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美丽的三峰!(全文完)

很洒脱的帖子,见其帖如见其人!美不胜收~~~
好景色,好构图~
欣赏了。。
大片。欣赏了。
8月5日,成都--小金县日隆镇长坪村,宿长鸣家。

行前一再祈祷,望老天照应不要下雨,保佑我们顺利登顶。。。
   昨夜小雨,淅沥沥的打在雨棚上,心里担忧又增了些。今天天阴沉着脸一直给我们颜色看。转念又想,下吧下吧,我们乐意承受,不过俺们小声商量下要下就下在我们冲顶之前。。。
9:57,出城到映秀收费站遭遇堵车(典型的收钱收到手软),我们弃车小徒一段。

10:40,过映秀镇不到十公里,又遇累坏了的卡车。它喘着粗气说要休息休息一会儿,我们只有乖乖的陪着。。
11:33,耗费一个来小时,重获自由赶紧逃离。

映秀到卧龙一段,是途中最难走最辛苦的一段。地震前这段滑坡泥石泥就时有发生,地震后更严重影响了地质地貌,下雨遇封路只能花十几小时绕行雅安,了解的都知道能保持畅通就已不易,各种颠簸各种摇摆各种尘土各种危险按下不表,不能有其它更高要求。

再前行个把小时,至12点43分,过了桥边这块大滚石,就要到卧龙了,烂路算是走完踏上平坦康庄大道了。

下两张拍于8号返回成都的路上。

过了汶川路况不错,偶尔路边有滑落的石堆。很快16:10就到了四姑娘最佳观景点,猫鼻梁。
   四姑娘,我们满心牵挂的四姑娘,此刻矜持的躲在远处的云朵里不曾露目。心感觉得到我们是如此的近,就这样,看不见你,我们也是满心欢喜,一点也不影响我们臭美的心情。

16:30分左右到达今日目的地日隆长坪村,食宿点长鸣家(长鸣二哥家的龙堂山庄)。长坪村就处在长坪沟的沟口,往里就是长坪沟景区。走进长坪沟,左侧是民居,路右边是一条大河,哗啦啦的流淌着。长坪沟处在双桥沟景区和海子沟景区之间,仅各隔一条长长的山脊,主要景观大不相同

我们住的房间,这间俺一人独占,各种用品一应俱全。有点小失望,原以为是藏式房间呢。。
这张外景是8日早上离开时补拍的。

到家了,喝完二嫂给我们端来的亲手做的沙棘果原浆果汁,为适应环境,门前屋后走走看看。

长鸣妈妈,慈眉善目,大伙都争着和老人合影。

不知是中午撑多了,还是多少有点高原反应(虽说只3200M,这东西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晚餐面对一桌子菜,我们七人愣是个个坐那傻看,吃不下。俺好不容易扒了两口饭,然后就和那盆白菜汤过不去。不知道其他人是啥感觉,我觉得二嫂的手艺太好了,白菜汤很香很香,越喝越有肉汤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