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作呕的AAAA级景区——孟达天池!

曾经去过孟达天池,印象也还不错,至少对于我们西北人来说。然而近日孟达天池一游,却让我们一行人气愤不已,发誓永不再来。
    让我从头开始说起——————
    刚到景区大门口,就见一群人在打架,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从房间里拿出一根又粗又长的木棍向对方飞奔过去————打架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我们认为这样的事情不该在景区的大门口发生,就算有纠纷也应该由景区的森林派出所解决,而他们在哪里?
    售票处问“晚上住宿吗?”我们回答:“不,我们住天池边上”他显然很气愤我们没有住他们的宾馆:“如果你们不住,你们的车丢了坏了我们不管!”还有这样说话的!而且我们交了两辆车20元的停车费!算了,忍住,毕竟是在人家的地头上“行,你们不用管。那麻烦给我们停车票”。他气呼呼的丢给我们“这只是白天的。”
    好不容易被“一群”牵马人拉扯着上了他们指定的骡子,已是一头汗了,(这当然没有选择的余地,慌乱中,只有护紧自己的钱包和相机。)忍着一路没有清理的骡马道的难闻气味,我们终于到了山顶,天池的面积比以前缩小了,似乎与记忆中的天池相差甚远。天池边只有一家饭馆,菜很贵,一只鸡120元,我们要了半只,再点了几个菜,先吃一顿再说,长途跋涉确实也累了饿了。待鸡一端上来,刚放入口中,一股恶臭让人霎间没了食欲,去与老板理论,回答是,鸡就是这味儿!没办法,把鸡退了,但结帐的时候60元仍要照付,没有道理可讲。
    晚上天池边住宿只有帐篷和几间简易房,房间里卫生极差,一股霉味似是多年没开过门了,一顶帐篷晚上120元,房间是100元,没有卫生间,想方便只能是打着手电到离房间约20米的一处简易卫生间去,而且这是整个天池唯一的一处公共厕所,可想而见,第二天我们就见到了天池入水口附近满地的大小便。
   在与给我们提供帐篷的老板闲聊当中得知,天池是不让游客搭帐篷的,想搭也可以,每顶交50元,尽管是自己的,如果没交钱搭帐篷,那就惨了,二十分钟后就会有森林派出所的人来将帐篷全部没收,没有收条,而且没收的帐篷最后全部免费给了老板。
   天池入水口处是一片森林,进去走了一阵就折身回来了,除了满地的大小便及牛的粪便,还有不少游客丢弃的杂物等等,让人着实扫兴。
   我们游览完天池准备下山时发现口袋里的车钥匙不见了,想起曾在一个地方休息过就去找,遇见景区打扫卫生的两个中年妇女,告诉我们钥匙在她们手里,想要可以,20元!行!也行!好在钥匙找回来了,虚惊一场。钱是小事。
   下山之后,几个景区工作人员从房间冲出,硬是“抢”了100元的停车费,两辆车,每辆50元!我们一行人有老有小,自然不是他们的对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得掏钱了事。
   “以后再也不来你们孟达天池旅游了!”
   “那就不要来了!”他们扔出一句。
    我无语。
    这就是国家AAAA级景区——孟达天池。

(孟达天池地处青海循化,主要以回族和藏族为主,景区工作人员均是回族。)

TNND,真是警匪一家亲呀~~~
离远一点:Q
常听常见的“警民一家亲”
:L 郁闷哦
:( :( :(
这样玩真恶心阿
AAAA都是自己封的吧
那种花小钱看好景的没有开发的地方实在是很少或者及其偏远.
这样的地方坚决抵制。驴友不是任人宰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