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游记:暴走欧罗巴,有惊奇、有遗憾、有账本、有照片。。。。。。

必须顶一个哈
画面美的没话说,语言能形容的东西还是有限的。

看了好几遍,从头到尾,让我笑了,又鼻子酸几乎流泪,然后又在笑。。。

非同寻常的记忆永存。

即使我有机会,但是未必有勇气去的。

看照片,一切是当初我们无法想象的

只想说,亲爱的,你的经历,也被我珍藏了
阿Mia 发表于 2012-10-8 17:44 必须顶一个哈

谢谢您的厚爱。
巴黎蛋塔 发表于 2012-10-9 10:53 画面美的没话说,语言能形容的东西还是有限的。看了好几遍,从头到尾,让我笑了,又鼻子酸几乎流泪,然 ... ...

谢谢,您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有快乐就要与大家分享。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的一条大河,全长780公里,它的航运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巴黎城就是在塞纳河的几个重要的渡口上建造起来的。
没有塞纳河就没有今日之巴黎。

塞纳河的发源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在巴黎东南270多公里的丘陵地带有一条峡谷,峡谷里有一个山洞,山洞里有一泓清泉流出。
在清泉旁有一尊女神雕像,她白衣素裹,半躺半卧,手里捧着水瓶,嘴角挂着微笑,姿态优美,神色安详。
当地高卢人说,这位女神是位降水女神,叫“塞纳”。
塞纳河因此得名。

塞纳河对巴黎城的形成、发展、水运、工业、生活乃至城市景观,都起着特殊的作用。
塞纳河巴黎以下河段河面宽阔,水深三米以上且流量稳定,全年可通航,是一条货运通衢,一般的轮船和拖船可从英吉利海峡直接上溯到巴黎,使巴黎成为法国第三大港口城市。
塞纳河的流经灌溉也使巴黎盆地成为法国的粮仓。

巴黎人称塞纳河是“慈爱的母亲”,说“巴黎是塞纳河的女儿”。
到巴黎一定要畅游塞纳河,看一看河两岸著名的历史建筑,看一看河上著名的桥梁。

塞纳河两岸就是一幅历史的画卷,巴黎历史建筑的精华都在塞纳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