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雨中林家崮之行

本次活动一行30多人早6点40从总部出发,此时天气尚好,一点雨也没下,来到林家崮山脚下略做修整,9点30兵分两路一路由凉白开带领一众小孩在山下戏水,一路由卡西、太阳在前,不懂、皮鞋在中,自由在后收队开始穿越之行。怎知刚要进山天便下起雨来,无奈只好先找地方避雨。山里的老乡真是淳朴,主动开门让我们进去避雨,在此特感谢开门让我们进去避雨的老乡一位老大娘。大娘家里今年刚刚翻修一新,院里收拾的很是干净,由此可以看出大娘是个勤劳的人。众驴都在议论天气,说预报的今天阵雨,这一阵过了应该就晴天了(怎知山里的天气变化万千,此是后话,后面再详细细述)领队皮鞋也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大家都决定继续穿行。11点多时雨已渐停。于是重整装备继续穿行。先是沿山坡小路盘旋上升,这段路走的不少。但没上升多少高度。来到一岔路处开始拔高上行。这时雨又下了起来,众驴穿起雨衣继续前行。拔高大约一百多米后,来到了林家崮经典70度峭壁前。此前的拔高已充满艰难,雨一直下,岩石上到处是水,很是湿滑,摩擦系数比平时要减小许多,且本次活动女驴友的比重还比较大,加上还有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几个新驴。几个工作人员皮鞋、不懂、卡西和这次带路的驴友太阳聚在一起开了一个短会。分析了一下当前的形势,认为原路返回危险性比继续上行还要大,且下山好走的路只有翻过山后的一条,遂决定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并且切实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往上爬。在征求大家意见的过程中,众驴友表现出了令人意想不到勇气和驴的精神,一致同意继续上行。(在这里我认为所有参加活动的驴友都应给自己一个鼓励的掌声。)在70度峭壁前,又遇到了些麻烦,岩石湿滑,雨下的比刚才更大了,谁先上去系保险绳,又成了问题。皮鞋脚上有伤,本次是带伤上阵,平时即使无伤,这种恶劣的环境上去都有点悬。正当大家发愁时,有人挺身而出,中国心,一个第一次参加活动的驴友,这小伙真是天生的强驴,一个人竟然无保护上下往返2次,实在是强。(第一次没带绳子就上去了,只好又下来)在此代表众驴友衷心感谢中国心驴友。为确保安全本次使用了2根60米的保险绳一圆绳、一扁绳,扁绳为安全带材质十分耐磨坚韧。这要感谢热心的太阳驴友不辞辛苦千挑万选,采购来的绳子。保险绳系好后众驴友开始了经典攀爬之旅。这次攀爬难度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大,岩面湿滑,雨还在不断的下,我戴的眼睛早已被雨淋湿,视线极度受限(戴眼睛的朋友应体会更深)心中默想攀爬动作要领,全身尽量放松,抓紧绳子,脚下踩稳,就这样一步一步的登了上去。我应该是第5个登上去的,在我前面的两个女驴友令我印象深刻,她们是半半,和半半带来的朋友,攀爬中无一丝惊慌,且都基本没借助他人帮助就登了上去。实在令我刮目相看。为此在登上去后,很少与美女合影的我主动找她俩和了影。也算是敬佩的一种表现方式。在大家的合力协作下,几个比较弱的驴友,也陆陆续续登了上来,这里要提一下怀念驴友,在下面拔高时哭着喊着不上了,要回去,但在最后阶段的攀爬中却一反常态,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敢。据说在最后爬70度峭壁时,在众多女驴友中属她的动作最标准。可见人的潜能是不可限量的,一旦突破了心理的那层窗户纸,就将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在山顶上雨越来越大了,期间还有雷鸣闪电,大家都躲在几块巨石下避雨。有驴友开始咒骂该死的天气预报,和无常的天气,说是阵雨这都成大雨了。我倒认为大可不必,这就是驴行的一部分,即来之则安之,行程中遇到这种情况就当作是大自然的一种恩赐,坦然面对。在雨中穿行别有另一番风味。在避雨期间,太阳、皮鞋、不懂、卡西在忙碌的寻找最好走的下山路径。在这里要感谢工作人员皮鞋、不懂、卡西和带路的太阳大哥。他们为保障其他驴友把雨衣让给了他人,在雨中浑身湿透,山风一吹冷的直打寒战。但为众驴友的安全依然忙碌着。感谢他们的这种敬业奉献精神。是他们的付出换来了驴友的安全。是他们的付出换来了驴友们的快乐。下午3点左右,雨终于停了,我们开始下山。下山的道路比想象的要难走很多,道路湿滑,泥泞。在下山途中不小心跌了一跤,一屁股坐在了一块突出的石头上,正好卡到尾巴骨,当时那个疼,眼泪都快出来了,在原地休息了半天,等疼痛渐渐消失,活动了下,感觉无大碍,才又启程继续往下走。又走一段,终于下到了来时的盘山小路,回想今天的经历这时的心情无比舒畅愉悦,竟唱起歌来,先把《长征》组歌从头至尾唱了一遍,又唱了《林海雪源》。引得路边种地的老农纷纷侧目,满脸疑惑。我则全然不顾,心想你怎知我此时心中的快乐和愉悦。下到山下远远看雨中登林家崮-----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到凉白开站在路口,看到我便上来问寒问暖,山上的情况,及其它驴友是否安全。顿时感觉心中暖暖的,这就是驴友之间的感情,白开姐真是个好大姐,虽未上山但一整天都牵挂着山上的驴友们。这种感情是无法用物质衡量的。

不久全队人马陆陆续续下来了,稍作休整补充后,全队人马得胜还朝。本次驴行虽经历了风雨,但我们看到了风雨后的彩虹,虽环境恶劣,困难重重,但都被我们一一克服,并且全队安全归来,无一人出现意外。再次感谢工作人员皮鞋、不懂、卡西,带路驴友太阳,在峭壁处无保护2次往返的天生强驴中国心,始终牵挂我们的凉白开,在寒冷中分给我烟抽的兄弟十三少、爷们、老铁、“还是自己”,还有在寒冷中分给我辣鸡爪御寒的青苹果,一直在默默奉献的自由,一路相互帮助的小兔子、小哥,还有一路相伴但我是第一次见的众驴友们。有你们一路同行是我今生之荣耀。

雨中登林家崮-----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老乡家避雨
山中穿行

攀爬经典路线

雨中登林家崮-----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雨中登林家崮-----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雨中登林家崮-----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怀念小宇宙爆发了
重量级人物登场雨中登林家崮-----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对于一个旗手来说占领上面的高地不在话下
傲视群雄
雨后的彩虹只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才懂得她的美丽

也露露富,晒晒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