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太白穿越小感

太白山位于秦岭山脉中段,宝鸡太白、眉县和西安周至的交界处,总面积56325公顷,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是中国大陆东半壁的最高名山。太白山作为秦岭山脉的主峰,其自然地理条件独特,它那高耸入云的雄伟气势,瞬息万变的气候神姿,原始风景的地貌....一直是令我神往的地方。                                                                                                                                                                                                        2012年8月5日  中午,驴友——鱼,通知出发,那个激动啊   ,可又担心成为拖累,犹豫中。鱼一再鼓励、打气,终于勇敢接受挑战,急忙收拾东西,出发。                                                                                                                                                                                     人员:四夕春、心碎、鱼、月舞。三个专业救援队的,就我一个菜驴  呵呵....                                                                                                         路线:南塬村-羊皮沟-斗母宫-平安寺-明星寺-放羊寺-文公庙-大爷海-拔仙台-跑马梁-雷公庙-莲花石-将军庙-老庙子-太白庙-都督门-黄柏塬  四人结伴由“白云”送至羊皮沟,已是夜晚19:00多了,就地宿营 ,怀着忐忑心情辗转入睡。想家里的枕头了,呵呵,瞧这点出息吧~                                             六点,心碎率先叫醒大家,稍加休整牙不刷脸不洗(水源太远),上路。“白云”一直送我们到车不能走的山脚下,目送一行四人离开,喊着:一路平安、顺利....。 真的要托他                                           初日照高林,一步步踏在前辈明显无数次踩实的羊肠小道上,丈量着对大山的深情,心中默念:我来了。晨雾一直缓缓漂浮在周遭,密林中一点也不觉得热还很润。庆幸离开城里污浊燥热的空气,偷得清闲,躲进凉爽密林,自由畅快呼吸 ,舒服极了。雾气聚拢在每一个枝梢上,透过晨光折射出一片片动人的氤氲。恍若脱离凡间,只有脚步的沉重和呼吸的急促,提醒自己还是个凡人,没有魔法、不能飞游,哈哈哈,不过痛并快  早已看过太白许多前辈拍的美图,没想到置身其中已然还是被这一抹抹神秘浓浓感染。大片大片的杜鹃林依偎连绵,在一阵阵微风中互相诉说着这里的过往美丽,清泉、绿苔、鸟鸣交织着,感受着前所未有的悸动和安逸 。一路感叹,要是正值花期,该是怎样的花海仙游啊~ 一步步催我 向上、向上,一张张相片也在咔咔声中悠然而生,喜悦的感觉漫过心头。一路大株的白桦树散落夹杂在古朴绿色丛林中,格外夺目,

• 太阳下的鱼 幽静中诉说着流年的故事。不由,驻足靠近他、触摸他,想要解读他,只是他昂首不屑的冰冷着~走吧走吧,看到你在这里,就足够好。 立秋将近,山林已是落叶片片附于泥土之上,承受着我们每一步之重,腿也越来越沉重,连带心也有点痛 ,尽量小心轻踏保全你的完整。真的还是希望你挂在高高树枝上,在风中摇曳妩媚。人啊,在这流淌的山涧,重叠的峰峦间原来如此微渺,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带不走,什么都留不下~ 2012-8-15 22:39
太阳下的鱼 发表于 2012-8-15 14:50 太白山位于秦岭山脉中段, ...

幽静中诉说着流年的故事。不由,驻足靠近他、触摸他,想要解读他,只是他昂首不屑的冰冷着~走吧走吧,看到你在这里,就足够好。                                         立秋将近,山林已是落叶片片附于泥土之上,承受着我们每一步之重,腿也越来越沉重,连带心也有点痛 ,尽量小心轻踏保全你的完整。真的还是希望你挂在高高树枝上,在风中摇曳妩媚。人啊,在这流淌的山涧,重叠的峰峦间原来如此微渺,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带不走,什么都留不下~                                                                                                                                                                                                                                                                                                                                                                                                                                  到达平安寺,下午13:00多,看见房子,                                         瞬间松懈下来,肩膀痛啊,把大包狠狠丢在地上。第一次全负重的我,真的很不适应,累极了 。同伴已煮好紫菜汤拌好凉面,呵呵,这一刻那叫个——幸福啊!本来稍事休息,因下雨,只得决定在此宿营 。呵呵,老天是公平的,让我有幸好好欣赏到雨后的云海、火烧云,植物的鲜嫩灵气。                                                     一条鲸鱼和一条金鱼

. .
