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顺利完成华人首次在阿拉斯加的漂流Chitina River

很久没有到论坛里来了, 一直为阿拉斯加的漂流而焦虑不安. 这周一终于从阿拉斯加回来, 长长松了口气.

A组 Chitina R ( Copper R, Nizina R, Kennicott R) 120公里 ,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共12人( 4女8男), 相当惊险地但漂亮地三天拿下.

B组 是本次活动次要目标 本来是漂俩条 各90公里, 50公里独立的河, 但由于A组活动后评估大事故概率> 5%, 为了安全考虑我们取消改为考查20条各式各样的极地河流+考察活动.

据我所知, 这是中国人第一次非商业在全球户外圣地阿拉斯加的漂流, 独立自主没有太多其他帮助加大这次活动的危险难度.

照片和图片,各种原因我们只选择性发 8-10张.

从此图看是跨越4条河, 123公里无人区(77英里), 是阿拉斯加头号中距离的野河, 难度不算大(但很危险, 后面讨论), 由10个左右的III或III-( < 50=米), 和40个以上的II级的急流组成, 水温标准的0度, 白天空气 15度, 水流速度是12-15公里/小时, 河宽最大是1.6公里, 流量是阿拉斯加是冰川河流的头号, 和长江源头的那些河是一个级别, 水更冷, 急流更多,但漂流距离短不少.

这条河具备大河的一切特点, 外加冰川河的特征. 一共有III+级别打翻小船的旋涡 3-5个, 旋涡大小中等, 我们共有 6次落水, 2次是被石头拌住, 4次被强有力旋涡打翻, 其中俩次可以说我们个人人生最危险的几分钟, 而我人生第一次为求生而游.

技术装备
大筏子: 2   (4+5人)
TOMCAT: 3  (3人)

技术结论: 长距离大河的野漂, 大筏子才是王道, 就别提什么硬艇(冰川水是几乎无法翻滚地), 连平时很平稳的TOMCAT在大河里都不堪一击, 让人提醒吊胆. 这是顺应美国漂流界的规律, 长距离大河的野漂大筏和充气船是主力军, 大筏更是远程航空母舰, 短距离白水技术PLAY才是硬艇的天下, 各有千秋.
图片?。。。。。。。。。。
羊侠确实好久没见出没,终于来给大家送礼了,
陪楼上的一起期待!
看得出楼主对8264的情深义重,NECO都没登,就直接来给大家分享了!!!

非常期待发几张漂流的照片
好照片一定会发地. 上面第一张是Chitna R, 第二张是下水点打气, 第三张是租用的大筏.

三个TOMCAT我们是从我们的基地坐飞机托运过去的.

因为准备的事很繁琐 ,照片我们基本以时间为顺序 .

第一张美图: 下水前的露营. 美丽的冰川和山群. 我们漂流的河水来源正是中间白色的冰川,下水点离冰川10公里 ,而水的温度就是冰的温度 ,超低的水温给我们后面的漂流带来巨大的恐惧和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