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9月大黑山游记 白云光顶 露营 重装 腐败(全程记录、夏末篇已完结)

大黑山 白云光顶露营 重装 腐败

时间:201291日、2

活动地点:大黑山白云光顶(也称白云山)海拔1176米,营地无水源

活动计划:第一天,8点从首山出发,10点半到水泉水沟村,从水沟沿山路上山,过小石门到垭口,过高山草甸,到离山顶最近(不到100米)的营地扎营,腐败,自娱自乐

第二天,早四点登顶,观日出、云海,峡谷岩降,下午1点,按原路返回。

参加人员及分工:

领队:老实人

大厨:阳春白雪

二厨(队医):不点

贴厨:风行者

冷餐:彩虹

酒水:紫月

个人装备清单:登山鞋(防水)、55升以上大包、帐蓬(全套)、睡袋(温标+5)、头灯(或手电)、餐具一套冲锋衣(或雨衣),安全带(或扁带)1,主锁2把(或主锁1ATC 1),防风保暖衣物,口哨、太阳镜、相机、防晒防虫用品 等等

公用装备:户外dao具:3把,套锅、炉具:两套(含气罐3),30米静力绳,手升2把,GUIGUI 3个,手台两部、垃圾袋、公用应急药品

食品清单:鸡翅2斤、肥牛1斤、胸口2斤、红酒一瓶、白酒一斤、挂面2斤、大米1斤、红烧肉、青菜、水果(三样,各6人份)汤料、调料、小菜、肠、豆腐卷,公用水一箱(分装)等等等等

腐败菜单安排:

1日中餐 主餐:自备,

配餐:干豆腐卷、 酸奶或牛 奶 (每人一份)

1日晚餐 主餐大米饭,主菜:红烧肉炖茄子、西红柿,

配餐:不点辣白菜、

酒水:红酒配水果沙拉

1日夜宵:主餐:老实人石板烤肉、秘制恐龙蛋

酒水:老窑散白 小菜   铁观音茶

2日早餐:挂面(拌酱、混汤)白水煮蛋、咸菜、哈红肠

2日午餐:路餐(自备)

活动实际情况:

第一天的计划,执行比较顺利,按每半小时休息5分钟,中午路餐半个小时,边走边玩,按计划在下午2点顺利到达营地,扎营、腐败,下午4点左右,山上开始起雾,6点起风,6级的大风和能见度不到10米的大雾,开始打乱计划,先是石板烤肉黄了,自娱自乐取消。大家只能回帐蓬睡觉,大风刮了一夜,大雾也是一夜(我到现在也弄不明白,雾和大风怎么能同时存在)。

第二天的计划全部改变,为保证安全,领队老实人大哥,决定更改计划,提前下山,大家简餐后,收帐蓬、打包、整理营地后,带着垃圾一步三回头的下撤,多么希望雾能散呀,可惜,我们到垭口(此处已没雾)山顶还是雾气重重,但驴子们总能找到自已的快乐的,在下山过程中,比较陡的地方,我们练习了用绳做辅助的各种下坡方式,在山泉边吃我们的早餐餐单(午饭),泡了大哥光包装就值200元的铁观音,吃了软枣子,和黑蚊子战斗(结果是我们败了)每个人身上好多大包。

第二天下午老实大哥带我们去了响水,弥补一下大雾和蚊子给我们带来的心灵创伤。

响水的水可真响呀,

响水的水可真清呀,

响水的水可真凉呀,

响水的峡溪可美呀

此处省略200字,陶醉中……

下面大家看图吧

去的路上,心情有点沉重
辽阳东部山区,在近期接连经历两次台风

一次是暴雨、一次大风

对庄稼、道路的破坏性很大

但由于政府处理比较及时,很多路已经基本修复,能恢复通行

倒伏的庄稼

原来长满绿草,现在已经认不出来的河床和刚刚修复的道路

一路顺利到达水泉水沟村

一路上河道面目全非,但河水清清

大家进行准备活动后
整理背包、调整背负,准备上山

出发前合个影

过小河,向目标前进

队友介绍

领队:老实人 (哈哈,大家都比较熟悉了)

这次不小心得重感冒,但依然尽职尽责,背负约 30KG多点(负责公用技术装备安全绳等)

大厨:阳春白雪  (我们的理论专家、装备专家、首山山鹰四大名厨之一)
背负25KG(负责背负公用厨具及主菜食材部份)

二厨 兼队医  不点 (第一次重装露营,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贤淑女子,首山山鹰四大名厨之一)
背负18KG(负责医疗包、烧烤食材等)

贴厨:风行者 (第一次参加重装露营,本来想谐夫人小雨同行,但最后没有同行,这把夫人急的呀,据说也有一身好厨艺,但没有品尝过,先不予评级,)
负重:22KG (主要负责背负部份食材,公用水)

冷餐:彩虹 (彩虹姐是秀外慧中的杭州美女,因工作在鞍山,常和我们一起玩,说话非常的好听,做事非常的稳重、周全)

负重 15KG(别看重量轻,公用食品负重一点不少,水果好几样、好吃的一大堆,负重轻的原因主在在于,三个字   “轻量化”)

酒水:紫月(超爱腐败的吃货,名言是:为了腐败,不怕苦、不怕累)
负重:20KG(别看照片里的包最小,但里面全是实心货,水、酒、罐头等)

别样的好文章,顶起来

海纳百川-沈阳 发表于 2012-9-5 15:00 别样的好文章,顶起来

紫月C 发表于 2012-9-5 15:22 谢谢夸奖,因为一边工作一边整理这个,上片时间较慢,请多包涵哈

客气,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好文章

大黑山白云光顶(白云山)的地貌非常丰富

我们以每半小时休息5分钟的速度,前进

边走边玩,虽然背负较重,地面湿滑,但并没有觉得太累,尤其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的新人,处处惊喜,处处欢笑。

从水沟村上山,首先必须有水

在前半个小时,处处水声,时而穿水而行,时而涉溪而进,所幸水较浅,或有垫石、小桥 ,大家的防水登山鞋,全部经过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