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鞋拖鞋

TEVApro-sunkosi系列溯溪徒步鞋综合穿着体验

感谢万能的8264,感谢Teva中国代理,能砸给我一双无比牛叉的溯溪徒步鞋。
下面的文字和图片,真实的反应了这二十天来,在平时生活中和户外生活中,这双TEVApro-sunkosi系列溯溪徒步鞋的表现。

测试环境:江南地区溪间,气温33度。溪内基本青石,带有青苔。
                  平时城市穿着,水泥地,花岗岩地面。

首先我们来看看官方给出的资料:

1、spider rubber橡胶鞋底
2、合成快干网布鞋面
3、专利 wraptortm fit technology360度貫穿鞋底的搭带设计, 有助锁定脚背及后跟, 提供双脚更强的保护及支撑
4、快速解除鞋扣设计
5、360度快速排水系统,排水功能的eva材质鞋垫内衬
6、压模eva材质中底

对于没有见到过实物的同学们,我们有针对性的用图片来解说一下。

1、spider rubber橡胶鞋底

我们从下图可以看出,橡胶底的防滑纹齿是按脚掌受力角度设计,这能保证在行进过程中,能有良好的抓地力。

TEVApro-sunkosi系列溯溪徒步鞋综合穿着体验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对于河流里长期受水冲刷的石头,表面有沙孔的,这个纹齿设计确实能表现出色。但对于布满青苔的石头,那么就需要另一项功能来实现了。这也是我在这里要强调的一点。这双鞋有个别名,蜘蛛。当然不是因为在鞋底有一只蜘蛛的图案,而是缘自于鞋底的设计。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普通的鞋底,强调齿痕,而蜘蛛的鞋底,在每个齿痕之间,构成一个个不规则的单独空间,我把它称为吸盘式设计。通过脚掌下压,空气在吸盘内形成一股吸力,从而整只脚就相当于蜘蛛的吸盘,牢牢的吸附在接触面上。其实这不是在水里发现的,而是在我工作的时候穿着发现的。我工作的厂房是花岗岩地面,光滑。遇上地面有积油和积水时,普通的越野跑鞋的纹齿很难抓的住,但穿了蜘蛛之后,打滑的现象明显降低。而蜘蛛的纹齿,还不如我长穿的TNF越野跑的纹齿。那么就只能归功于这里了。

不得不说:鞋底相对较软,耐磨度降低,在复杂环境下,鞋底容易刮伤。一千大洋啊,谁都会心疼一下下的。

这个鞋带的设计,在穿着过程中,脚掌能很明显的感到有良好的贴合感。并且能根据受力程度,随时调节松紧,保证鞋子能始终保持一个舒适的位置。由于采用了硬质塑料为支撑和宽边设计的搭带,在搭带抽紧的时候,没有什么勒脚的感觉。

2、合成快干网布鞋面

前两张照片,是干爽的情况下拍摄的。后两张照片,是刚从河水里捞出来拍摄的。而在我换下鞋子之后一小时,鞋面已经完全干了。

网面设计还有另一个特点,那就是双层设计,外孔比内孔要大,内层材料相对轻薄柔软很多,在穿着过程中,脚面不会感觉勒,舒适感很好。这个设计还有个好处就是,在不影响排水的同时,能很好的隔绝沙子进入鞋内。

不得不说:在有杂物比如水草或小东西卡入的时候,很难清理出来。不知道怎么提建议改进。还有就是相对而言,对脚的侧面保护会薄弱一些,在溯溪的过程中,小心。

4、快速解除鞋扣设计

这个设计我一直是很喜欢,缘自于BOA鞋带系统。松紧自如,方便快捷。在徒步的过程中,随时能调节鞋子的松紧,让脚始终处于一个很舒适的位置。

不得不说:松紧扣太小,单手操作很不方便。建议能该进,至少能改成单手操作方便。还有就是鞋背上那个搭扣,扣紧的时候有压脚的感觉,并且在脱开搭扣的时候,有一点怕鞋面撕裂的感觉。建议是不是在搭扣上的面料加厚。

5、360度快速排水系统,排水功能的eva材质鞋垫内衬

这个排水系统,实在是太爽了。通过下面的三张干爽时候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出,不论是在前掌还是脚跟最容易积水的位置,都特别设计了排水孔。包括在鞋垫上。鞋垫带有齿纹设计,在入水后潮湿的情况下,也能让脚掌尽量不滑动。

不得不说:排水孔网孔设计稍显单薄,尖锐的树枝啊什么很容易刺穿。不过前掌面积那么小,实在要是刺上了,那只能说明人品有问题了。 反正我是没刺上。而后掌排水孔稍大,但受力相对会较轻,基本受力是在前掌上。

以下两张照片是在涉水后上岸立即拍摄的。我们可以看出,鞋内没有任何的积水,鞋垫上甚至看不出有进过水的痕迹。当然潮湿感还是有。江南地区气温33度,在换鞋后三小时,鞋内和鞋面已经完全干爽,这还是比较让我满意的,也就是说我们不用担心在徒步过程中,会在脚掌湿滑的情况下进行。

另:

鞋头的防踢设计,还是很实用的。特别是在河里,能很好的起到保护脚指的作用。

新鞋在穿着的时候,由于整体贴合比较好,有点刮脚脖子,穿个袜子会稍微好一点。建议要穿着去溯溪的同学,先磨合一段时间。鞋垫在光脚穿着的情况下,还是有点粘的感觉,穿个袜子隔绝汗水,会好很多。有说穿后脚臭的同学,估计跟这个有关系,光脚出汗直接粘在鞋垫上,这汗可不是哗哗的就能流出去的。

TEVApro-sunkosi系列溯溪徒步鞋综合穿着体验

总结:外形漂亮,颜色很骚。各方面的功能设计合理,官方资料并无夸大其辞。实际穿着无论是日常休闲或是溪间戏水,甚至是小强度的重装徒步,都能应付自如。偶有小缺点,但都不是本质问题,稍加改进之后,实为居家旅游之必备良品呀。
哥们分析的是相当透彻啊!佩服!
好鞋`
样子不好看,还是我的MERRELL的好

33度,好热啊。还是我这好。最高没高过25度。晚上穿长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