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游走在中国北极 (补发几张PP)

刚刚从中国北极回来,真是凉快!竟然被冻感冒了!

出发日期:2008年7月21日

全程:14天

路线:北京--哈尔滨--漠河--满归--海拉尔--恩河--莫尔道嘎--临江--黑山屯--满洲里--海拉尔--阿尔山--乌兰浩特--北京

交通方式: 火车(3卧2坐) ++ 包车++ 班车

/火车都坐吐了 / :L

[ 本帖最后由 neophyte 于 2008-8-7 19:44 编辑 ]
哈尔滨:

逛了中央大街,游览了太阳岛,吃了华梅西餐(需要特别点评),尝了马迭尔冰棍(很一般)和马迭尔面包(超难吃),欣赏了极地馆中的白鲸表演(超赞) ,住了拥有百年电梯的黄金宾馆........

华梅西餐厅:网上都说如何如何好,如果你有吃过正宗的西餐,建议还是不要去了。饭菜质量真的很很很一般,整的跟一个快餐店似的,不到十分钟,我们点的菜全都上齐,哪里有吃西餐的感觉呢?严重批判中......

极地馆:极地馆的白鲸表演真的超棒,真正的水下表演,潜水员与白鲸共舞,亲吻,优雅浪漫,感染力非常强!

漠河:

上个世纪的一场大火让这里的原始森林几乎消失殆尽,只有松林苑中的这一小片奇迹般的存活了下来,高大的樟子松和桦树似乎在向人们讲述那惊魂的日子。一路上可以看到防火标志,治理的人们已经将防火的意识带在日常生活中了......

在漠河的日子有33度,竟然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热的一天,汗!

小城建设得不错,旅游业是这里的支柱,但今年看不到熙熙攘攘的游人......

北极村啥都不说了,就一个低档次的人文公园。门票60,包船沿黑龙江至洛古往返要1000......真不知道是依据什么定的价格。黑龙江自然有它的意义,不过对于众多游人来说,来北极村后唯一值得记住的就是“我找着北了”。

赶上黑龙江对面的俄罗斯山林着火,空气中弥漫着烟尘的味道,十分的污浊,那天的空气质量应该是五级--重度污染吧。

满归:

漠河到满归修路,班车停运,所以只能包车,官方报价300元。其实修路只有内蒙古段开工,而黑龙江段还未见任何动静。公路沿着大兴安岭的一座座丘陵似的山峰盘旋,空气非常的好,满眼的翠绿,时不常的还可以从密林的缝隙中看到奔涌的激流河。

满归,一座由林场发展起来的小镇,很是安详寂静的坐落在大兴安岭的深处,人不多,据说现在人更少了,今年4月份刚刚着了一场大火,烧毁了很多民居,人们都搬走了。

阴沉的天空下厚重的云擦地而过,掠过了山腰。

下雨了,慌忙中住进了小绿星宾馆,10元的床位。

这是怎样的一家旅店呢?时间到退回80年代,旅店的进门处可以看到一条昏暗的走廊,走廊的两侧整齐的排列着带有编号的淡黄色门板,间或有一两个窗户。墙上刷着绿色的墙围子,很多地方因为潮湿已经脱落,露出了斑驳的白色。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奇怪的味道,那是雨中清新的空气和小旅店特有的霉气的混合体。厕所在旅店后面的空地上,需要冒雨走上一段距离。旅店的住客并不多,站在走廊中,我扒着窗台向外张望,一种莫名的惆怅在心中涌动,是人在旅途的感觉么?这种感觉原来也曾有过,在新疆,在西藏,在四川,在遥远的欧洲,但这次却是如此的强烈,也许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决定了不同的心境吧!

雨中,旅店门口的花开的很美,小镇也因此而美丽。

[ 本帖最后由 neophyte 于 2008-8-7 11:23 编辑 ]

有些不厚道的插队了,期待更多啊!
海拉尔:

又是一个早起的日子,满归到海拉尔的火车5点发车,38元一张票,绿皮车。

好久没有坐过绿皮车了,在一片弥漫的雾气中,火车带着我们上路了。车厢两侧依旧是茫茫的大兴安岭,郁郁葱葱的落叶松和桦树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有节奏的向后逝去。清晨的空气清冽,让人禁不住大口的呼吸,不知不觉人就在这样的美丽的单调的景致中麻醉了,休息一会儿吧!

森林过渡到湿地,再过渡到草原,海拉尔到了。海拉尔,建设的很一般,街道并不干净,交通并不顺畅,住宿并不便宜。海拉尔的住宿太贵了!不是说五、六百的酒店很贵,但如果看看他们的性价比你就会觉得他们真的很DEAR。
按照惯例住在了长途车站的旁边,晚餐打车到KFC解决。

[ 本帖最后由 neophyte 于 2008-8-7 19:36 编辑 ]

莫日格勒—恩河

莫日格勒真的可以被称为“天下第一曲水”,在可及的视野里莫日格勒不知道转过了多少个湾,仿佛那是在故意展现自己婀娜的身子一样。只可惜我的卡片机无法将这一盛景纪录,遗憾ing。看这天下第一曲水,一定要到草原的深处,找一处高地,静静的坐下来,独自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过了拉布达林,有一片很美的白桦林,斑驳的光影映在林间的空地上,像无数快乐的小精灵一样不停的随风舞动。值得拍照的地方。

恩河,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城镇之一,确实有点夸张。也许经过若干年的建设后,整个镇子的面貌会有所改观吧!

今天尝过了手把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知道这里的羊肉没有膻味。

前往恩河的路上

莫尔道嘎--临江

昨晚的恩河刮起了狂风,一扫空气中的污浊,清晨的视野顿时开阔了起来,大片的浮云在头顶掠过。

继续前行。

一颗巨大的落叶松横在路中央,看来是没有抵挡住昨晚的狂风。这颗落叶松真是很大,足有20多米高,树顶已经被人锯断,被扔在不远处。

莫尔道嘎还真是可爱,在镇上的电视塔山顶俯瞰小镇再好不过了。整个小镇坐落在大兴安岭的怀抱之中,显得那么安详从容。

临江VS室韦:莫尔道嘎到临江的风景很美,那是一种天高地广原始粗狂的美。车在羊肠小道上飞驰,光和影肆虐的闪进车窗,想停下来拍照么?前面的风景更好!打开车窗,大口的吮吸着,迷醉在H2O+++中......临江坐落在额尔古纳河畔,额尔古纳河流淌在中国和俄罗斯之间,而视野不受任何地界的限制,自由的驰骋在我们的四周。临江很安静,静的就是世外桃源,在村寨的木屋之间穿梭的不仅有我们,还有牛,还有狗......

PS:临江比室韦强太多,商业气息比较微弱,景观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