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复制链接] 查看:20082 | 回复:78
精华+置顶+高亮支持~!
百花至三岔的路非常好走,而且不久前我又走过一次,因此对我来说是轻车熟路了。我还是走在最后边,这次出来绝大多数时间我都是走在最后边,呵呵,让小驴们体验一下“自己探路而行”的感觉吧。不过我一直在后边紧紧的跟着他们,怕他们一个不小心走错了路。

中台略事休息,我们又向下一个目标-三岔赶去,由于我们昨天的行程还算顺利,所以我们时间很充裕,我决定带他俩穿至东台,东台对我来说早已不新鲜了,但他俩均是第一次来,既然有机会怎么也要让他俩登一下河北第一 呀。

行走在通往中台的山脊上

率先登上中台的森林在休息

零空站在中台上纵情欢呼穿飞狐受阻东峪路、探新线再走小五台
穿东台,说时轻松,走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由于我们还要探石片沟,所以必须要回三岔,这就是说我们要在中东山脊上走一个来回,三岔到东台大约4小时的路程,一个来回就是近一天时间呢。

说起来我上一次走中东山脊是三年前的事了,三年的时光啊,加上那一次是五台连穿,走的匆忙,根本顾不上仔细欣赏。所以中东山脊在我的记忆中已很模糊了,当两个小朋友向我问这问那时,有些问题我只能说:我也记不清楚了。

为了安全,我们没有轻装,因为按时间推算天黑时我们可能回不到三岔,何况现在的天气不好,随时有可能下雨,我们必须要做在山脊上扎营的准备。

由三岔下中东山脊穿飞狐受阻东峪路、探新线再走小五台

行走在陡峭的山脊上

山脊上云雾迷漫

中东山脊与北东山脊相似,山势陡峭、地形复杂。我们沿着小路时而上攀、时而下降,时而走刃脊、时而切陡坡,有时小心翼翼,有时大步流星……

云仍在上,且越来越多,云雾从沟底向上升起,升到山脊时被另一侧的风顶住,云与风在山脊上僵持着,最终还是云战胜了风,于是一片团团白云旋转着、翻飞着向另一侧的山谷中奔了过去。路边的草叶及松枝上挂满了细小的水滴,雨好象随时会下起来。

大家边走边观察哪儿能扎营,以备返回或突然变天时应急扎营。可漫长的中东山脊又有几处扎营之地?

中东山脊地形复杂,需要不时的上升或下降 穿飞狐受阻东峪路、探新线再走小五台

穿飞狐受阻东峪路、探新线再走小五台

森林不时的问我“东台在哪儿、还有多远”?可东台或隐藏在云雾中或被眼前的山脊遮住让我无法准确判断,我只能凭感觉说:“不远了,应在那个山头后边,大概还走……”

时间已是两点多了,看看天色,不象要下雨的样子,最起码一时半会儿还下不了雨,而这个地点离东台估计超不过1个半小时的路程,也就是说我们天黑前肯定能回到这个地点,于是我告诉森林和零空卸包,轻装去东台,俩人都乐坏了。

当我们又翻过一道山脊时,前边不远处终于看到了云雾散去后的东台,台顶上的玛尼堆清晰可见,大家一鼓作气冲上了东台,时间是15点20分。

轻装奔向东台

中间休息

东台,河北的最高峰,海拔2882米。虽说来过几次了但每次都有新感觉,不是山在变,而是台顶的玛尼堆每次都有新变化,而不同季节、不同月份更有不同的景色,

北京驴友有不去小五台就不算真正的驴友之说,作为河北的驴子,更是把登小五台作为自己的一个驴行目标。而登小五以登东台为代表。当然也有驴友非常夸张的把登小五台说成非常ZN的活动、好象登小五是多么高难活动,以至在河北一些驴友心中小五台成了有点恐怖的地方。其实小五台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山,只要你不畏惧她、只要你尊重它你就可以亲近她。当然你你要有吃一点苦的精神准备和顽强的毅力。

云雾散去的东台

最后冲刺时的零空

东台上看东台卫峰的烟云

零空与森林在东台的合影
顶了哦 好久没去小五台了
原帖由 丑石 于 2008-8-18 09:52 发表 精华+置顶+高亮支持~!

谢谢板主
原帖由 zhwk2 于 2008-8-19 04:10 发表 顶了哦 好久没去小五台了

呵呵,谢谢顶贴
时间过的真快,眨眼的功夫我们在台顶已停留了20多分钟,看看两小青年还没有走的意思,我只好催促他们动身了。

原路返回,我们感到路很漫长,放包的地方总也到来不了。以至零空不时的怀疑我们是不是走错了路,要不怎么还走不到卸包的地方。森林坚持说路没错。呵呵,怎么会错呢,中东山脊的路虽偶有分岔,但我们的包放在山脊的顶部,回来的路我们一直是沿着靠山脊的路走的,能错过放包处吗?

穿山越脊穿飞狐受阻东峪路、探新线再走小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