石门山(狗子脑)。听说爬这三座山除了庙金山难度大点,其他也没啥了不起,因为本身起点高,到了桂和村海拔就已经很高了。难点的就是数日来的连续爬山,得有耐性,还有得提防着山里的动物,因为这里是个高级动物园。

活动联系人:阿邱
电话:15985885971     QQ:285130129
QQ交流群:168425831 (乐享自然)
景点介绍:

梅花山是国家A级自然保护区,石门山(狗子脑)是其中最高的山峰,海拔在1811米(也有数据是1823米)。地处新罗、上杭、连城的交界处,总面积22168公顷。梅花山以其独特的地质、地貌、植被和气候,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的自然旅游资源。梅花山峰峦叠嶂,区内平均海拔900米,千米以上高峰300余座。
是闽江、九龙江、汀江发源地,有八闽母亲山之称。境内动植物种类繁多,名贵树种有花榈木、福建青岗、紫楠、红豆杉及四方竹、人面竹等,珍稀动物有华南虎、云豹、金钱豹、猕猴等55种,被称为动植物资源的天然基因库,是研究动植物分类、森林生态学、植物群落理想的科研基地。梅花山自然景观奇特,有延绵数公里的黄连盂大绝壁,美猴潭瀑布,鲤鱼寨瀑布,梅花湖以及大自然长期雕琢而成的老鹰石、禾仓石、金龟下蛋等奇岩怪石。还有马头山寺、南蛮王墓、梨岭步云书院等人文景观。这里的原始森林遮天蔽日、郁郁葱葱,林间空气富含负氧离子,是开展森林浴的理想地方。

看点一云海:由于山势陡峻,海拔较高,山上云雾缭绕,云天一线,看远处山峰,层峦叠嶂,美不胜收;看点二奇石:山顶上,悬崖边,树林里,草丛中,到处聚集或散落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石头,而且景点连成一片,空间呈环状分布,非常适合人观赏游玩;看点三日出:要看日出必须带帐蓬到山顶上住,凌晨3-4点钟起床,在狗子脑上或铁帽山一带观看日出;看点四草甸:随着地势的抬升,形成了山上植被的垂直分布,海拔1600米以上的地方植被以高山草甸为主。
葱绿滴翠的草甸是得天独厚的天然牧场,草丛中点缀着星星点点不知名的小花,形成了江南独特的高山草甸自然景观;看点五秀水:假如走青石坑、大溪头这条线路的话,你可以欣赏到纯天然、无污染的漂亮溪水。头上是浓荫蔽日,脚下是很深的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到河床,水呈淡淡的绿色,更有几尾溪鱼在水间自由自在地嬉戏、游玩,你可以躺在溪中的大石头上美美地睡上一觉,尽情地在这个天然大氧巴中呼吸。。。
如果行程确定下来(正在联系当地的向导),9月份将会有几次拉练,1、造水到北辰山,2、安泰宫至天柱山,3、杉际内左侧穿越至云顶山、时间早则再奔芹山(那就是他们所说的5山啦)。
 。。。。。。。。。。。。。。。。。。。。。。。。。。。。。。。。。。期待有您的加入!

• 初阳
活动不错
楼主感觉这样子按排很乱!
其实不用三天就可以,不过这样强度会降低一点,也不错啦!
这个认为一天穿越最爽!
保钓协会成员登上钓鱼岛;插上五星红旗,被日本人强行抓住;
8月15日日本人战败日,日本30十多个阁员参拜靖国神社!
有新闻啊,关注下续后文!!
凤凰才有直播!
看帖留言,加油加油加油
保钓协会成员登上钓鱼岛;插上五星红旗,被日本人强行抓住;
8月15日日本人战败日,日本30十多个阁员参拜靖国神社!
有新闻啊,关注下续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