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貌似乎违规的小五台穿越

小五台,一个户外人熟悉又不曾涉足的地方,不是驴友的人不能体会到小五台在驴友们心中的分量。小五台距离北京直线距离不远,位于河北张家口市东南部,地势在海拔800—2882米之间,跨蔚县、涿鹿两县,东西宽40公里,其最高峰东台海拔为2882米,南北长45公里。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由于为了区别于山西五台山,因此得名“小五台”。东台海拔2873米,有“河北屋脊”之称,五峰遥望相峙,犹如五根擎天柱,拔地而起,山峰陡峭,谷深坡陡,直冲苍穹,蔚为壮观。

户外穿越活动,安全要放到首位,这一点任何时候不能忘却,但我的这次小五台穿越却显出有些唐突和冒险。

南京展会还未结束,与吉林版主延边无言已无奈南京的酷热,在南京最后一晚与娃娃、贵州老舍,辽宁挥剑、毛驴、铁蛋。。等酒后挥手告别,踏上了北归的列车,打算去亲吻那梦中已久的小五台。。。

由于出行匆忙,又知道家里会有人一起相约小五台,所以身边基本没带什么装备,没想到暑期的车票超级紧张,导致家里来的青山未能如愿到场,但是小五台的魅力却不能使我放弃这次机会,于是乎,近似无装备的穿越即将开始了。。。

当时我身边的装备是:58L奥斯普瑞背包,一个棉睡袋,一件长袖速干衣,一件北脸夹克,一条牛仔裤,一套炉具,三双袜子,一顶帽子,手套,两条大短裤,两件T恤,一直对讲机,一根单杖,一个铝膜地垫,帐篷是和无言约好的合帐。

到了北京,因列车晚点,没时间在北京补充装备,与在北京的其他驴友会合后,就直接上了去下花园的火车,到了那里只能买到适合上山的卡帕,花了199元,又花了9元买了一副护膝,在就啥都没了。。没有雨具,没有背包罩,我知道这些东西不足以作为户外穿越装备,也不符合小五穿越对装备的要求,但实在也没有什么,不对付又会怎么样呢?

貌似乎违规的小五台穿越(更新完毕)

乘夜车返回北京,南京的酷热使得我们这些北方人有些很不适应,凉爽的列车空调,又使得无言和我有些伤风的感觉
车上我为无言泡好了茶,我得打进步啊,这次他是领队,又是我的合帐伙伴,伺候不好,给我穿小鞋就麻烦了
插队欣赏

计划穿越路线:北沟-北台-东台-西台,然后从金河西口或张家窑出,考虑到管理和天气因素,我们改变了原计划,实际路线是北沟-北台-东台,然后从东沟或三涧口出。

貌似乎违规的小五台穿越(更新完毕)

呵呵,原来小五台在北京附近呀,下次,争取去呀
插队欣赏,等待片片~~
老橡皮 发表于 2012-8-24 12:37 貌似乎违规的小五台穿越    小五台,一个户外人熟悉又不曾涉足的地方,不是驴友的人不能体会到小五台在驴友 ... ...

新加坡,小五台,即将又到出行的远徒~~~
皮哥今年的活动好丰富
期待更新~
听说过,没见过啊。好好欣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