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分享下年宝玉则地区环境及温度

8月初去了年宝玉则,风景甚好。我知道这季节还有不少驴友想去那边,分享一下当地的环境,方便大家准备装备

年宝玉则的风景在深处,至少要走到仙女湖和妖女湖交界的地方,才能领略到年宝的美,有条件可以走到妖女湖尽头或是穿越,更能看到美景。沿仙女湖进入最好走右边,左边是马道,非常泥泞。右边的山路也不好走,大多在杜鹃林里穿行,间断还有不少小沼泽,建议穿耐磨的长裤,脚上可穿凉鞋和溯溪鞋,反正一般的低帮鞋走进去多半会全湿。

走路的时候穿快干衣裤即可,冲锋衣完全穿不住,遇到云过来下雨了,可以拿件雨衣披下,这边一般不会长时间下雨。

走到仙女湖尽头,大把地方可以扎营,全部是5A级营地,注意环保。在仙女湖和妖女湖之间有个小湖,有小河连接,所以你要从右岸到左岸是必须得淌水,河水冰凉,注意找浅的地方过河,河面宽10米左右。如果到了仙女湖尽头还要去妖女湖里边,建议淌过河走左岸,右岸全是茂密的杜鹃林。

仙女湖海拔4050米,白天气温20度左右,太阳晒着还热。入夜后气温下降很快,夜间最低气温能降到0度下,从早上帐篷内结的霜可以看出,夜间注意保暖,我用一条G400,LD用G200+G400,一夜安睡。湖边间或有大风,扎营后注意拉好风绳,小心东西被吹跑

天气好的话,年宝看星星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满月,照得山谷敞亮

感谢分享!!!
感谢分享,G400好,准备收一个呢

景色真的好美,我只是7月底在仙女湖边看了看,没有往里走。

7月底的仙女湖

天神的花园,适合自驾+徒步。
别光分享温度啊,来点交通,和其他的攻略啊
  • 北地烛火 我们是开车过去的,从阿坝到久治-年宝玉则路况较好,阿坝到洛托这段302省道穿越山区,路况非常烂,大多是未硬化的土路,如果是雨天就很泥泞。另外久治到玛曲,玛曲到郎木寺这段路也是稀烂,路上巨多坑,建议轿车就不要走了。我们走成都-汶川-川主寺-红原-阿坝-久治-玛曲-郎木寺-唐克-米亚罗-理县-映秀这个环线,就这几段路最烂,其他地方路都很好。 另外久治县城也比较破旧,全城道路都在大修,如同经历过战争,县城有几处酒店条件较好,标间在300左右,一般的旅馆也有不少,价格100左右,条件较差。 2012-8-20 00:20
好漂亮,营地条件看起来也很好
你是来卖睡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