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飘过泰山

哥一停下来,就有人殷勤捶腿,这就叫有眼力。

儿子似乎找到了点户外的感觉。

终于傍晚时分到达山顶,浑身衣服被汗水湿透,被山顶的冷风吹得发抖,山顶大多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

找到早以到达山顶的儿子,儿子说,他到山顶后,冻得披上了黄色的雨衣,背包里的东西因为翻乱了,白色的塑料碗装不进去了,只好拿在手里,坐在一个长长的台阶顶部等我们,有一人从台阶爬到儿子面前说:不是个和尚啊。

预报夜间有中到大雨,小鼠、小华老想住山顶宾馆,哥不为所动,必须要让儿子体会把野外扎营的感觉。就象是第一次带儿子踩着厚厚的积雪爬山时,儿子只是为了在野外吃那小气炉煮的方便面,这次儿子跟我来实际上更多的是想住一次帐篷。

诗意的夜晚,诗意的晚餐,如梦如幻。为了留下这诗意梦幻的瞬间,哥觉得背着那么重的三脚架值了。

吃饭时,问儿子感觉如何,儿子还是感受到了户外的魅力。我告诉他,等上了大学,我就送他一套户外装备。哥总觉得,在行走中,眼随景移,心随景动,胸襟和眼界自会不同。走到山野,融入自然,放飞身心,感受天地大美,对强健一个人的体魄,坚强一个人的意志,开启一个人的心智,升华一个人的心灵,丰富一个人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经过山高水阔的熏陶,心胸一定不会太小。高山大川,一定会成全儿子我希望的那种诗意、飘逸、洒脱的心灵。除了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品质,我最想带给儿子的也就是这样一种心灵了,具备了这些,其他的,就完全随他去了,这是我最想带给儿子的财富。

夜里水滴嘀嗒嘀嗒地滴在帐篷上,迷迷糊糊中认为是下雨了,早晨起来才知道是浓雾遇树而成的水滴。早晨浓雾弥漫,恍若仙界。

• wangjie 现在看这两张,梦幻啊~ 2015-1-23 08:44
  • 善待yt 虎父无犬子 2012-8-24 06:59
  • 路过生活 在行走中,眼随景移,心随景动,胸襟和眼界自会不同。走到山野,融入自然,放飞身心,感受天地大美,对强健一个人的体魄,坚强一个人的意志,开启一个人的心智,升华一个人的心灵,丰富一个人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 ... 2012-8-22 10:31

早餐后,继续快乐的行程。

玉女修真处。

小尼姑思凡门。

大腿秀。实际是被蚊子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