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经验之谈,分享户外旅行的装备准备过程

随着户外运动不断的深受大众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驴友的队伍,携家带口的准备体验户外生活的美妙之旅。然而,除了兴奋的心情之外,你的户外出行装备准备好了没?

这里的装备可不止是登山包啊、登山鞋啊之类的哦,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医护用品:

急救药箱是必须要带的。准备一些常用药、比如云南白药、芬必得等,因为在户外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随身带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除此之外,如果选择在深山野林里,那建议在这个急救药箱里要放置一些诸如SIX GOD(六神花露水)驱蚊叮之类的药水,否则的话在旅途中的你会成为蚊虫的大餐的。

户外用具:

户外用品要准备周到齐全,比如野外帐篷、气垫等,另外尽量选择透气性良好的服装穿戴,可以使整个户外过程中舒适惬意。可以选用比如探路者哥伦比亚等名牌的服装都不错。如果不是非常注重品牌的驴友,可以试试国产品牌,我自己的装备就是在探路者官方商城里面淘的,性价比不错。

旅行口粮:

在即将开始旅行的时候,建议各位不要对信用卡的万能报以极大的期望,也不要憧憬途中总会遇到美食。事实上,在旅行的途中,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那等待你的将多半是饥饿的状态。因此强烈建议在户外出行之前自己带够足够的口粮以备不时之需,比如我就是在户外的时候背包里总是装着很多的奥利奥饼干,高热能,吃几块就顶饱了。到那个时候你会发现,原本可能你瞧不起的一个饼干将是多么的美味。

最后一项:安全意识

户外出行一定要注意户外安全。因为在户外运动有时会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在这些危险区域,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

另外防人之心不可无,在旅行的途中一定要警惕上当受骗。 “萍水相逢”时,切忌轻易深交,勿泄“机密”,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财物上的损失。

好了,总结的大概就这么多了,这些都是我的经验之谈,虽然可能非常浅显,但如果这个能帮助到各位,那也就不枉费我的一番心意了。

找几个朋友一起去户外野营
感谢分享,受用了
野外出行如果过夜的话一定出了带帐篷,气垫外,最好带几个毯子啊,要不然肯定冷的你睡不着
看完了,感觉还是多带点现金好,多谢楼主
一起旅行喽
出行前的准备,装备固然重要,思想上的准备要不可少啊
多谢楼主推荐,速度淘装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