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看了的朋友,顶哈三!!!!
25号晚上,带着喜悦的心情,登上了开往西昌的火车。
26号早上8点下火车后,我们直奔早已联系好的西昌教建酒店。(提示:来回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订,宾馆也要提前订。遇上火把节,宾馆和火车票当天基本订不到,所以搞定这两个东东是旅游的前提,在网上可以查到西昌市区各大宾馆的联系电话,一个个的打,提前一个星期订,应该没得问题。)住的地方搞定,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由于只在西昌待两天,所以只在泸山邛海游玩。

第一天10点出发,坐11路公交进城,在月城广场下,周边是西昌最繁华的街区。午饭是西昌小吃:米粉(是当地的一个朋友介绍的,味道现在想起都会分泌唾液。地址:仿古一条街,社保局办公楼楼下)。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下午在凉山州人民医院对面坐22路车到泸山脚下下车,登泸山,泸山上有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

登泸山由于感觉很累,所以只到了光福寺。

下山后,公路对面就是邛海。沿着湖岸散步,游玩邛海公园。(提示:日照非常强烈,一定要带伞。那两天我被晒惨了)

在邛海公园可以坐船到湖对面的小鱼村,既可以感受游湖的乐趣,也可以享受西昌特色烧烤。

小鱼村烧烤
第二天,多睡哈,恢复体力,10.30才开始旅程。坐12路公交从宾馆直接到火把广场。再乘坐106路环湖公交,游玩邛海环湖景点。
观海湾站:鸟瞰邛海美景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观赏“天下第一缸”
青龙寺站:我的感觉,这个寺庙是新修的
此景点可以与邛海亲密接触,只需下山即可。

月亮湾站:确实没得可以夸奖的地方,只是名字把我吸引来的。
傍晚就在火把广场周围转
晚上终于来了,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项目——火把节狂欢夜。
狂欢夜必备道具——“火把”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提示:耍西昌,我个人认为只有火把节有意思,可以感受当地的文化,也能尽情释放自己的心情,所以火把节狂欢夜这天一定要在西昌度过,不要匆匆离开。注意:这种狂欢夜由于人多,不适合和父母同行,最好是年轻朋友一起狂欢,避免当晚场面火热,相互担心。差点忘了,火把节狂欢的晚上,火把广场周围的道路会实行交通管制,要坐火车的朋友要提前离开,以免错过火车)。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火把节归来(四川  西昌火把节两日游攻略)

可惜啊!! 天公不作美,那天下大雨,只狂欢了40分钟,人群就被老天爷驱散了。这也是这次旅行遗憾的地方。

[ 本帖最后由 单足 于 2008-9-6 21:59 编辑 ]
文字太少了,不过瘾。
西昌最满意的酒店九点连锁酒店-西昌店西昌店:凉山地区首家店 本店房间价格从168元至688元不等 “九点酒店—西昌店”系九点酒店在凉山地区的首家连锁店,位于西昌市市中心,左邻达达百货,面对月城广场,背靠东河,是观赏月城美景、彝族火把节盛会及焰火晚会的最佳位置。交通便利,距火车站、机场、邛海、月亮湾、观海湾、火把广场等皆二十分钟以内车程。 客房/时尚设计,永恒的艺术魅力 个性化家具设计,足现现代化格调; 亮丽卧具,流露出无尽的温馨与亲切; 洁净卫浴,安心、舒心且暖心。 茶餐厅/演绎无处不在的浪漫温情 九点茶餐吧的艺术风格装修的处理,营造出优雅、高尚的休闲环境。茶餐吧是九点专为商旅客人准备的免费早餐餐厅,能极方便快捷的为您提供一顿营养丰富的美味,独立的商务餐位,让您享受美食的同时享受生活。在这里,您将感受到九点酒店无处不在的艺术浪漫温情。网址 https://www.scjdjd.com.cn/

终于有人再次顶贴,没想到是做广告的 :'( :'( :'( :'(
我来顶
去年就想去朋友家过火把节,因故没去成,整的郁闷,
要抓紧时间去一趟····················
:loveliness:
不错的哈!我从那边过来的...可惜没去看成火把...
看到烤茄子,烤鱼,嘴馋了!
小鱼村
怎么都是吃的呀!看得我最都馋了!
这地方还是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