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地狱之行——十二背后中国大地缝全程探秘

关于贵州绥阳宽阔十二背后油桐溪大地缝,有太多的传说,“十二背后”这个称谓并没有一个真正合理的解释,在当地也流传着很多版本,有人说有十二条岔道,有人说有十二口深潭,还有人说这条深沟转了12道湾,这很多很多的解释实际上都是当地人的一种猜测,在当地似乎也没有人全程穿越过。以“背后”命名的只有这样一个地方,所谓“背后”也许就是诡秘、阴险、鲜为人知的意思。

曾经有遵义重庆的不只一支队伍去探秘,当地政府也组织过队伍去考察,出行前我们收寻了这些先行探秘的队伍所发的帖子,以及政府官方发布的关于十二背后的资料,经这次我们实际穿越感觉没有一支队伍完成了全程穿越,政府的宣传资料描述全长13公里,可能他们实际上只走完了十二背后的一段,这些队伍两次露营的地方都留下了痕迹,第一天我们的行程15公里,穿越了一二十个深潭,行走了12个小时,我们理解此“十二”并非是数量词,而是个形容词,其深潭、湾拐都不只十二个。我们晚上的露营地就是过去穿越队伍的结束地。而另一段更令人恐怖,必须穿过一段缝隙顶端封闭,一片黑暗的洞穴,必须打照明方可前行的地缝,深潭、窄缝一个接一个,最长的一个估计30-40,迂回曲折,我们此次穿越实际测出有二十几公里,十二背后穿出沿溪流可到达底水桥。

本帖所有照片由东西南、茫子、老马识途摄,茫子统一汇编发布

先上几张片片以飨读者,详情待续

茫子 发表于 2012-8-20 10:39 关于贵州绥阳宽阔十二背后油桐溪大地缝,有太多的传说,“十二背后”这个称谓并没有一个真正合理的解释 ... ...

茫子 发表于 2012-8-20 10:45

待续……
先睹为快
好安逸哦
总算等到大片了
站位子,看大片
PP漂亮,精彩,刺激,等到看大片哈
先站个位等到慢慢看
好漂亮 我也好想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