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襄阳

不能错过你的川藏行(正在更新中。。。。。)

很好的户外旅行。支持!
支持

不能错过你的川藏行(正在更新中。。。。。)
同路人,有3个朋友是在网上约的、还有两个是在康定车站捡的。我们一行六人从康定到新都桥。按时到达新都桥后找了个小餐馆吃了点东西、吃的进行还喝了瓶啤酒。虽然在高原喝啤酒还行没有什么不适。
餐馆外的藏族小朋友,这张照片感觉很鬼魅啊。说不出来的感觉。可能天色已暗。
吃完饭后司机师傅给我们介绍了一家藏族家庭旅馆。新都桥镇跟内地很多镇都差不多、街道两边是藏式房屋、街道上很脏很乱,路况也很不好。闲来无事找了一家超市的老板闲聊,一打听超市老板原来是汉人在此做生意已经4、5年了。据说在新都桥很难坐上班车、因为当地很多藏民都自己开面包车拉客、看到班车就赶走,很多从康定来的班车不敢在此停留。虽然有汽车站也是形同虚设。汽车站旁边的空地停满了各种小面包车。
晚上住进了事先安排好的家庭旅馆、不知道是不是喝酒的缘故、天黑后感觉有点冷、早早的就躺倒了。第二天一早感到呼吸困难。5点多就起床了、迷迷糊糊的头还重重的碰到门梁上。估计这是高反的征兆吧。
在新都桥没有过多的停留、第二天又包了辆面包车赶往下一个县城。刚出新都桥镇就遇到大堵车、据说四川省委书记来新都桥视察工作、沿线车辆一律禁止通行。这一堵就是2个小时,我们在旁边的青稞田里拍照留念。
不能错过你的川藏行(正在更新中。。。。。)

很鬼魅的那张照片,是不是有点像藏版小蒙娜丽莎?.....
支持一下
人像拍的很特别,慢慢更新吧,要论坛要驴友了解您,呵呵,您的那个小迷彩音响,介绍下
顶!支持!

5、不平坦的理塘路
从新都桥到理塘这段路去过的人都知道、算是一条魔鬼路。
8月15日从新都桥出发到理塘,事先没有任何准备,也从来都不知道这段路是如此难行。
早上我窝在小面包的最后面,刚出新都桥就遇到大堵车(前面讲到省委书记视察,导致道路暂时封闭)等了两个小时后于早上11点出发。堵车的时候听说新都桥到理塘这段路7月份的时候遇到一次特大泥石流导致部分路段被冲毁加之川藏线地质状况特殊这段路程220公里我们耗时6个小时.我把面包车里的窗户全部关上、下车后发现衣服帽子上全是尘土。嗓子眼都开始冒烟。路况之差可想而知。刚进入理塘境内还搭上了一个常年在此修路的人、给我们讲述修路的故事。
我在车上曾看到一段山体的切面成S形(估计是由于挤压照成的),山体内夹杂着碎石和泥土。山体上面是一层很薄的低矮植被。可见此处的地质状况很脆弱。一旦遇到大雨泥石流是不可避免、这也就是为什么常年这段路都在维修的原因,要想解决这个情况只有修高架桥、否则修了毁、毁了在修。
灰尘是此段路记忆最为深刻的。看看路旁可见的那些骑行者、这段路算是噩梦了。

不能错过你的川藏行(正在更新中。。。。。)
由于灰尘太大、最恶劣的那段路程我没有拍摄照片

世界高城——理塘
下午6点多安全到达理塘、理塘境内就能感觉到这里完全不同的环境、新都桥还能看到很多汉族的人、但是理塘感觉到身边全是藏民、走在路上每个人都用奇异的眼神看着我们,感觉相似在挑选猎物。我在此感觉很不适。决定稍做休整连夜赶往稻城。
6、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原来只听过香格里拉,只知道在云南。去了亚丁后在知道、原来真正的香格里拉在稻城亚丁。稻城亚丁也是这段路上最开心和最兴奋的行程之一。说实话出发之前的功课没有做好,到了理塘如果不是随行者的提醒我压根不知道还有稻城亚丁这个地方。
    在理塘仓促的吃了碗面,坐上了前往稻城亚丁的小面包。理塘到稻城全程路况良好。风景也不错。由于稻城亚丁是一条很成熟的旅游线路、每年前往的游客络绎不绝。所以没有什么特别好介绍的。从云南前往稻城亚丁的人数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