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大茅山登顶活动作业

非常感谢8264对德铜--足行部落的支持!

大茅山登顶活动作业 大茅山登顶活动作业 大茅山登顶活动作业

大茅山登顶活动作业
    作为德兴标志性的大山——大茅山,海拨1391.4米。自2010年开始,前后去过六次,但都没能登顶,平时队伍大,最顶端的那100米左右相妆的险,故而一次又一次与峰顶失之交臂。故而带几个人到山顶露营,冲顶的想法一直萦绕于心间,就像一个期盼已久的约会,挥之不去。
    一天与黑魅聊天,谈到我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分别行动,发起活动,分别召集各自的人马。原来计划是811-12日的活动,因为海葵的来侵,使活动不得不延期818。大嘴819还有一个梅岭拉练的计划,故而活动由两天压缩到一天。
    我们车子下了高速,为了给黑魅他们带路,我们便就在高速出口100处的小村庄等候,进村子一打听,原来从村子里可直接拐进大茅山,才3-5分钟的路程,省去了几十公里的颠簸,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在等候的他们的时候,我们站在村口远远的遥望大茅山。第一次在这个角度以平行的方式远望连绵起伏的大茅山,在蓝天下,竟然像一位酣睡的幼儿,光光的脑门,细长的睫毛,挺直的鼻梁,微闭的嘴唇,小腿微屈,有些顽皮。
    不同的角度,不一样的风景。这一发现让我很是雀跃,就像去天梁山一样,因为一时的观察角度不同,再加个人的一点点的思维,就发了一个新的小景点,一只集哈叭狗与老鹰于一体的怪石。看景有时也如同看人,站的角度不同,文化素养,生活经历,关系的亲疏,都在对待问题及理解问题的方向产生不同。

沙发?  欣赏
顶贴支持好活动!!!
netship555 发表于 2012-8-23 00:28 沙发?  欣赏

谢谢,昨晚太卡了,一个晚上就发了这些内容。
逍遥听海 发表于 2012-8-23 02:53 顶贴支持好活动!!!

到了农庄,顺着山边与水涧往前走,到一开阔处,右手边有一小道往山上拐,这便是登大茅山的路。以前在转角的的树上挂了一条户外路线标志——红丝巾,时隔几月,竟然增加了一块指示牌,使初登大茅山的人能够一目了然。
    大茅山登顶活动作业

进山时,满山的修竹,密密实实的,一股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热气也消减了不少。转过竹林,更是一片杉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