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原创)

谢谢大家的支持!:)
最近在忙着北京电视台的一个节目 不能及时上图   请大家多多包涵!
可惜我没有去过黔东南
我幻想了许久的生活!谢谢阿纲带给我们真实而美好的画面!
严重支持,等待 新片
強人!
風景很美,
蜥蜴抽煙好好玩!
谢谢大家的支持!

(四川四)川藏北线(1)
  一、绵阳绵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绵阳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境内三国蜀汉遗迹众多,由境内的江油、平武通往九寨沟被称为“黄金旅游线”。我的川藏北线之旅就从这里开始,回头再分别介绍川藏南线。
  1《绵阳跨江大桥》现代化的跨江大桥,象征着绵阳经济的蓬勃发展。

2《绵阳报恩寺》四川的寺庙很多,主要信仰佛教,游人在千手观音前烧香祈愿。

3《绵阳“文革”建筑》“文革”的年代过去了,可是“文革”的另一些东西却留了下来。
  《城市的生活真的很忙!》人人都在忙碌着,公园里的小憩,还不忘夹睫毛、照镜子、打电话,尽量合理地利用着空余时间。城市的生活,真的很忙!

《双重享受》打扑克时还有流动的掏耳朵服务,贴心廉价的小服务,双重享受。

《小小鸟旅社》这是绵阳市师范学院门口的一家旅馆,又在郊区,入住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校内的学生。对恋爱中的学生来说相当方便,老板取名“小小鸟”的确是经过了一番调研的,寓意深刻!8《绵阳报恩寺的小吃店》慈眉善目的老太太主理,没有荤菜,主要卖凉粉、凉面,配料认真而齐全! 2 元一碗,很好吃。

《北川的小饭馆》四川街头随处可见的小饭馆,店里陈设简单,饭菜味道却不错,价格不高,极大方便和满足普通劳众的消费水平。

11《典型的四川老人》四川人穿衣服有个习惯,天冷层层加,天热件件脱。

二、松潘随拍 松潘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
  1《请勿手摸,当心触电!》看上去挺吓人的警告。细想,是不可能的!这样的警示,好像把所有的旅客都当成无知的人。

3《山坳里的“丹云峡饭店”》山坳里的丹云峡饭店,在这里,确实能称得上是当地的“大饭店”了。

4《松潘》进入松潘县城,方圆十里的城门城墙,保存完好。

5《高原的特色风光》傍晚的松潘,高原的特色风光。

6《为父亲和奶奶祝福祷告》第二天向红原进发,大客车停在半路的农庄上客。年轻的藏民带老母亲去县城看病,妻儿在车下相送。小女儿一直双手合十,为父亲和奶奶祝福祷告,咿咿呀呀地念着藏经,依依不舍的样子十分可爱,这应该就是连系亲情的藏文化吧!

7《三个挖虫草的青年》高原的四月仍然是相当寒冷,车窗外寒风凛冽!半路下车的三个挖虫草的青年,个个衣服行李都很单薄,我感觉自己身上的羽绒服,将就能扛得住,他们居然还能露出微笑与车上的人告别!其实这并不是挖虫草的季节,由于现在挖虫草的人多,所以他们提前赶来。

8《冻得通红的小脸蛋》

三、红原红原是阿坝州唯一的以藏族聚居为主的纯牧业县。红原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县城平均海拔在3600米以上,由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红原”,意为红军经过的草原。
  1《红原象征性的雕塑》

2《躲进小饭馆》红原大草原本是很有名,很美丽的,但这个天气阴冷的季节,躲进小饭馆里,吃热饭喝热汤,比看什么美景都舒服!

