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虾小米——赖在清迈的日子

在8264潜水多年,发过帖子,但都是提问帖,寻求帮助的。这次发一个关于清迈的分享帖。
我7月份在清迈赖了半个月,从下面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一下赖在那的日子。都是原片,真实再现。希望我能把楼盖完,这个帖子不会烂尾

清迈·街拍(39楼,在清迈取现和换汇)

清迈·信仰(68楼开始)

清迈·夜市115楼“夜市·小吃”、193楼“夜市·人物”)

8264驴·游清迈225楼)

泰北·Pai(250楼开始、286楼粉红主题木屋旅馆)

清迈·火车站(305楼)、大学(316楼)、双龙寺(321楼)

清迈·市场walolo(338楼开始)、Airport Plaza(429楼)

清迈·吃(474楼)

清迈·住(607楼青旅“little bird”)

清迈·店里的手工艺品(665楼)

曼谷·terminal 21厕所专题(724楼)
文字攻略篇(781楼)

清迈印象:

虾小米——赖在清迈的日子
这是在清迈长康路附近的鲜花市场拍的。

清迈地图

回帖推荐

mumeiren 发表于665楼  查看完整内容

此楼开始上些清迈手工艺品小店的照片,有点乱,抱歉

mumeiren 发表于60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mumeiren 于 2012-9-11 11:29 编辑 关于清迈·住。我个人建议出发前只需要订第一晚的就可以了,剩下的到那再找。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不管在古城里,还是古城外。而且从萝卜白菜到鱼翅鲍鱼,各种风格,总有一家适合你。
我在那住过四家,下面挑一家青旅上照片。

住的是小鸟2(新店)。
和旧店的区别:新店有空调,相对较安静;旧店从装修到氛围,青旅的味道都很浓!

Mike,小鸟老板,香港人。微博:Mike_A_Littl ...

mumeiren 发表于474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mumeiren 于 2012-9-10 18:19 编辑 早餐·河粉(45B)

晚餐·泰餐(300多B)

mumeiren 发表于305楼  查看完整内容

mumeiren 发表于28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mumeiren 于 2012-9-6 09:31 编辑 粉色主题的木屋旅馆。合RMB 100-300.

mumeiren 发表于25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mumeiren 于 2012-9-4 21:23 编辑        我有点更新不动了,决定插播泰北·PAI的故事,免得烂尾了没机会告诉大家

先上张PAI的地图

PAI 县,一度被西方嬉皮士占领。现在的PAI,白天很文静,像个小家碧玉;晚上,额。。。嬉皮士总在你一转身,一回头处。
      从清迈去PAI 可以去汽车站买票,也可以找“汉清迈”或旅行社代购。汽车站买是140B,从我住的古城到汽车站要30B,因为我一个人,所以选择了找“ ...

mumeiren 发表于225楼  查看完整内容

决定插播一个“8264驴·游清迈”

mumeiren 发表于193楼  查看完整内容

mumeiren 发表于115楼  查看完整内容

此楼开始更新“清迈·夜市”部分,先上夜市·小吃。

mumeiren 发表于6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楼开始更新清迈·信仰。前面的都是原片,方便各自自己找感觉。“信仰”篇本人加了个人的主观因素,为了表达我感受到的情境,对片子进行了处理。

mumeiren 发表于39楼  查看完整内容

银行都以颜色区分,持中国的借记卡可以在支持中国银联的ATM机上直接取钱。以下都是可以直接取现的银行:
Bangkok Bank(曼谷银行,橙色)
Kasikom Bank(泰华农民银行,绿色)
TMB(泰国军人银行,蓝红相间)
UOB(大华银行)
Siam City Bank(泰国城市银行,红色)
Siam Commercial Bank(泰国商业银行,紫色)
关于取现手续费:
泰国的银行,每取一笔,手续费是150B。国内银行 ...

看到清迈的第一眼
虾小米——赖在清迈的日子

第一晚住的地方(合RMB170,含早餐)后面会对此行住的地方做个总结。

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

图解:
1、最上面的是双条车。清迈的双条车分为六个颜色(红、白、绿、黄、蓝、橘)。红色是随招随停的(20泰铢起),与司机沟通好目的地和价钱,下车付费。另外五种颜色的则行驶固定的路线;
2、右下角的是“dudu”40泰铢起,也是随招随停;
3、自行车租一天也就50B(合RMB10),“一天”的概念就是24小时;
4、老外们通常喜欢租摩托车,这样远近都可以去了。
接下来发些街拍照片,都是原片,大家自己找感觉吧

虾小米——赖在清迈的日子

在清迈的日子,总能“转角遇上花”。

在泰国绕不开的就是寺庙和僧人。后面会有一个寺庙的专题

虾小米——赖在清迈的日子

沙发。哈哈·。。。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