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看一个姿势怎么影响你的速度,数据为证!

爱公路,是因为它的速度。
      一直以来我就在注意到底是什么影响着它的速度,今天,我出门实际测了一下其中一个原因--姿势,对速度的影响。为此我专门选定了一条2.1公里长的缓坡,坡度2%左右,最大4%的样子。  以下是真是数据(无风时):
第一回:握空气动力把(也有人叫长途休息把)avs22.54
第二回:握羊角把(也就是正常骑行)avs19.95
      而这个数值我明显感觉到坡度越大越悬殊,前者最高速度31.70,后者最高速度才26.78,这应该很明显了吧。也就是当你用原来姿势能高骑27km/h时,只要你换上空气动力把则能提高到大约32km/h。
      其实别人叫这玩意为长途休息把我实在不敢苟同,因为我使用它已经好几千公里了,时间稍长(10分钟)就会感觉颈部和腰部明显不舒服,只有手掌可以完全得到休息,它只是为速度而生,所以正常来说在速度慢时(如上坡)应该切换回羊角把。
第一次写这种技术性的帖子,还望高手不吝指教。。
下面就是空气动力把,淘宝上随便找的,不是广告哦!

有实践数据,分析得很到位,这种车把竞速车都是。
realwee 发表于 2012-9-1 16:50 有实践数据,分析得很到位,这种车把竞速车都是。

还以为没人看呢,辛苦一下午做的实验
有一定道理,场地车都是这类型的,我分析应该是用这把的时候肩膀张开的小了,风阻小了,所以速度提升了,平时握把肩膀张的很开,风阻大,所以慢点。
慧海 发表于 2012-9-1 17:50 人各有志,不能勉强——有些装备即便告诉他们是累赘,但还是有人坚持在用。

之前有关于这方面的帖子吗?
给个意见看看有哪不好
子龙单枪 发表于 2012-9-1 17:53 之前有关于这方面的帖子吗?给个意见看看有哪不好

实测范例没有,但有人问过此类问题。
楼主研究一下是否装载驮包,驮包的大小对骑行的影响
穿着各类衣服对骑行的影响(挺人说,骑行服和普通衣服是多少有区别的,普通衣服有些比较紧,有些比较松垮)

在强逆风情况下,我把我的腰包弄成挎包的形式,挎在身上,而包放在货架上(身体坐在坐垫上,有货架有距离,肯定身体没有对包形成挡风墙的作用),和不弄成挎包,而直接把腰包围在腰上,这2种形式,他们的风阻是多少有差别的
  • 子龙单枪 我的是公路车,所以对于需要货架的的实验没法做,但是我下次会去实验一下普通T恤、骑行服、不穿衣服这三种的速度比较 2012-9-1 23:41
阿根廷AC米兰 发表于 2012-9-1 18:36 楼主研究一下是否装载驮包,驮包的大小对骑行的影响穿着各类衣服对骑行的影响(挺人说,骑行服和普通衣服 ... ...

tt车的几何是跟公路车是不一样的,如果公路车的几何尺寸是适合你个人的话,那么用休息把必然是几何尺寸不适合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