3《小饭馆明码标价》小饭馆明码标价,经济实惠!我点了个砂锅丸子,一碗米饭,一共八元,这里没有太多选择!只想暖饱之后赶紧回到宾馆,捂上被子看电视,不留就走!明天继续前往阿坝。
  四、阿坝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紧邻成都平原,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隆升的梯级过渡地带,生活着80多万藏、羌、回、汉等各民族人民,幅员83426平方公里。阿坝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富集,人与自然和谐相融。因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本朴的历史人文景观,被称为“世界最后一处尚待开发的旅游金矿”。
  2《牦牛肉》到松藩就基本上进入了藏区,牦牛肉是藏区最有名的特产。

3《先买好下趟车票》我已经习惯了,每到一站,就到售票口了解到各地的发车时间,甚至可能先买好下趟车票,有效地节约时间。

5《杂货铺》小店里出售的杂货,种类齐全,价格低廉,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当地人的基本需求。

6《藏族餐厅》处处可见的藏族餐厅,面对着全是藏民的用餐环境,文化和语言都不相同,我始终没敢进去,害怕犯了什么禁忌!
  7《回民老人》原来藏区里还有一个回民聚居地,回民老人们闲坐在街边聊天。

8《妇女们也戴上了大口罩》由于现在藏族人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妇女们也戴上了大口罩,遮挡高原强烈的紫外线,以适应日益提升的审美观念!

9《阿坝的清真寺》进这样的地方我会很小心!因为不懂他们的规矩,征得同意再进,相机挂在胸前,只看不拍。不出所料,清真寺休息的老人对我很热情!很礼貌的告诉我此地不对游客开放,不能拍照,并要我进屋喝茶!闲聊一阵后离去,这是经同意后拍的。

10《小僧侣与艰辛的车夫》寺庙的僧侣是藏区富有的阶层,看到三轮车上的小僧侣与艰辛的车夫形象形成强烈的反差,我以为僧侣都是普渡众生的,感觉有点怪!

11《荒原之上的一个人》很多时候也很无聊,找不到可拍摄的东西。在郊区巡走的时,我看到荒原之上很远的地方有一个人,好奇地走过去,他也许有着相同的疑问。善意地向对方慢慢靠拢,好久我们才会合,相互礼貌的问答却一个字都没听懂,只好点头微笑告别!

12《阿坝赛格寺》全藏区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觉囊派寺庙,位于县城东侧。寺内有许多藏密气功等神秘宗教现象,该寺燃灯节酥油花会十分著名,是研究、旅游觉囊派藏传佛教的最佳去处。

13《为“不够高”而兴奋的时刻》孩子们总是在盼望着快快长高、长大,只有在此时,才会为自己“不够高”而庆幸。我小时候去电影院也有过这样的兴奋的时刻,一米以下不用买票。

14《打篮球》僧侣们的生活跟我们上学没有多大区别。

15《附加了两个小门闩》旅馆的门上一把锁还附加了两个小门闩,再看看告示,好像不太安全!“旅客朋
  友:请把房门锁好,丢失东西,本宾馆概不负责。”也许这仅仅是份免责声明。

17《高高的水塔》水怎么流下来我知道,但是怎么弄上去就不大清楚了。

18《三岔口》当天没有直达马尔康的客车,为了赶路,我只好赶到一个叫“三岔口”的地方,再等红原到马尔康的过路车。三岔口没有车站,等不到车,可能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到了才知道有个小卖铺,还可以住宿。看见几个也在候车的人,尽管觉得不那么孤单了,但过路车每天也只有一班,又担心车装不下,那就得等到第二天,这是常有的事。

19《小河里很多废弃物》藏民也渐渐地有能力污染这个本来纯净的环境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
下一站带大家走进(四川五)川藏北线(2)

1 《安全行驶九十万公里》在马尔康并没有过多停留,第二天本打算到甘孜,但没有车。为了节约时间,坚持有东西就拍、没拍的就赶路的原则,先到炉霍再说。看到车站里这辆即将搭乘的大客车,心头凉了半截!车头放了一块“功绩牌”,上面写着“安全行驶九十万公里”!车的外表还好,里面就破败不堪了!川藏线本来就天险多多,真不知道它还有没有机会写上“安全行驶一百万公里”!上帝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