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背包,戴上相机,开始我独自的旅行。(全文完)

前言:

一年一次的高温假又来了,假期少的可怜的我每次都对这个假期特别期待,1个月前就开始计划着行程,翻着驴坛网友的资料,找着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我的同事朋友当然也和我一样啦,记得还是8 1前的一个周末和几个朋友在外面自己烧烤,几杯酒后兴奋的我无意提到了去年辽宁周围海边的旅行经历,听到朋友们甚是向往,本来这次想往远点跑的我也被他们圈了的一起随行 主要也是给他们当当向导,于是便相约几个人一起自驾去。计划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定下来了,大概4个人 一辆车,油费过桥费平均下来应该也没有多少钱。可是计划总是来得比变化快得多,准备一起走的前几天,其中两个朋友因为他们部门要组织出去玩,没办法参与了。算算两个人开车费用有点高,所以便改变计划,坐火车去,还好现在网上订票方便 ,很容易买了两张卧铺,之后的几天我便开始计划着行程。第一站便是盘锦的红海滩,挺早以前便在网上看过那里的图片,美得让我垂帘,便打电话过去那边的旅行社问问 说季节不是最好但已经红得很了。另外我的旅行一向以品尝当地的美食作为第一要务。盘锦的河蟹早已名声在外,虽然也不是最适合吃的季节,但总还是要尝尝的。后面行程见我下面的帖子吧,因为计划再一次被打破。可能老天一开始就注定好了这次一个人的旅行和一次非同一般的经历。好吧,顺便感谢一下您对我的眷顾。   跑题了,回到刚才要说的,那个准备和我一起走的朋友家里临时有事,也没办法去了。只能退票了,退票的时候正好发现有软卧,于是自己的也一起退掉,换了舒服的,算是安慰一下我那颗被他们弄得支离破碎的心吧。

行迹:
D1: 生日的旅程                                                              2楼
D2: 心中的红滩                                            7楼--28楼
D3: 太平河风光带  湿地鸟乐园                    98楼--154楼     (点击直接进入)

D4: 大雨中的天龙寺庙会  渔民家的盛情款待 雨中逮河蟹  156楼--192楼  (点击进入)
D5: 烤羊腿 吃海鲜                                      193楼--207楼 (点击直接进入)
D6: 清晨海滩游  网鱼  古城行走                209楼--265楼 人物摄影为主 (点击直接进入)
D7: 风浪中出海打渔 临行盛宴                  266楼--348楼 纪实 强烈推荐 (点击直接进入)

D8: 台风暴雨,铁路坍塌  我被困了              349楼--354楼   (点击进入)
D9: 买网补网真实的渔民生活                       355楼--373楼 (点击进入)
D10:月光出海 真正的海上日出  真的要走了  374楼--425楼 推荐 (点击进入)

蓝天白云  红滩湿地
背起背包,戴上相机,开始我独自的旅行。(全文完)

行走古城  品味美食

皓月出海  红日东升

伴着杭盖的陶布舒尔和马头琴  随我一起出发吧。

行前:
        一个目的:
       这次出去除了游玩还有个目的,就是看看去年出去认识的二叔三叔和那帮小兄弟,虽然上次呆的时间非常短,但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二叔,只是在我走前的当天才认识,因为坐他船出海和他呆了半天,记忆最深的就是,他怕我裤子在船上弄湿了把下水裤给了我,自己把雨衣系在腰间拉网工作,后来下起了大雨,又把雨衣解下来给我穿上自己就顶了个木板,现在回想起来我还在恨我自己当时怎么就接过来穿上了!下了船还给我拿了不少打上来的海鲜,但因为下午的火车,我们连个饭都没有一起吃上。这次临行的当天,给二叔打了电话,虽然好久没有联系了,又是用办公室电话打地,但他一听声音马上就知道了是我,听说我要过去非常高兴,说一定要到家里吃个饭。放下电话我也半天没有平复下激动的心情。给三叔也打了几个电话但都是她女儿接的,所以一直没有听到他的声音。走前想着不能空着手去便到我们这里最大的干货市场买了点长白山的野生猴头和木耳,给他们尝尝鲜,虽然旅行包被撑得鼓鼓的,但还好不是很重。

