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西北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象山 发表于 2012-9-4 21:25 照片很好你还是把脸藏起来的好看

你你你你你~~~~~

我开始进山啦~~~~~;P;P

第一天(乘车到达科克苏温泉(哈拉温克尔)出发。沿科克苏河峡谷南行,峡谷曲折,行进较费时。约九点峡谷中扎营,行进15公里。海拔由1600米到1700米。,我们抵达了始发站美丽的伊宁县,在那里我们还要做上几个小时的汽车到达此行的出发地点--伊宁 / 科克苏温泉,其间路上美极了,那种蓝天白云远方高山近处万亩金黄向日葵田的美景着实让人忍不住赞叹。出发前砾石开会介绍前面两天都是缓坡,主要也是为了把大家的身体都活动开,第一天还没有觉得什么,晚上露宿在牧民的一栋暂时弃用的木屋旁边,大家围绕在一起聊天吃饭,那种感觉不走出来是永远也感受不到的吧,不过此时辛苦的历程才刚刚开始吧。

第二天(早九点出发,约一小时后经过峡谷大拐弯,转向东行。期间过两次桥,沿途有政府开修的牧道,也有部分栈道。下午九点峡谷中扎营,行进30公里。海拔到1900米。河中水质乳白,需要沉淀过滤后饮用,遇支流或泉水要及时补充。),由于平时城市生活中运动不多,加之晚间身体放松的缘故,一大早醒来便已觉得浑身酸痛了,555~~~还有6天,今天依旧缓坡上下,不过今天却是感觉最累的一天,跟了一小段先头部队便已被不停的爬坡落在了最后,收尾的是极有耐心的蓝色了,一个极耐心体力也极好的姐姐,临行前提了一下她的包包,重的一下没拿起来,都知道收尾其实是最累的,由于不能按照自己的节奏行走,也因此成了极耗体力的一个位置。在她的不断鼓励下我依旧艰难的坚持着前行。这一天走下来是既绝望却又令人绝处逢生且最享受的一晚,起初抵达当天第一个营地由于干旱这里没有了人类赖之以生存的水源,似乎有一点点绝望,来自四面八方的队员们也开始有了点点让我很是难过的躁动,在这样绝望的时候此行的领队胡狼(狼哥,是一个让人感觉很幽默,体力超强悍,但是在他玩世不恭的背后,却也有一颗思维缜密的心的人)独自背着沉重的背包继续前行试图寻找有水源的营地,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终于听到了对讲机里传来已找到水源且有足够营地的消息,此时虽然我的体力已有些透支,不过这样的消息也不得不说振奋人心,在继续前行几公里之后,清澈的溪流厚厚的草甸子,大家都开玩笑说今天幸福了,有席梦思可以睡,好不惬意。在这样的绝望过后,还可以有这样的待遇,也或许会有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吧,今天的饭菜也吃的格外的香甜,提起此行砾石的大厨红哥与蓝色,当然了还有每天负责为大家烧水的象山哥哥,在大家都已精疲力竭的时候,他们依旧还在为大家每天都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喝到一口热水(每天两样新鲜蔬菜,主食米饭,每天都有补充体力的红糖水还有果珍)而忙碌着。

第三天(早九点出发,经过一处政府设的牧民中转站木屋(当地人叫店家)。行至中午,拐向南方,进入科克苏河的阿勒佩斯乌侠克沟,上行约10公里,海拔到2350米,在中游一河汊处扎营。当日行进约25公里。由于科克苏峡谷一带是冬窝子,牧民在十月以后才下来,此季牧民多在海拔较高处放牧,谷中沿途较少遇到牧民)也是此行第一个开始让我从心底有些许濒临崩溃的一天,不过却也是开始有了让我欣赏美景的一天,急行在大片草甸上,行走在成片的密林中,我似乎又有了那种爱丽丝梦游仙境般公主的感觉,那样的美景我想无人不为其动容,不过渐行渐远的同时独木桥(此行之前最让我恐惧的一个危险)也展现在我面前,虽然它是很粗的一根树干,足足约有40~50cm宽,虽然天气晴朗不会因为下雨而造成它表面很湿滑,但当我看到前方的队员走在中间,独木桥开始晃动的时候,我依然还是被彻底打败了,本就胆小的我墨镜背后的眼中开始有了惶恐的眼神,泪水也开始在眼中打转,或许早已走到对面的象山哥哥和狼哥都看出来我迟迟不动背后的惶恐,象山哥哥回来帮我背包,可我依旧在轻装的时候少了那么一点点勇气,狼哥也按耐不住地过来牵我,放在平时我也许会继续迟疑,但是在那一刻我知道我信任他们每一个人,就这样我卓别林一样的迈步方式被狼哥边拽边给我讲笑话分散我紧张的注意力的情形下忐忑的走了过来,不过在下独木桥的时候那种惶恐忐忑似乎依旧在心里不肯走,愣是被红哥和象山哥哥一拖一拽的抱了下来,下来之后其实很窄的一条小河不过紧张的心情还没有过去,泪水还在恣意的流着,红哥(红哥在此行砾石领队协作之中年龄最长的人,可能也是因为人生阅历更深的原因,他会给人一种非常值得信赖、给人一种心底的强大的支撑,同时也会很细心的关心到很细致的方面)这个一直像长辈一样一路上虚寒温暖的我出山之后一定拜之为干爹的人不得不把我背了过来,作为此行年龄最小但却也处在而立之年的我,这个城市中虽然紧张工作节奏重压之下却也相对来说养尊处优的我,在这样的环境中感受着人与人之间实实在在的挚真挚爱,我不想多说其他只是心底深处感激着。独木桥后我暂时感觉心里轻松了很多,后面几条湍流的河水,基本都是需要打保护过去的,象山哥哥还有干爹分别带我过河,其间还发生了干爹和我均第一次湿身的经历,不过幸好我坐在了一块大石头上,要不接下来我可能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前行了,不过我也在心底默默念着“我要相信自己,我要相信砾石的哥哥姐姐们,事实证明他们的确都是最棒的”。
这是我们乌鲁木齐出发前火车站台上留影,其他人都在车里休息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左起:象山哥哥,男人好,蓝色,雪,最右边一个就是我啦{:1_1:}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此张里面红色T恤的枪眼男人就是我干爹--路上风景
如此艰难的徒步穿越在梦梦这里成了在优美无比的美景中的“散步”!有气魄!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万亩向日葵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辛勤忙碌的小蜜蜂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晃晃悠悠的木桥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最好桥上只有我一个人通过,胆战心惊阿to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悄悄站在我背后笑容如此灿烂的狼哥,照完之后吓我一跳,幸好是白天啊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站在这里徘徊的我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大部队在一个个通过,而我站在下面观望呢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终于轮到我了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我和象山哥哥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我和干爹,这样的小木屋似乎一直是我所向往的室外桃园中的一个港湾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不用看啦,我在后面迟疑呢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狼哥牵我过独木桥,下面的是已经帮我把包背过独木桥的象山哥哥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这是此行的第一条河,虽然不深,但第一次总是有点担心的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这是我和干爹一起湿身河底的急流,看到我后面的大石头没,救了我,要知道我在向下倒的同时已经开始尖叫了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我们的部队

在新疆乌孙古道“散步”的日子--梦梦 途中一只美丽却又生命短暂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