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原创)

谢谢大家的支持!阿纲《走遍中国》的视频短片 https://you.video.sina.com.cn/m/1496815857 欢迎大家收看。
下班马上去赶飞成都的航班, 明天就往稻城方向前进了
相信agang也去了川藏西线吧?
楼主很有实力
原帖由 大水桶 于 2008-10-17 16:31 发表 下班马上去赶飞成都的航班, 明天就往稻城方向前进了相信agang也去了川藏西线吧?  ...

============

谢谢支持!
我去了
啥也不说了,顶。。。
 谢谢大家的支持!
  《走遍中国》加印,7折优惠。详细邮购方式请登录: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93798f101009af9.html

阿纲的《走遍中国》一书,目前在  (北京)图书大厦和  (南京)湖南路新华书店、新街口新华书店销售。
  《走遍中国》订购信息请点击:
  《走遍中国》图书内容简介:
  1 《走遍中国》净重5.2公斤,外形尺寸:310mmX300mmX70mm

2  书本内页尺寸:285mmX285mmX2mm

3    精彩的大图附有原始的拍摄数据,让摄影爱好者获得更多有用的参考信息。

4   中英文双语介绍,图文内容更加生动丰富。

5   清晰原图,细节逼真,纤毫毕现。

顶------
(四川五)川藏北线(2)

1 《安全行驶九十万公里》在马尔康并没有过多停留,第二天本打算到甘孜,但没有车。为了节约时间,坚持有东西就拍、没拍的就赶路的原则,先到炉霍再说。看到车站里这辆即将搭乘的大客车,心头凉了半截!车头放了一块“功绩牌”,上面写着“安全行驶九十万公里”!车的外表还好,里面就破败不堪了!川藏线本来就天险多多,真不知道它还有没有机会写上“安全行驶一百万公里”!上帝保佑!

2 《早已停业的OK厅》藏区的开发,带动了经济,也带来了外界的新鲜事物,可能是藏民也不会唱流行歌曲,这家OK厅只好歇业了。

3 《陌生的对视》

4 《炉霍街上》炉霍的小镇上,很多人围观卖藏獒,平静的生活里,凑凑热闹。

5 《当晚住宿旅店的店规》住宿须知的内容有:“不许赤膊或穿三角裤走出房间,不准在客房内酗酒划拳,跳舞”条条款款的明文规定,是中国很多旅店,计划经济时期遗留的特色,我认为这也完全有必要申

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6 《酷哥!酷呆了》一身行头相当齐全,精心的衣着,藏民热爱自己的生活,不同于我们对生活的理解。

7 《很有传奇味道的叫花鸡》 叫花鸡的味道香气四溢,令人馋涎欲滴, “射雕英雄”的宣传画,引用得还有点江湖传奇的味道。

二、走进甘孜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东南部,辖区有康定等18县。面积6.3万平方公里,人口84.6万,藏族占77%,余为汉、羌、彝、纳西等民族。

1 《甘孜大寺》看到这个特色类牌坊的东西,往里走,就有一个较大的寺庙——甘孜大寺。甘孜大寺,是康巴地区几个具有重要地位的寺庙。

2 《寺庙里的凉粉摊》 当地的藏民在寺庙里做点小生意。

3 《冬天里晒太阳的老人》 大寺里传来嗡嗡的念经声,仿佛又很安静!仿佛现在就是回忆!

4 《包间里念经的和尚》 能在包间里念经的和尚,想必都很 VIP 了吧!

5 《精雕细琢的经殿》寺里的每个角落都有精心奇特的修饰,与宏伟的建筑交错,无一不使人震撼藏传佛教的神秘而心生敬畏。

6 《远眺甘孜县城》 站在寺庙上,可以看见整个甘孜县城依偎在长列的雪山怀抱之中,雅砻江在城边安静地滑过。

7 《围绕经殿转走念经的老人》身体健朗,精神矍铄的藏族老人,天天都要围绕着经殿,转走念经。我分析:从生理上讲,坚持不懈的走动健康了身体;从心理上讲,虔诚的信仰健康了思想。

《来寺庙接受熏陶的小伙子》

他的父亲和妹妹》 父亲跟我伸手要钱,由于孩子们太乖!我不假思索地给了5元,看着他们开心

的背影我却很后悔!我有毛票的,太冲动了!我害了他们!

三、翻越雀儿山历来川藏线都是最为传奇险峻的,五月初进藏显然不是最好的时间,很多高寒地带还在下雪。为了满足线路安排的需求,所以尽管是坐公交车,每到一站,我都要尽量打听下一段路程的天气和路况,有更多的心理准备。雀儿山藏名“措拉”,意为大鸟羽翼。冰雪皑皑,巍峨雄伟的雀儿山居沙鲁里山系北段,最高峰海拔6168米。

1 《满载加超载的车厢》听说今天要翻越雀儿山,满载加超载的车厢里,看看其他人从容的神情,而我已经无数次请求上帝保佑了!

《就地解决故障》车在路上抛锚是随时坏,随地修!也可以说这里的车基本上没有进过修理厂,就像穷人家的孩子没进过医院一样!

《自由活动时间》 修车的时候,乘客可以自由活动,解大手的不必计算时间..

《瞧这一家子!》

《检修完毕》司机总会在一定的时间里解决汽车的故障,再次出发。没有发现任何人对等待有所抱怨,还会主动帮忙,似乎这都是路上约定俗成的项目。

《雀儿山的六道班》道班是养路工人居住的地方,在这高海拔,人烟稀少,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他们维护着交通公路的顺畅,不得不敬佩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和勇气!

《顶峰祈福保佑的经幡》积雪的山路陡峭蜿蜒,这时你才会理解天路的真正“内涵“!汽车吃力地往上爬行,遇到险窄路段,一车人鸦雀无声,眼睛都伸向窗外,每个人的身体都不由自主地倾向道路内侧!车行到5014米的山顶,当看到顶峰象征祈福保佑的经幡时,全车的藏民不约而同地,自发地念唱起藏经!这是屏吸已久的呼声!是对神的感恩!

8《下山的路》短暂的休整和庆幸之后,再看山下,才发现上山的路,只不过是惊险的前奏!下山的路,更加危险!这真是——上山一身汗!下山汗一身!

四、途经德格川藏南线我以前走过,所以这次改走川藏北线,北线的风光人文稍逊于南线,没有直达昌都的客车,只好赶到川藏交界的德格。德格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北部。全县幅员11955.55平方公里,总人口6万余人,其中藏族人口占97%左右。

1 《德格的藏族民居》

2 《具有藏族特色的烟筒》

3 《墙上的牛粪饼》在西藏农牧区用牛粪加工的牛粪饼,打在自家房院的墙壁上晒干,这不仅给房屋起着保护作用,冬季还可防寒。藏民族的祖先把经济、实惠的牛粪再生利用方法,不仅解决了燃料问题,还是最经济环保的生活方式。

4 《防偷电的电表箱》 为了防止偷电,电表箱设在显眼的电杆上,也为难了查电表

的师傅啊!

5 《德格印经院》德格印经院又称“德格吉祥聚慧院”,至今已有270年的历史,也是全国最大的藏文印经院之一。印经院位于德格县城中央,据说围着印经院绕满一千一百一十一圈,就可算修行圆满,因此不管是开馆还是闭馆,都有无数虔诚的民众在印经院的四墙下转经。由于时间关系,我在外围转了一圈。

6 《又打架了》 还好伤得并不是很严重。

7 《窗上的饰物》 不知这排颜色鲜艳的椎状物是做什么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