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游记:暴走欧罗巴,有惊奇、有遗憾、有账本、有照片。。。。。。

吃完午饭告别巴黎,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的首都,由于欧盟的办公机构设立在此,所以又称“欧洲首都”。

于连——就是那个撒尿小男孩,他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他被称为“布鲁塞尔第一小公民”,到布鲁塞尔的游人都要来看望他。
以前我想象不出小于连的雕像是在什么样的地方,这次我看到了,我笑了,原来小于连的雕像在一条小巷的十字路口,他是那么小,那么可爱,他的周围有许多巧克力店。
巧克力是比利时的特产,我们在一家华人店买了许多。。。。。。
据说小于连有两套中式服装,一套是对襟小褂,一套是解放军军装。

暴走的一天

沿着一条小巷前行,一个广场突然出现在面前,它会让你眼前一亮,甚至会让你惊喜的叫出声来,这个广场就是布鲁塞尔大广场。
一组风格各异的古典建筑围在面积与一个标准足球场差不多的广场四周,法国大文豪雨果把它称为“欧洲最美丽的广场”。

如果从第一座建筑——市政厅建设开始算起,布鲁塞尔大广场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
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布鲁塞尔大广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欧洲现存的城市广场大都建于中世纪,建筑多是以教堂、礼拜堂、钟楼等宗教建筑为主,把上帝视作广场的主人,而始建于13世纪的布鲁塞尔大广场却没有一座宗教建筑,除了一座市政厅、一座路易十四的行宫外,其余都是十七世纪各行各业的会所和办公楼。
“白天鹅咖啡馆”原是旅馆,当年马克思和恩格斯在这里写出了《**宣言》。
“白天鹅咖啡馆”旁边的“鸽子饭店”原是油漆匠行会的办公楼,现在这家饭店中的一套房间是法国大文豪雨果的纪念馆,雨果曾15次来这里居住,写出了《小拿破仑》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