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K2山难(信息更新,荷兰人Wilco van Rooijen 描述了山上的情况)

悲剧啊!
       生命的重要性
:'(

K2山难最新消息:K2山难幸存者意大利人Marco Confortola和因营救他而受伤的美国登山向导Roberto Manni日前已被转移到巴基斯坦北部城镇斯卡都军队医院接受救治。乔戈里峰上的天气仍然很恶劣,巴基斯坦的直升机抓住天气好转的间隙将两人运往了医院。

打算两日内返回意大利
“我的脚现在已经变成黑色的了,而且很疼,但医生们态度还很乐观。” Confortola在与外界的通话中谈到。经过和医疗组的探讨,他决定尽快返回意大利去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Marco预计于7日飞往伊斯兰堡转机大约次日能回到意大利。” Confortola的哥哥Luigi告诉记者,他在5日回到大本营后已接受了紧急治疗,但因天气原因没能及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具有打击性的经历
在大本营时Confortola向人们讲述了过去一周他与死神在乔戈里搏斗的经历,他称那是极具打性的经历。考虑到晚上下山太危险,山难发生的第一晚他和Gerard McDonnell(爱尔兰人,后遇难)就露宿在那里。

后来两人遇到了此次山难的另一幸存者Wilco,并一起商议下撤的方案。但不幸的是,冰塔再次塌陷,砸到了Gerard。“我亲眼看到我的朋友Gerard被冰块砸了下去,” Marco说道,“那是我人生中最悲惨的时刻”。后来Pemba发现了他,并把他营救回四号营地这才挽救了他的性命。

Marco Confortola
目前,另两位山难幸存者Wilco van Rooijen和他的伙伴Cas van de Gevel也在斯卡都军队医院接受治疗。
乔戈里大本营成牢笼,众人纷纷准备“逃亡“
“乔戈里大本营现在似乎变成了一个牢笼,那里的人都纷纷准备‘逃亡’”,一个名叫Nick Rice的美国登山家说道。“韩国探险队已租赁了几架直升机帮助他们赶快离开那里,其余的来自美国、荷兰、赛尔维亚和挪威的登山者还在等待直升机的到来。这里的大多数人都不想在乔戈里大本营再多待一秒钟,也不想在向它发起冲击,然而事情总有例外。其中一位美国名叫Mike Farris的登山者表示他还想在这继续呆下去,看看山上的天气是否会好转。还有一支刚从布洛阿特峰攀登过来的美国登山滑雪队也打算在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天气允许的话还要去攀登乔戈里。
“目前没有人能够保证登顶的可能性,”另外一支表示要继续等待的新加坡探险队说道,“我们只有去等,等一切更明朗了再做打算。 ”
K2正常!但挺可悲的!
真让人难过~!
:funk: :funk: 遇难人数好多啊
祈祷难者。安全为上,同时更要有再上虎山行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