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奥索卡男款T恤-我的第一件Coolmax速干短袖体验

直接进入正文

先是货品的收取和基本信息

我是从青海湖回来后收到这次中奖的体验产品,本想带去那试试的。

因为参加展会,厂家发货时间推迟到8月13日,我收货的时间是8月15日,

快递用EMS,普通包装。

服装信息:

索卡男款T恤,

企业产品编号:342436

市场价:458元(已经过官网查询和商场问询,现在换季238元)

清爽体验价:109元(还包邮)

以下还是从各渠道收集的官方说明和信息

链接:https://www.ozarkgear.com.cn/goods-930.html

索卡男款T恤男装Coolmax®
短袖恤衫

所属分类:恤衫

产品规格:165-185

适用于:多种环境户外运动

颜色分类:黄、绿、蓝

功能恤衫,采用coolmax®
面料,具有良好的吸湿和速干功能,适合多种环境的户外活动

采用舒适、轻质、易打理面料
不同面料拼接设计

COOLMAX ® EVERYDAY
成分:35% Coolmax 65% Polyester
吸湿排汗
速干

TREK系列装备,适合中低海拔地区登山徒步2-10天,应对突发的天气变化,主要对象以户外专业人群和户外爱好者。
徒步跋涉旅行一般为多日徒步旅行,通常是在遥远山区,需要中等强度的山峰攀登,同时需要适应环境融入自然,攀登峭壁,穿山越岭。
最终带给旅行者则是难以置信的绮丽风景,但它更强调的是过程,而非只为到达最终的目标。

Trek系列产品主要特点:
多功能的设计理念,提供更多安全舒适保护
最新高端工艺
丰富的色彩搭配
面料信息

为什么选择COOLMAX®面料?原因很简单:保持干爽与舒适。无论是从事日常工作,或是体能运动,您的身体都无法避免这样一个事实:出汗。

出汗是人体自身保持凉爽的身理机制之一。英威达深刻理解酷爽舒适的重要性,COOLMAX®面料由此应运而生。借助于特殊技术,这种面料就可以实现吸湿与增强干燥的功能。为此,您完全可以期望COOLMAX®面料赋予您干适感受及源源不断的身体动力—— 这正是支持你从事日常工作或高强度运动的关键。

1986年以来,COOLMAX®面料已经帮助一些著名运动员在相关比赛领域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如今,对于渴望获得清凉柔软的高性能面料通史观众时尚趋势的人们来说,COOLMAX®面料迎合了他们的需求。COOLMAX®面料是运动爱好者们坚定而明智的选择。

工作原理

COOLMAX®面料帮助带走体表湿气。

COOLMAX®面料可吸收并扩散湿气,从而加强蒸发干燥能力。

空气进入,使身体保持凉爽与干燥。

有趣事实

湿气管理 + 透气性能 = 舒适程度

透气性能 — COOLMAX®面料的优异功能来源于本身的特殊结构。基于这种特殊结构,设计者才使得这种超级功能面料具有了无以伦比的功能:柔软质地、良好透气、超级吸湿。

易于护理COOLMAX®面料制作的服装可以采用机洗与干洗两种方式。但是,不允许使用织物柔软剂与氯漂白剂。由于款式而非面料的的缘故,有一些服装需要进行特殊处理。请仔细阅服装洗标。

节约能源 — COOLMAX®面料属于速干型,它可以极大地减少您的烘干费用。对于那些采用100% COOLMAX®面料制作的服装,只要将湿衣服挂起来,即可快速晾干。其速度之快,足以令旅行者感到非常满意!

全天候舒适在寒冷的冬季,特别是在有氧健身运动中,COOLMAX®面料将会构成一道有效屏障。它不仅可以吸收皮肤表面的湿冷汗液,将其排除于面料之外,形成有效蒸发功能。在保持身体干燥的同时,您也可以享受温暖。

然后是打开包装后的外观检查

吊牌信息和清洗要求直接看图吧

• 紫金h
  • 了解1506 洒家从来不上快递图片。。。弄成先给快递打广告了。。。哈哈哈哈。。。 2012-9-12 16:12

我收到的衣服是深绿色,尺寸175/100A,我自己175,体重75KG穿上后大小合适,衣服设计偏瘦,感觉要是再胖上十公斤的话,就要大一号的了。

衣服为立体设计,裁剪准确,走线规律。

整件衣服主要使用一种主料,为大面积的COOLMAX® EVERYDA,中文指日常型面料和一种辅料,在腋下部位向背部两侧上方延伸到肩膀的网状面料用于强化散热功能。从前面看,基本就是全绿色,左胸有胶印的品牌LOGO,正面的最大特点就是V领的设计了,不过有的朋友说不好看,我倒觉得比圆领特别,另外这样设计口大了穿脱更方便,每个人的眼光不同吧。后面看,除去灰色的网状面料,细看还会发现背后有镂空的用于提高散热功能的设计,分别位于两侧肋下和后背中间,品牌LOGO也采用同样工艺在背后中上部。仅从工艺上讲,这块材料的成本要高于正面不少。

