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云南之旅

清晨六点,我们终于抵达西昌,在朋友的带领下,吃了好吃的肥肠粉,还买了西昌特产h林果,真的比较好吃,听说是长在邛海里的,形状也特别奇怪。踏上了去泸沽湖的旅程,格外兴奋,沿途风景确实很美,不过由于坐了夜车,所以上车后没多久就睡觉了。        下午三点半,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泸沽湖,还没有下车,我们一伙就已经激动不已了,迫不及待想下车去感受泸沽湖的灵光。下车后,我们不停走不停寻找我们梦寐已久的古味旅馆,终于,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一个观景且古色古味的客栈,老板很热情的接待我们,给我们介绍如何玩。在安顿好了后,我们急切的去了湖边坐上了期待已久的小船,踏上水上观赏泸沽湖的旅程,湖面很平静,水清澈见底,阿姐带我们去了美丽的鸟岛,环湖一周,让我们见了情侣树,喝了清澈甘甜的湖水,听了动听美妙摩梭族人的歌谣,我们还请阿姐教我们说摩梭话。看着来来往往的小船,我们也唱起了欢快的歌曲,还不停的和来往船只上的人们对歌,你一句,我一句,大家都玩的很高兴。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迫使我们结束了我们的航行,不过大雨中湖面依旧很美,很澈,微波灵灵。当大家在急切中赶到岸边的时候,雨突然停了,顿时备感郁闷。晚上,大家很期待的篝火晚会在一场零时大雨中宣告破灭,最郁闷的是停电了,无聊中,客栈所有的顾客在老板的邀请下,我们在烛光中边喝茶边聊天,摆谈着各自的乐趣,在欢笑中度过了这个无聊之夜。这是我们的第一站--泸沽湖,期待明天的第二站--丽江
        清早,泸沽湖更加的美丽,我们吃过早饭,骑上单车陪茂茂环湖去了,但是由于我们下午要去丽江,我们到了里格就骑回了落水村,吃过那边特色的米线(待会上传米线照片)我们就启程丽江,一路山路十八弯,在奔波了近五个小时后,我到到达丽江古城,住进了我们提前预定的古色古味客栈,并结交了几位上海来的游客,在他们的带领下,游览了古城夜静,尤其是酒吧一条街,感受到了一个疯狂之夜,各种狂热的舞蹈和唱腔不间断的在视野中穿梭,各种吆喝的店小二接连不断的与我们插肩而过。这还不是最为疯狂的,最为疯狂的是艳遇,到处都是寻找伴侣的男男女女,只要你把手机微信打开,随时都能接受到邀请,更别说酒吧。十一点半几乎很多的店子就会关门,不过街道上还有很多来往的游客,我们回到客栈,在院子里摆谈着各各自的经历和遇见的趣事。
         第三天清早,我们早早的起床,因为今天我们准备开车前往香格里拉,在古镇上,我们寻觅了一家云南特色的米线,他家的特色是因为他家的米线名字很有趣,如状元米线。榜眼米线等,价格也会随着名字的不同而各不一样,价格最贵的肯定就是状元米线,九十一碗,我们点的是秀才米线,[img]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Owner/AppliCATion%20Data/Tencent/Users/289536273/QQ/WinTemp/RichOle/KCBT6B~L%25)G[K3_049$X8LV.jpg[/img] 十五一碗。吃过米线我们便踏上了去香格里拉的旅途,旅途很漫长,首先我们来到观景台景点,观赏到了长江第一湾,眺望了玉龙雪山和哈伦雪山。穿过了虎跳峡,观赏了大峡谷,在历时五小时后,于下午三点半到达香格里拉,怀着激动无比的热诚,忘记了旅途的颠簸,骑马游历大草原,草原的天很蓝,草很绿,格桑花开满一地,马儿们随意在草地上奔驰,这边有个奇怪,就是猪不是圈养的(小猪),它们和马儿牛儿一样,散养在草地上,到处都是它们的身影,可惜有点点小遗憾,我们被“宰”了,哎!六点,我们开车去了月光城,转了世界第一大转钟,穿上了藏服,感受少数民族风味,品尝当地自制酸奶。七点,我们结束旅程,开始返程,于十二点回到丽江。

