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行走在天堂的边缘——鳌太穿越

鳌太,是否你也曾轻起唇边,却被一个电话或急促的敲门声所破灭。是否你的梦里也曾出现那片天,那朵云。幻觉自己躺在那团云海里,酣然入睡,做着一个轻盈简单的梦。诚然,我不能揣测每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可当我看到鳌太的一组照片,我激动的想捂住嘴巴,我怕自己尖叫起来被别人认为是疯子。内心仿佛有一团火开始燃烧,从我的心脏一点点的蔓延到身体的各个角落,似乎想通过吞噬我的肉身,来毁灭每天匆忙的奔波,选择义无反顾的跳进鳌太的影像中,宁愿成为一幅束之高阁的画册,远离城市,远离繁华,远离躁动。

于是,我的内心开始呼喊:放下每天的忙碌匆匆,放下已经疲于应付的人事,给自己的心放个假,去一次鳌太吧。

通过图片,我甚至已经提前到达了那块干净整洁的圣地。我们在一个风轻云淡的黄昏出发。关掉手机,一个人或者与爱人踏上旅途。背着简单的行李,带着相机,彻底的放空自己,把华灯初上的城市甩在身后。没有拥挤的人流,没有吵闹的声音,抬起头看看天空白云,停下脚步驻足一朵野花的盛开,站在高山上享受着自然的润泽,让晚风顺着肌肤的纹路,慢慢的侵入毛孔。选择一户农家住下,纯正的自然气息,简陋的生活设施,没有一件电器化设备,却让心从来没有过的宁静。这种静是自然给我们的回馈,毫无保留,没有修饰。也不用学着伪装,把自己紧紧的裹起来,面对不同的人说着不同的话,摆出不同的面部表情。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对着西山落日大声的呐喊,让霞光染红脸,孩子般娇羞。

清晨醒来,朝阳余晖,白云紧凑,这是不是为了迎接你回归自然的仪式。或许你已经很久没有漫无目的的游走,你的心出其的静,脚步却跟随着天边的云,不由自主的迈开了。既然出来了,索性就把生活工作丢弃一旁,在这一片天地里,你只是你自己,你活着就像一块石头,一朵花,一朵云般的自然。没有修饰与装饰,第一次感觉到生活也可以这样的晶莹剔透。

这样的旅程,有过一次我们的心就重新被塑造过一次。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最后还是要回到生活工作中,还是要应付人事,还是要穿梭在拥挤的人潮。可那样刻骨铭心的经历是多少忙碌都不能磨灭的,来自自然的震撼时刻敲打着你的内心,它赋予你勇气和坚强,让你相信在烦躁的生活之外,还有一片天空蓝的让人心疼,还有一片白云在孤独的漫游。

我们无须一直计划,在心动的时候就出发。自然的美往往都出于偶然,它随时在你不经意时,让你激动地泪流满面。鳌太穿越,行走在天堂的边缘,你的心是否也曾被种在那里?行走在天堂的边缘——鳌太穿越

呵呵,已经准备了,十一去
行走在天堂的边缘——鳌太穿越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