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3年夏天骑行去拉萨,提前一年开始攒钱,训练,凑装备。以此帖记录所有的骑行练习~

Life i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题记

我是一名在北京上学的研究生,过几天研二,一直过着紧巴巴的月光屌丝生活,目前各种杂七杂八的加在一起月收入约3k。去西藏看天看山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前几天刚过了23岁生日,想想已经老大不小了,得趁未老力尚足早点出去逛荡逛荡。觉得这个论坛里很多进藏的没进藏的人在活跃,都是骑行爱好者,所以决定在这里发帖,记录从2012年8月15日开始进行的进藏准备工作,直到2013年7月或8月出发为止。    感觉人之一生,有好多榜单要刷,在死之前:豆瓣电影榜,豆瓣读书榜,全国5A景区榜,或者什么“一生不得不做的50件事”,“不得不去的100个地方”,“一生必看的1000部电影”……我们都是一只苍蝇,只有一分钟的生命,整天忙忙碌碌,就是想刷完那张长长的表——“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 。 预计买了自行车后,又多出各种榜单:“北京周边十大骑行路线”,“国内经典骑行路线”等。
    过去的几天充分调研了捷安特美利达等自行车的型号售价以及自行车的许多知识,感谢“骑行天下”论坛里的朋友们。计划这周末(8月17日)买辆2012款V刹的捷安特ATX770。不买ATX770-D是因为打算先轻装上阵(V刹比较轻)做一些入门练习,包括补胎、变速、定向一日骑行等基本技术,等到V刹用得不行了的时候或者到明年出发的之前几个月里再换上碟刹(好比“线碟之王”BB7)。
    关于骑行去拉萨的路线,有两条自己想走的,一是从北京出发,走109国道,到西宁、格尔木走青藏线,总计约4000公里,这条路主要难度在于时间跨度大,预计快的话要40天,且要经过藏北无人区因此需要携带帐篷炊具等野外生活工具,负荷较大,需要有体力充沛毅力坚定的队友,但青藏线起伏不大,景色以荒芜、壮美为主;二是从北京乘火车或飞机到成都然后走川藏线,这条路风景秀丽,沿途食宿方便,缺点是路的起伏较大,且夏季会常遇到泥石流、暴雨等影响骑行影响路况的事件,20天基本能够搞定。到时候具体怎么走,得看时间安排、队友情况、新的路况以及自己的骑行技术、野外生存技能了。
    关于同行的队友,目前觉得邀请自己熟悉的人才比较好,这没什么好说的。问题是目前还没有凑够人数,估计得有6个人以上才能发挥出团队合作的力量。
    更新日志:
    01. 骑行装备之:购车, 14楼

02. 骑行练习:清华-十三陵水库骑行练习,15楼

03.
装备清单:型号与价格,17楼

04. 骑行练习:清华-妙峰山山路骑行练习,63楼

05. 骑行练习:城市道路雨中骑行,95楼

06.骑行练习:颐和园-香山周边骑行以及第一次爆胎,124楼

07.骑行练习:五道口-黄花镇-三岔村,136楼,137楼,138楼

• kosimo 支持楼主,我打算明年5月开始,从苏州一路往南,延海岸线去到广州,或者中途去海南岛环一圈,然后,广西,云南,四川,西藏~~大致是这样一个线路,不知道能不能碰到楼主的呢~~ 或者可以结伴同行啊~~~ 2012-12-18 10:36
  • 最好的未来、 回复 kosimo 企鹅多少 如果可以一起去。 2012-12-22 21:20
  • 十年2006 顶一下,,,,, 2012-12-15 22:51
  • Uranus-乌云 其实等你骑去之后你会发现,此事无关money。 2012-9-11 17:06
  • 子龙单枪 其实如果想骑青藏又想骑川藏,可以一去一回的嘛,我就是这样想的,估计要等到毕业了。今年暑假勉强骑了2000公里,没钱就是压力大啊。 2012-8-30 20:40
  • PeeWee丶 回复 子龙单枪 对。没钱就是TM压力山大啊! 2012-9-6 20:43
  • 沧浪何处 支持楼主 我现在正在准备买车 看看锻炼情况 去西藏是我一直的梦想 如果顺利,或许13年我也在去拉萨的路上 现在担心的是我的左脚踝有点小伤 不知道会不会影响 楼主加油! 2012-8-26 12:25
  • 子龙THU 一年后的变数很多,现在先锻炼身体,练习骑行技术、修车技能、野外生存技能吧,车是架子,人是发动机~~ 2012-8-16 13:14
本人可以加入。也是北京的。

目前只管锻炼发动机

明年辞职的时候也去

目前已经约到的有4人 飞北京 呵呵

祝福楼主成功

会时刻关注此贴的

别成了烂尾贴啊
  • 子龙THU 谢谢鼓励! 提醒得对,这帖子烂尾了我的理想就烂尾了。会尽量每周更新。 2012-8-16 12:30
梦想在路上,支持你
佩服楼主这样的年纪就有这样的想法和即将有的这种经历,时间不允许,否则真的可以跟着楼主去试试,但是坛子里有此想法的人甚多,相信队伍不难成行。
骑猪下班 发表于 2012-8-16 09:12 目前只管锻炼发动机 明年辞职的时候也去

谢谢鼓励!
提醒得对,这帖子烂尾了我的理想就烂尾了。会尽量每周更新。
也是打算13年去的,预计7月初,看能不能碰上呢,哈哈
初骑行者 发表于 2012-8-16 08:13 嗯,本人21明年22了,刚学校出社会,也计划明年去,希望能同行,就是不知道大哥收不收哦^V^ ...

以前也骑过小长途,但平时就骑骑着完,看过了很多入藏啊什么七七八八的贴,感觉都差不多希望能推陈出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