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感谢某人在帖子里多次提到我哈, 哈哈.    我应该起名为闺密还是珊瑚腿啊, 哈哈
就为支持某人才千辛万苦上来的, 颁发个勤劳奖, 哈哈!       E这次大量的前期工作辛苦了哈.
版主干嘛要转移到这里啊???这帖子难道不算攻略么?
我来继续了,感谢以上同学的支持.

其实这也算攻略,也算行游国外了...

楼上的帖子很诡异,怎么ID头像都显示不了,在线时间也不对,晕....
这是行程表,走之前就有了,回来后稍做修改.

Day 1     7/26/08     Sat.

一大早平静的起床,收拾东西,吃过早饭,赖在网上看《夏日么么茶》,享受着梦想即将变成现实的喜悦。11点,晴天的电话就来了,已到我家楼下。我带了许多行李,一个拖箱,一个30L的包,一个相机包。这次我的行李最多最重了。。。 。。Gill同学从襄樊坐火车去广州,我们3个(我,晴天,Lily)从武汉飞,大家在机场汇合。

南航的飞机上,美丽的云彩,伴随着我们一路的都是美好的大“晴天”。

到广州白云机场,已是下午3点多。GILL同学早在机场守侯,大家碰面后很快熟识。亚航的飞机是晚上8点,我们在机场找了个小咖啡吧,点了一壶茶RMB120,可以不断续水ING 话说这次我们要好好的感谢晴天,因为她带了一大麻袋子的零食,品种繁多,花样丰富,老少咸宜,陪伴我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无聊的等待时光。 趁休息的时候,我把这次的行程安排和Itinerary letter分别发给大家。调侃自己真象导游~~;P

6点的样子开始换登机牌,找到亚航的柜台,很醒目的红色Air-Asia. 每人可托运一件重量7.5kg以内的行李,如果件数超过了要另外加钱,RMB12/件。登机牌拿到手的时候不得不感叹一下,这就素廉价航空啊~~ 第一,登记牌是一张很薄的纸,一般的登机牌都是有点硬的纸板。第二,登机牌上是没有座位号的,也就是说,大家上飞机了随意挑座位。

向大家展示一下单薄的登记牌,后面是我们即将起飞的航班...

终于上了传说中的Air Bus,双排座位,一排3人,座位都是全皮的,没有布的椅套。因为全皮的脏了一擦就可以了,又省去了清洁椅套的费用。登机和下机,也没有bus接送到大厅,都是我们步踱,这又省了一笔。亚航上没有免费发放的餐饮,都是自费项目。

[ 本帖最后由 夏_天 于 2008-8-14 21:31 编辑 ]
Day 2     7/27/08     Sun.

030分,准时降落在亚航的LCCT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 这里我又要罗嗦一下了,我先前一直以为这个和吉隆坡国际机场是一起的,只不过LCCT是亚航的航站楼,后来才知道完全是两回事情,这里就是专门亚航的机场。吉隆坡机场在另外一个地方。踏着夜色,并不能清晰的感知我们已经到了另一片天地。下机步行到海关,安检,女海关们,清一色的黑色制服,黑色头巾包裹着,只有一张脸露在外面。大厅和外面都很多人,灯火通明,我们快速的拿了行李,开始找换汇点。走出国际到达的大厅,步行十米左转进入domestic arrival的大厅,然后再右转,那里有个police,旁边就是外汇兑换点。因为国内是不能直接换马币RM,可以带人民币现金或者银联卡(先取现金再换汇,那里的有ATM机)。机场的汇率相对于其他地方贵一点,但如果换的不多,也没多大关系。1RM = 2.18RMB。我们每人用 RMB2000换到了917RM.
钱也换好了,现在就琢磨着个地方消磨时间。Domestic ArrivalDomestic Departure的厅是连在一起的,很小,只有一楼,里面有麦当劳,Asia Kitchen和一个咖啡厅,都是消磨时间的好点。我们去了麦当劳,点了3杯咖啡1杯茶,共RM9.6. 从现在开始收起RMB,用RM了。从晴天的麻袋子里又捣腾了些吃的出来,吃喝拉撒完了后,蠢蠢欲睡了。我和GILL到处溜达,想看看这里有没有手机SIM卡卖,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又溜达出去,看看这里有些什么好玩的,这里的确可能比不上吉隆坡国际机场。没什么商店,就只有一个小超市和几家餐厅。机场外有许多长凳,很多老外就在长凳上合衣而眠,背包客也大同于流浪汉了。 哈哈~~~这也许是我们这次旅程中最“艰苦”的一段。因为为了赶上9MeRang码头上热浪岛的船,为了不浪费Laguna下午的Package. 必须赶最早一班飞机去丁家努(TGG)了.

夏天和Gill研究LP中,某人真研究,某人就....

[ 本帖最后由 夏_天 于 2008-8-14 22:50 编辑 ]
  7点,我们再一次的登机了,坐飞机坐够本了。

天空鸟瞰图

755,丁家努机场。很小,航站楼象一栋大别墅,很漂亮。很可惜,并没有照片记录下来.

出机场,已经有许多的旅行社或Resort的车来接了。我们准备打Taxi直接去MeRang Jetty(美浪码头,去热浪岛的都是在这个JETTY坐船),要先到机场大厅的Taxi Counter,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当场交钱RM50,于是给一张Taxi Voucher。我拿着Taxi Voucher,机场外有很多TAXI侯着,随便找一辆就可以走了。上车后大家开始慢慢的兴奋了,清晨的丁家努,湛蓝的天,椰林婆娑,红顶的房屋…. 热带的气息才真真正正的扑面而来我问司机哪里可以买到手机的SIM卡,他很NICE,把我们带到一家卖DIGI CARD的商店(DIGI是马来西亚几大通讯运营商之一).我和晴天一人买了一张卡,RM8.5/张,里面有大概RM5的话费。打到国内好象0.4RM一分钟,大家可以尽情的打电话回家报平安。GILL在这里发现有卖潘婷洗发水RM7.8,我们之前的1瓶在广州机场时忘记托运,安检时被没收了,
正好这里也给补上了。(PS:之前有看过别人的游记说去马来西亚最好自备洗漱用品,这里的都不好,经验证,情况属实,呵呵)

大概行驶了40分钟,915,我们到了MeRang Jetty.
木制结构,真的是一个很老旧的码头. 右边是LAGUNA接待的柜台,需要在这里先拿上船的Boarding Pass
出示了我们的confirmation letter,登记了一下4人的信息,顺利拿到Boarding Pass. LAGUNA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运上了船。

海上颠簸了将近1小时40分钟….
.赤道5度之外-马来西亚热浪岛/停泊岛/马六甲/吉隆坡图文游记乱码(全部更新完毕)

[ 本帖最后由 夏_天 于 2008-8-15 09:4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