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就老了》自驾川、甘、青,拖鞋反穿越年宝玉则,背包搭车去青、甘,流浪32天

回家半个月了,似乎心都还没归来,还不习惯成天待在家里没日没夜的整理照片,不习惯一个人,不习惯这么多天呆在原地不动。
       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发这次的游记,因为似乎现在的游记都是各位文学大师写的超美文字加上各位摄影大师拍的超美大片,我墨水少,憋不出来,也拍不出所谓的大片,只能发些平凡的旅行记录。
       最近半年一直自由职业状态的在晃荡四川及四川周边等地,可是每次都走的不远,就成都周边2-7日游,眼看2012年就要过去了,眼看自己一点点的老去,这2012年似乎过于平淡。
       越来越多的人问我为什么喜欢经常往外跑,出去旅行,以前可以说一大堆理由,说的是井井有条,像讲评书一般,现在想想其实也没啥,其实“旅行最重要的还是不是去哪儿,而是和谁一起去”。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自身的孤独,“心没有归宿,走到哪儿都是流浪”。
       原本计划今年好好工作,可是遇到本命年,听说本命年要不很顺,要不很不顺,看来我真的很不顺,刚过完生日第二天就把工作丢掉,找工作不顺,干脆疯狂的旅行,给这个平淡的2012年做点不平常难忘的事情。后来就这样陪伴朋友开始了这次长达32天的旅行。原计划徒步年宝玉则后,搭车走玉树到德格在辗转到昌都走川藏北线后从青藏线返回来一次文化之旅,计划的是50余天,结果世事难料,同伴在玉树不幸被藏獒偷袭受伤,不得不改变行程。
       这次的旅行还是坚持以前的风格,无计划,五攻略的随意行走。走哪算哪,反正吃的背着,睡袋帐篷背着。不愁吃住!于是背着前两天准备的东西:装备大包30斤、干粮15斤、摄影器材12斤开始了这次没有攻略,没有准确目的地,肆意行走的旅行,再行万里路。因为这种随意的行走可以让你更加融入旅行之中,感受旅行的过程。

更多照片关注个人新浪微博:小蜗牛--摄

小蜗牛个人旅行简单经历:

人生格言: 如果一个人能够按照自己内心去活的话,他不是疯子就是传奇。而我要做的就是疯子中的传奇。

长途旅行主要大致有:

从2002年开始第一次有组织的徒步登山到2012年大大小小出行越100余次,其中主要包括骑行、徒步、自驾、登山、火车旅行、背包搭车旅行等,而集中范围都在成都周边,时间大约2-7天。

20105-6月单车骑行陕西甘肃青海三省  15天

20106月单车骑行青海省青海湖    7天

20106月搭车徒步四川宜宾泸州贵州赤水等地   10天

20107-9月单车旅行摄影川藏南线、中尼线直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58天

20112-3月火车旅行摄影重庆、贵州、广西云南 四川五省     15天

20126月火车旅行摄影湖南凤凰、贵州铜仁、重庆三省   8天

20127-8月背包徒步搭车青海玉树、西宁、甘肃敦煌、兰州等地    32天

成都蜗行户外群38914194。摄影 徒步 自驾  骑行 登山 爱生活 爱旅行  爱摄影!欢迎加入。

下面的片片就按时间的拍摄顺序发走吧。。。欢迎大家拍砖指点。

2012.7.14早晨7点一刻成都出发,一路我和亮亮换着开车中午一点多左右到达松潘吃午饭,然后继续驱车到若尔盖,只可惜这一段路程降着小雨,到若尔盖县城约500KM,在若尔盖吃完晚饭见时间还早继续驱车前行到花湖露营,这是从若尔盖到花湖的路上,满地可见牛羊,也是今天我今天出行拍的第一张片子,还算满意,从若尔盖开始一路走一路拍于晚上8点多左右到达花湖景区旁边,今天总行程约550KM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多月的旅行就这样的结束了,在路上一直在流浪,这一次背包徒步搭车之旅更是这样,每一次旅行回来总是会消极很长的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是贪婪在路上的那种感觉,还是迷失现在的现实生活,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心没有归属感,走到哪儿都是流浪”,不管我在没在路上,我觉得我一直在流浪,因为我的心是没有归属感的,但是这次搭车之旅,让我似乎找到了一点心的归属感。图中为花湖景区路边的日落黄昏

天空的落日黄昏很让人震撼,可惜镜头焦距最长也只有70端,实在让人焦心,于是只有选择这样的拍摄方式,是有点美国大片里面的场景了。这一段路是花湖到郎木寺的路上,笔直的公路,很多大卡车可以快速通过,在落日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壮美

很普通的一次的落日黄昏,为了渲染特殊效果加了一张渐变橙滤镜,一下子让平凡的效果变得不平凡,摄影其实就是一个欺骗眼睛视觉的艺术

花湖景区旁,很多藏民搭的花帐篷供游人住宿,其中旅游大巴车和自驾车更是数不甚数,国道的路段几乎有点无法掉头,于是我们见路边草地有一个已经被压成型的小公路,自己开车进去掉了个头,谁知被当地藏民拦住,索要200元的草原损失费,在同伴的交流沟通下还是没有给予,这时天空出现了超美的火烧云,可惜这张照片没有太好的前景,遗憾

花湖到尕海的路上,刚出花湖就看到周边都是开满鲜花的草原,于是决定停车下车拍照,一行四个男人在花地里摆起各种曲线POSE,\(^o^)/~。地里生长的主要是狼毒花,也叫馒头花,我之前不知道有毒,还带了一大把上车,因为闻着确实有一股香味,事后得知有毒后干净扔到。壮阔的大草原长满了各种野花,非常漂亮

甘肃甘南尕海湖,要收30元的门票,瞬间就没景区了,开车到湖的另一边欣赏去,尕海生长着一片葱绿可人的草地,十分漂亮

尕海藏语称“错倾俄日”里面是长着多种颜色的水草,非常漂亮,周边还有很多国家级保护的鸟类,对于这种要收门票的地方,我一贯都是逃票进去,当我们开车到湖边的时候,看到当地的一个出租车带着几个游客从护栏的下面转进去,我们四个人也毫不犹豫的选择这样进入,哈哈

甘肃尕海湖。尕海汇集山丘的流水,经舟曲注入洮河,其四周未开发成农田,至今仍保留着原始牧场的状况。人们到此考察或游览,不仅能看到平静如镜的尕海湖面反映出的浮云与山峰的倒影,而且还可以看到牧场上在悠闲的咀嚼着牧草的羊群、牛群和马群。

出门也两天了,第一次踏入尕海,还是来自到此一游照片,手里在湖边捡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的羽毛,后来被亮亮带回成都,不知道还保留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