                    '.-:-.`
                    '  :  `
                 .-----:
               .'       `.
         ,    /       (o) \
         \`._/          ,__)~~~~~~~~~~~~~~~~~~~~~~~
                                                                                                                        平安寺海拔2782米,一面靠山,三面峭壁悬崖,雾在山中行,不时让我这疲惫的远方客精神为之一振。远处天边时时变幻的云朵,在忽明忽暗的光线中呢哝窃语着 ,脚下花花云海,就像白纱飘荡舞弄着,数点高峰露出他们嶙峋的顶端,犹如礁石出没于大海中。                                          这雨后云海奇观顿时把我待弄的迷惘沉醉,连凛冽的感觉也忘掉,拿着相机一阵咔咔。直到几个同伴大喊:后边还有三天,好景还有一路,值得拍的还有好多....。不舍,收起,一会又不忍,偷拍,一张、一张~                                                                                                                                                    一夜的狗吠,跑来奔去的,不时抓咬着帐沿,许是白天喂了剩的肉汤米饭吧,哎!怕的我一夜未眠,心里这个悔啊,早知道~紧紧抓住旁边人的睡袋,还怕打扰另一个疲倦的梦中人, 天还未全亮,索性打开 帐门,映入眼帘是深灰紫色还未睁开沉重眼皮的神秘群山。快,拍两张再说。
简单收拾,早早赶路。下过雨的清晨,山里格外的凉爽,露水瞬间打湿了衣裤,刺骨的凉啊,可怎么能浇灭努力奔向目的地的我们的热情。不多时阳光懒懒地出门了,衣裤也在奔走中不觉快要暖干了。                                          休息在明星寺时路遇另一群热爱大山的驴友,简单招呼,互相聊聊来时的路况,送上祝福,继续赶路。脚下不时被红线牵挂,同伴吓我说魂会被带走,虽然一直胆小,但这个我可不信。这时才注意他说的一路树上间隔挂着衣物,好奇问同伴,说是山民为家人健康祈祷的一种方式。哇,够虔诚的,这是怎样的一份信念执著和虔诚呢?                海拔快三千米了啊,让我不由想到藏民的膜拜 ~                                                                                                                                                                                    此时老天也不堪重负洒下他的星星心痛泪滴,点点漫漫飘落在本已辛苦的我们身上,让我们也着实感受了一把他的心酸。管不了了,顾不上穿雨衣,大步向前,一路抽空忍不住还是拿出相机偷拍两张。                                              这时不讲究构图、角度、光线...,咔咔,两张就好。在放羊寺的小木屋,简单吃喝,上路。                                                                                                                所幸,老天是仁慈的,收起他那颗伤痛的心,阴着脸只不肯灿烂,鞋子早已扑哧扑哧一路叫嚣着,可我仍感谢老天的眷顾和厚爱。脚在机械的走着,心里一直懊悔不该拿这个,不该拿那个。好在被同伴打扰 ,欢呼赞叹着眼前的人间仙境,呵呵,当时大脑好像缺氧,只会说:真美,真美。什么赞美之词形容也想不起来哦 。一路蜿蜒曲折,总算看到碎石山梁上小小的简易房——文公庙。                                           看着就在眼前,一路走下来却用了许久,不敢逗留休息,和文公庙——三个字合影留念,又一直向上,不停拔高。                                                                                               一路上十几个从汤峪景点上来的孩子在我们前后走走停停。他们和我们一样要在天黑前赶到神奇的——大爷海。                                                                                    拔高,不停地拔高,朋友一路怕我高反,不停问我身体状况。还好,除了累还是累外没有其他。走走停停,随意拍了两张片片,回来看看也算窃得山之一角吧。                                         一路上有许多大小石块垒起自己在高山之巅诚挚的祈愿石,我已累的没有了多余的气力,叫同伴为他自己垒起祈愿石。心中为他默念:愿他——年年顺意,岁岁平安!!!                                                                                                                                                                                                         这一路都在不停拔高,走在山梁的顶端。                                          看着雾聚拢又散去,把不远处形态各异的奇石笼在怀里,不舍叫我一眼就看透,看够,哎,也忒小气了吧;或许想要让我再来看看他?呵呵,有时候遗憾许是另一种真实的完美吧。                                             就这样还是不时忍不住拿出相机又咔咔几张,只是此时的老天很忧虑,很有心事,断不肯有一点笑脸给我。呵呵,所以片片也就不够靓丽了。                                                   