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华东

飘过泰山

虽然纵横泰山无数次,但是这个夏天还是决定要再去南北穿越一次。无他,只为儿子。儿子马上就要上高中了,趁儿子还愿意跟我一起爬山,一起去露营的时间,带儿子去泰山穿越、露营一次。儿子正在一天天迅速长大,错过了这个夏天,可能儿子以后就很难有时间了,待再有时间的时候,或许他已不再愿意跟我去了。有些事情可以拖,有些事情不能拖。所以,虽然很忙,虽然很热,虽然预报有中到大雨,我还是坚持要如期去泰山穿越。

既然要去,还是招呼下几个非常玩得来的驴友,他们若去,就一起去;他们若不去,就和儿子单独去。小鼠、小华、黑子一呼即应,五人成行。

乘风千里,经过5个多小时的驰奔,于上午11点多抵达泰山后山的大津口乡,恰逢集市,见到了一些多年没见过的东西,见到好玩的东西,自然要下来开心一番。以前见过驴驮的、车推的条编的驮筐,摩托车驮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手工条编的篓子可是很多年没见过了。买上一个留作纪念,才18两银子,似乎连手工钱都不够,这样纯粹的手工艺品太物有所值了。

这长型的西瓜也很多年没见过了,虽然知道并不是太好吃,可是儿子和小华没吃过,还是买两个品尝下。新买的篓子排上了用场。

抵达起点佛爷寺,先在山下农家乐品尝下当地美食,豆腐、南瓜花、土鸡、煎饼都很好吃。

大山深处的农家还在使用石碾,除了哥,同行的其他人都不会使用。哥自然要抓住机会、倚老卖老地显摆一下,让年轻人明白老有老的长处。大家都饶有兴趣地试推了几圈,跟哥出行长见识啊,就此出发前的合影。

佛爷寺,我2008年南北穿越过的地方,而今禁止背包客进山,买票也不让进,因为去年泰山驴友出过事故。只因出了事故,就禁止驴友进山,似乎有点矫枉过正了。无奈,只好去天井湾试试运气。

天井湾也有人把守,黑子去咨询当地人,被告知若有当地人给带路,罚款1万,没人敢给带路。不过当地人给指了条从半山腰绕行的羊肠小道,能否溜进去,完全看运气。等问路的空隙也不能闲着。

• zhangtianyu

悄悄绕行山腰小路,中间听到山下有人喊,不知道是否发现了我们,不管,疾行,下到沟谷正路,担心被人追赶,一路疾奔。

路上遇到两人从山上下来,问我们从哪里来,从哪里溜进来的。我如实告知,还问他们是从哪溜进来的,然后继续前行。走在后面的小华,听到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算了,那么远跑来了,又好不容易绕了进来,让他们走吧。难道路遇的竟然是管理人员?若是,人间难得是理解,他们为泰山加分。

终于似乎是安全了,开始放慢节奏,欣赏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