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白岩山位于瑞安市陶山镇境内,海拔455米,历史悠久,道教文化源远流长,留有多处名胜古迹,名声远至海外,尤其春节期间,香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举目满山青翠欲滴,让人心旷神怡!然而低头却不堪入目,在长宽划一的条石步道两侧遍布生活垃圾,尤其让人想不通的是垃圾桶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桶内空空如也,桶外遍地垃圾!我们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不讲卫生也是源远流长,个人认为需要从文化角度彻底反思!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福泉山位于瑞安市西北部,最高峰盘古楼尖836米,山峻坡徒,壁峭崖悬,沟壑幽深,飞瀑深潭,千姿百态,令人流连忘返。南北朝陶弘景曾隐居福泉山,六朝霸业成逝水,千古名山犹姓陶。被道教谓为天下第二十八福地。山上有福泉寺,是在陶弘景隐居的古庐处建起来的古寺。从白岩山圣地穿越到福泉山人迹罕至,步道芳草萋萋,依稀可辨,芊芊细竹,夹道欢迎!纯净之极,可是一点垃圾都没有!
    上午八点从陶山出发,十二点左右到达福泉寺,向东有十八亩水库 魔岩顶,往下走有盘山公路至桐溪,登山古道已被破坏殆尽,殊为可惜,让人扼腕叹息!福泉寺向下白云岭至沙门游泳池,是个露天游泳池,池水是福泉山溪水,干净环保,门票15元,没有时间限制,挺好。白云岭还保留了一半登山古道,但是现在正在修盘山公路,白云岭登山古道也是危在旦夕,不禁让人忧心忡忡,一则没有登山古道,爬山兴致全无,二则一开发又是垃圾遍地。陶弘景咏白云诗、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温州知府杨蟠诗、白云出山去,摇曳或西东。人往白云下,安然心已空。
举目满山青翠欲滴,让人心旷神怡!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2:25 举目满山青翠欲滴,让人心旷神怡!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attach]20774397[/attach]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2:16 白岩山位于瑞安市陶山镇境内,海拔455米,历史悠久,道教文化源远流长,留有多处名胜古迹,名声远至海 ... ...

白岩山名声远至海外,华侨捐款建凉亭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 七彩方圆 接下来各位忍住了,不要吐!也衷心希望我们驴友在旅途中做到 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着,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 2012-8-27 22:50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2:34 白岩山名声远至海外,华侨捐款建凉亭 ...

接下来各位忍住了,不要吐!也衷心希望我们驴友在旅途中做到 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attach]20774738[/attach]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2:50 接下来各位忍住了,不要吐!也衷心希望我们驴友在旅途中做到 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着,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 ... ...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2:53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3:10

• 七彩方圆 上山途中唯一一座厕所,我们中国人不重视厕所,不讲卫生,由此可见一斑;满清时候,北京街头还随处大小便! 2012-8-27 23:18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3:12

白岩山--福泉山穿越 触目惊心~~~~~~ 上山途中唯一一座厕所,我们中国人不重视厕所,不讲卫生,由此可见一斑;满清时候,北京街头还随处大小便!
七彩方圆 发表于 2012-8-27 23:18 上山途中唯一一座厕所,我们中国人不重视厕所,不讲卫生,由此可见一斑;满清时候,北京街头还随处大小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