好不容易遥望到高高峭崖石山上孤独的拔仙台了,此时的我不是兴奋而是快到营地的急切盼望——即可展倒。                                                                                                                                          会和时,领队决定要宿营拔仙台时,我都要崩溃了,看着几百米高处的硕大石海上一眼望不到的拔仙台,还要每人多背负一升的水,晕,真想赖着不走。真想坚持抱着一贯的作风:宁可钱受罪绝不人吃亏的中心思想。可是,可是,还是服从团队领导吧,个人小思想一切放在集体大方向后边吧。排除一切杂念,上......                                                                                                                                                                                         咬牙,坚持。三步一歇,五步一停,在休息间歇抓紧时间俯拍了几张“老爷海”,                                                                                             虽不能亲近你,可为一睹你的风采,不远千里跋山涉水来到你的身边,感受高山之巅你的神奇,空气中弥留你娇人的气息,你一直等的都不是凡俗之人吧,算了吧,算了吧,就这样远远仪观,足矣。静看、远眺,明镜非似人间有。我来或不来。看或不看,你就在那里;我爱或不爱,走或不走,你就在那里;把对你的爱恋,沉入海底。敬天与地,你在这里就好,我只轻轻喜欢就好!                                                步履艰难挪到拔仙台的外墙,迫不及待丢下大包就想躺在湿湿的地上。鱼很有经验的奔向顶端,回身说:快,拍照。一步都不想挪的我,极不情愿的再咬牙上到拔仙台顶,此地已是秦岭最高点,据说姜子牙在此成仙哦,海拔3767.2米留得几张值得纪念的合影。(不易啊)                                                                                       再下来时 才感觉从脚底一直穿透全身的寒冷。冷,席卷了我全身仅有的气力,无心晚餐,随意拍了两张黄昏瑰丽的片片,                                                       支好帐篷,快快换好最厚的干衣服,钻进睡袋蜷缩着身体,手放在膝盖,听着山风呼呼啦啦掀动着帐篷,起来卸下冲锋衣的帽子戴在头上,昏昏然然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                                                                                                                                                         再醒来时 ,已是朋友吃过晚饭,烤干了鞋垫和袜子(老感动了),喊我看最喜欢的星空。激动,钻出睡袋,拉开头顶的帐门。哇~寒星低挂装扮暗夜,格外清丽冻人。如果,如果我舍得离开温暖,将自己置身在寒石之上,摘得一两颗收藏也未可必吧。哎,算了,还是收藏在记忆里吧,免得你再也看不到如此夜空的完美星辰。(卡片机知道拍不到星空,自觉放弃)好冷,睡了。                                                                                                                     一晚好冷, 似醒非睡的,早早听见人声嘈杂,惊呼在这高山顶上还有帐篷,好奇高喊:有人吗?有人吗?,直到我应声,才走远。叫同伴一起看日出,懒家伙只说:不。冷,穿暖点。扭头又睡了。                                                                                                                                                                        独自上到最高点,见到昨那些孩子已守在拔仙台的最前沿,等待着第一缕阳光穿透地平线的幸福观礼时刻。                                         等待,焦灼的等待,目不转睛朝着你的方向,怕就在一眨眼与你错失瞬间的成长关怀交织。在寒风中瑟瑟着身体,怀揣一刻急切的热诚,期盼你的飞升,初时仰望你变幻的柔情漫裹色彩,凝聚在目及之处,跳跳的不停变换你的色彩富有,醉心于此时的你。停留,再停留一下吧                                                                                                                      赶在你光芒万丈时 ,抓紧时间不停咔咔着,总想留下你柔媚的倩影,不时还想与你合影。呵呵,美好的总是消失太快,还没过瘾,你已金灿灿不再要你的臣民仰望,蔓延到每个角落,抛开我们远远而去。                                          周围也一下子寂静下来  ,整颗心和灵魂也随之在山峪之间,慢慢漂浮游荡,一点点消失,像一场梦,没有目的,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一片寂静,一切都消逝、消逝不在。                                          高高山顶,高高山顶,独独我一人,不舍就此离去,就这样静静的陪伴在你身边,整个我的人,整个我的心和你一起沐浴在苍穹。                                          