因为第一穿到这个奥索卡的衣服,也是第一次贴身穿COOLMAX的面料,所以特别留意了面料。与我平时穿着的几件聚脂类短袖相比,这款面料手感较厚,质地发硬,弹性相对较小,贴身面与外表面相比粗糙不少,对其功能性心里还没底。

第三步是穿着体验和测评(数据来自中国天气网和自己测量)

第一次测试

因为刚跑长线回来的原因,刚收衣服这星期没有出去户外徒步,就先穿新衣服,参加了群里的周末晨跑活动。

8月18日清晨5点半,起床穿上新衣服,与约好的跑友一起慢跑,30分钟跑了5公里,到达聚会点。

从图片上衣服前后都已经被汗水湿透。拍照时间为早6点10分。

这张是7点20分拍摄,70分钟以后衣服已经完全干燥,细看之下发现有汗印,不知道是不是没洗过的原因。这期间我没有做剧烈运动,只是和朋友一起聊天散步往回走。好几个朋友都说颜色不好看,可能是这个颜色的短袖太少见吧,另外皮肤感觉面料有些硬,优点是汗水浸湿后没有任何贴身感,活动时能感觉空气流动,没有异味。

当天早上5点半到7点半的天气状况为:阴天,感觉闷热,平均气温26度,湿度66%,风力一级。

中午饭后约12点半,将这几天穿的三件衣服一起简单手洗,(三件衣服分别是奥索卡COOLMAX面料、探路者康纶面料、李宁普涤纶面料,以下简称O\T\L)未脱水的情况下悬挂于卫生间。下午4点将衣服移至开窗户的阳台。晚上7点半查看,O和T干燥情况基本一致,均为胸部往上已干,L则为上部仍潮湿。

当天没有再查看,第二天早上三件衣服都已经干了。洗衣测试期间天气状况为:阴天,感觉闷热,12点温度28度,湿度61%,晚7点温度30度,湿度48%。室内无风,在卫生间控水期间,空气湿度较高且无风。

第二次测试

8月25日星期六和朋友一起从焦作市区骑车往返修武西村乡葡萄峪村。早8点半出发,11点半到,下午五点回来,骑车去时3小时,回来1个半小时。路况为柏油路面盘山公路。

天气状况,晴转多云,最高温度30度,无持续风向。

测试结果,因为当天温度较高且无风,背包骑车后,感觉良好,衣服内面的颗粒表面设计,使通风排湿效果很好,没有贴身的感觉。感觉不足,背包后面领口位置有点磨脖子。

第三次测试

8月28日,清洗测试。

中午1点未脱水的情况下悬挂于悬挂于室外,3点时检查,O和T肩部湿润,L含水量明显高于前两者,晚7点半检查,O已经干,T和L肋部以下潮湿,收入阳台继续晾干。晚10点半检查,T和L已干。

洗衣测试期间天气状况为:多云,感觉较热,无持续风向,风力1级。1点温度28度,湿度64%,。

通过这两次测试,发现使用coolmax面料的奥索卡短袖,在同样条件下,干燥速度明显快于未使用coolmax面料的别两款服装。

最后是体验使用后的评价

产品优点:

1、面料方面:使用快干面料,排汗效果好,出汗后不粘身,干燥速度较快。

2、设计和工艺:收腰身设计,虽然不适合太胖的人,但能保证背包时,背部面料平整,织造工艺复杂,舒适透气。V领的设计穿脱更方便。

产品缺点:

1、舒适方面:刚穿前两次感觉面料有些硬,皮肤接触感觉不如那些软料的快干T恤,洗过两次后就好多了。皮肤比较敏感的驴友建议认真试穿。

2、颜色:这次体验的产品,颜色有些深了,晴天比较吸热,另外几个朋友说这个颜色没有蓝色和黄色好看,虽然我知道这是奥索卡品牌比较喜欢使用的一个颜色,还是觉得更适合秋冬类服装使用。

3、价格:尽管东西用料很好,吊牌标价还是有些高了,会把我这样的工薪阶层吓退的,不过商场打折后还可以接受。

其他方面:

至于领口后面磨脖子的问题,我近期会换个包再试试,到时候跟贴。

• 落日公 经过多次后续穿着,不再有磨的问题,应该还是新的时候穿上不适应,现在这季节穿里面替代速干衣了,感觉不错 2013-1-15 08:15
落日公 发表于 2012-8-30 09:29 感谢TV、感谢8264、感谢格格她妞这些话我就不再多说了,好直接进入正文先是货品的收取和基本信息我是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