第四天清早,我们抑制懒睡,骑上单车,前往束河古镇,古城很美,但没有丽江古城繁华,人比较少,因为是新建的,这边东西特便宜,建议来丽江的朋友不要轻易下手,最好对比,最好在束河古镇上来卖,价格比丽江古城的便宜很多,本以为只要两三个小时就结束行程的,不想到了下午四点才回丽江古城,主要那边东西太便宜,我们逛的太多,在这里我们听到了小倩的歌,真的很好听,网上没有,所以买了她的歌碟。晚上吃完晚饭,我们夜游丽江古城,八点准备去班布酒吧听小倩的歌,由于不知道路,去了酒吧一条找,可以没有找到,所以随便去了一家酒吧--千里走单骑(慢摇吧),我觉得有点无聊,不好玩,也听不到那种丽江古城特有歌手的原唱,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还是差不多看完了节目,同桌的男生为了我们斜对面的一个美女,花了三百块拍到一杯代表爱情的鸡尾酒,可惜没有要到电话号码!
         第五天,我们去了拉市海,骑马访茶马古道,乘船游拉市海。原来不会骑马的人骑马真的很痛苦,因为当马儿奔跑的时候你真的很累,后来才摸索出方法,当马跑得时候你不能完全的坐在马上,要靠脚力稍微站起来点,当马奔驰的时候你才不会觉得颠簸,否则你很容易摔下马背。拉马的小伙子是纳西族的,才十八岁,已经结婚了,现在正在追一个女生,因为他们可以取三个老婆,但只能生两个孩子,我们出于好奇,便问他“你老婆帮你追女孩吗?”他说不会,他还唱歌给我们听,可惜我们听不懂,问了才知道,唱的是母亲对外出儿子的思念。回到牧场我们,我们吃了特色的马帮饭,小伙子答应等我们划完船让我们策马奔驰,可惜出了点小意外没有成功,不过小伙子说要是我们下次再去,骑马划船给我们特价,吃完饭,我们便去了拉市海划船,拉市海属湿地,湖面很宽但水很浅,坐在船上完全能看到水底,还能看到水里的鱼儿游来游去。划完船,我们又遇见上午送我们来的大姐,于是便坐上阿姐的车,离开了拉市海,我们又去了束河古镇,寻找"小倩"。六点回到丽江古城,因为今天有大厨给我们做了晚饭(客栈有厨房),今晚,客栈里所有的人一起聚餐,包括老板他们。晚饭的汤是老板烧的,菜是我们中最小的一位小姑娘做的,她才高中毕业,这也是她第一次下厨,不过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可乐鸡翅,其中有一道菜是一九米做的(因为他有一米九以上,所以简称,我却实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咸,所以我们开他玩笑,说难吃死了,哈哈,他倒也无所谓。大家吃的很开心,可是一米九他马上就要坐火车离开了。饭后,我们留了影,老板还和他一起开了几个玩笑,他们便离去了,剩下我们几个,不过晚上我们决定寻找小倩,洗完碗,我们一行五人,不断询索,终于找到班布,此时已经九点半——小倩的专长时间,找到位置,便认真倾听,尤其是她的原唱——  一瞬间,真的很好听,激动不已,能听见她的原唱,一整晚,我都没有怎么聊天,因为清吧的氛围不像慢摇吧那样嘈杂,给人一种清幽的感觉,来听歌的人很多,因为是为了小倩。在她优雅的歌声中结束了我们第五条的旅程。明天,我们将去往大理,古城苍山洱海……
        丽江这边很爱下雨,本来打算清早游历古城的(白天人真的很多,晚上人更多,尤其是四方街附近,老爱"堵车",所以只有在清晨才能独享这丽江古城清幽)可以一场大雨结束了我们的想法,于是我们只有继续睡觉,因为今天我们要去大理,所以我们还是起的很早,急忙的赶到火车站,坐上火车,我们就开始睡觉,因为真的很累,十点整,我们抵达大理火车站,站外到处都是拉客的,还好事先做了准备,知道坐八路车,只要一块五就可以到达古城,坐公交车都坐了四五十分钟,打的该多贵,所以来的朋友注意啦!我们在西门下车,客栈的老板开车把我们接到了客栈(客栈在南门),告诉我们出行的路线,我们简单整理了行李,就游三圣寺逛古城观洱海看苍山,三圣寺就是一个寺庙,主要是看三塔,本来我们准备去洱海的,可是这边的天气真的很奇怪,这边下午那边晴,三圣寺这边大雨淋漓,洱海那边阳光明媚,由于路被水淹没了,我们的皮鞋肯定是遭殃了,所以没法继续,只得回客栈稍作休息。下午三点我们去了古城楼,眺望大理古城全景,接而去大理王府,其实是一家王府酒店,富丽堂皇而不缺乏古韵,但还是给人现代的气息,不能真的领略古色古味的大理王府,之后我们便去了苍山洱海。大理于苍山隔海向望,犹豫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去苍山,而是隔湖相望而已。来到洱海边,湖面广阔无垠,湖水清幽,湖边坐着很多的游人,有嬉戏儿童,休闲的老人,钓鱼的渔夫,还有很多美丽的新娘,在洱海苍山的映衬下更加妖娆美丽。晚饭我们吃的很迟,吃完便去了古城,准备在夜色中观赏大理古城的风味,大理古城虽然很大但没有丽江古城的繁华热闹,也许是看多了这样的格局所以觉得大理古城没有什么特色了,不过大理的东西确实有点小贵,所以要买纪念品的朋友们最好到丽江的束河古镇买。
       最后一天,我们便启程去昆明,结果列车晚点,我们达到昆明是已经是快六点了,吃过晚饭,便坐上k166会峨眉,结束了我们的云南之旅!

杨柳飘絮 发表于 2012-8-19 22:43 清晨六点,我们终于抵达西昌,在朋友的带领下,吃了好吃的肥肠粉,还买了西昌特产h林果,真的比较好吃,听 ... ...

欣赏美文靓图!谢谢楼主分享!
期待分享更多的美图
非常美的地方,只是片片太少,楼主文笔不错,期待更多。。
希望有机会能跟楼主一起去驴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