两个巧合:
       7月28号出行的当天正好是我32岁的生日,中午应邀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之前知道我是那天下午要走,所以安排在了中午(很贴心嘛),大家看到这似乎在鄙视我的表达能力。还真不是,因为那天也是她的生日,她过的农历我呢一直过的阳历,原来我们只知道我们俩生日是前后,这次却碰到了一天,就连到了饭店我还在以为她是给我过生日呢。和好朋友们喝酒总是开心的,虽然这几天已经有几波朋友给我过生日了,天天中午晚上的酒局让我有点透支,但回报朋友的盛情总是要把自己先喝多的。 火车是5点, 大概3点左右,回家把行李收拾了一下,朋友给我送到车站,一个人的生日旅行就这么在我晕乎乎的状态下开始了。。。。。。

D1 :生日的旅程

车厢和床铺还是挺干净舒适的

对面的一家子正在斗地主,后来两个小孩玩起来了大富翁,邀我一起加入,可牌的字实在太小,我便推脱了。

一个有点脾气的列车员

隔壁屋子 两个认真玩着ipad的小孩儿吸引了我的注意。但当他妈妈告诉他们一直在被人偷拍时便拉上了门。(享受下明星待遇还不愿意)

小胖子认真的表情给他的外表平添了更多的可爱

想着脑海中那美丽的红海滩,一宿的火车其实并没有让我感觉多么疲惫。耳机中陪伴着我杭盖乐队的陶布竖儿和马头琴,也并没有让我这一个人的旅行多么孤单

D2: 心中的红滩
  7月29号早上5点多到了距离盘锦最近的沟帮子站。因为事前做了功课,直接到了那里的客运站,上了去大洼县的客车,大洼也正是红海滩的所在地。到大洼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在车上问了乘务员,得知,下车坐一辆名为三角洲的小客便可到达红滩,所以这段路途也算非常顺利,路程大概有30分钟左右吧。从三角洲下来确实到了红滩的一个售票口,但这里是接团的,并不是真的入口,到入口大概还有8 公里左右的行程,看了看周围只有私家的黑车一辆出租也没有。其中几个人已经向我走了过来,说红滩的门票140,给他100元可以直接带我去红滩。我还是有一定的旅游经验,自然不会轻信,后来也证实了我的选择,他们所说的红滩是没有开发的辽河入海口下游,同样也是一片红,但毕竟不是我行程要去的目的地。我没有理会便自己往前走想着碰到有顺路的车就搭一下多少给点钱就是了。可是走了十几分钟,有些失望了,周围几乎没有什么车,偶尔过去几个招手也不停。唉 ,这8公里真的要走过去吗?? 包里还背着沉重的相机镜头还有三脚架呢。这时有个刚才跟我搭过话的黑车司机路过了,说30块钱给我送到门口,看我不没有理会便说反正顺路20给我送过去。想想20也不算多,那就上吧。现在回想一下,盘锦的旅游开发真的不是很好,这么著名的地方竟然没有一个直达的旅行车。中间换了几次不说,最后还得打个黑车才能到。

这个就是从接待窗口通向红滩入口公路。看不到尽头,走着有让人绝望的感觉

下了那辆黑车总算看到了红滩的大门,心里还是不免小兴奋一下。

进入红滩大门,门前整齐的停着一排排的电瓶车,因为前一辆刚走,有幸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车开的途中跟女司机攀谈了一下,听她介绍说,这里到红滩还有挺长一段距离,电瓶车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周围的芦苇荡。于是自己便欣赏着周围的美景,天空中还不时有鸟儿飞过,个头都很大,她说这里每年过来栖息的鸟类有200多种,不同季节有不同的鸟类,不过现在这个季节不是很多

离后视镜这么近不能不来一张。

• 小波哥

车开了十几分中 红滩的终于露出了它的真容,瞬间的美震撼了我的眼球!之前所有的辛劳荡然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