不时脚下山梁,有人大声呼喊着什么.....,我知道独自伫立的我并不孤单,拔仙台,你也不会孤单,热爱你的和热爱大自然的我,我们永远都不会——孤单!!!                                                                                                                                                                                                                                   直到伙伴们一个个醒来,叫我收拾准备出发,才不舍的,慢慢离开这个留下深深、深深的地方   。                                                                                                 晨,阳光散漫在这片石海上,也把二爷、三爷海催醒梳妆                                         只是侧走的方向没能一睹大爷海的初晨妆容,微憾。                                                                                                                                           一路相伴过去是久负盛名的四十里——跑马梁。看不够的跑马梁,在海拔3523米的地方,明显无名小花和勃机小草丰盛极了,伴在星罗棋布的石道旁,一马平川的美丽而不单调 。                                                                                               回头远远望去大片的石海顶端拔仙台肃穆庄严,恰如守护着高山之巅的这片跑马梁的娇饶美好,片片弥足珍贵 ,挚在他的手心时时呵护左右。                                                                                   许是足下生花,一路下坡居多吧,倍觉轻松,心情也是格外的美丽。                                         一路绿林遮阴还有形态迥异奇松可观,路在脚下也有了浪漫的味道。                                          还有雪稚 (一种鸟),看到5、6只,匆匆赶路却没能拍到哦。
          不觉一天很快过去,下午三点多赶到老庙子(将军庙)记不清了,反正已经拆的七零八落的看不出摸样的地方吧。                                                                             拿出所有能吃的,好好腐败一下(蒸米饭,腊肉炒青椒,土豆木耳,尖椒苦瓜,辣香茄片,清炒包菜再来俩块炒鸡蛋)                                         吃完饭,早早进账,山里太阳还没落山就已有了寒意,整理大包,翻看几天的点滴片片,回忆品味~,呵呵,美好的一天又画上圆满句号,忍不住又拍了两张。入梦~                                     一早,我在将要上山的驴友嘈杂声中醒来。太阳还没起床,一切还在灰白暮色笼罩中,不时的鸟鸣声消失在远处林间~                                                               只有我们在打扰着周遭的寂静。                                                踏着露水,打水煮茶,一杯、一杯环视着远处静静蜿蜒连绵的山脉,脚下绿草如毯一直延伸远处小树林中,                                                           喝着热茶,深深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空气。就这样静坐在这片美丽中,阳光慢慢撩开纱曼,怯怯的探出头来。                                          急忙放下茶杯,最后和他正式道别。一个过客,一个匆匆过客的最后致敬。匆匆的只是个过客,不管能来多少次,能住多久,对于沉寂的大山,我只是个匆匆过客,可是,可是还想要再次贴近你的体温,看到你。还未离开,思念已开始上路!                                          许是我还会再来,你我还会再见;许是我再也不会来,那你,也已赢得一席之地,深深烙下印记,将挥之不去。                                         快出山了,大家顿时轻松许多,谈笑有声,或许阳光微照,大家一扫一路的阴霾,有了些些心情笑闹,拍了一路难得的合影。                                                                                            今天老天爷心情格外的开朗热情,我们却穿行在竹林掩映溪水相伴的小道上。心里再一次暗暗庆幸,老天真开眼。呵呵...缘像雾,在山中飘行                                                                    出山在即,说不上是开心还是不舍,许是在这岌岌大山里丢失了什么吧,再也找不回来的依恋情愫或许还挂在树梢吧,停留的不愿及时跟随在身侧。出山就意味要面对想或不想的一切状况。下午三点,走出都督门,到达黄柏塬。                                                                                                       (黄柏塬,下山路在右,左手一路河水清澈,真想下河畅游,叫我好好洗去一身倦乏。好地方啊)顺利收官。                                                                    出山2012年8月9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