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咨询一下坛内的高手关于鞋子的问题

本人想买一双防水,防滑(特别是走有水的青石板和大理石路)本地的大商场和户外运动实体店基本上跑遍了,没有找到想要的,有的鞋看上去还可以,可是到点水在瓷砖地上一试还是滑。

因快退休外出旅游,大部分走的是有台阶的路,特别是遇到阴雨天石板路和大理石路还是很滑的,对我这个年龄来说安全是第一,所以想找双防雨防滑的鞋。

前二年1600元买了一双户外中邦鞋(非V底,知道V底防滑功能较差)但是雨天还是不太防滑。

防滑的不防雨,防雨的又不太防滑。

求高手推荐-----谢谢!

• bugatti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17.22.4cbed0&id=15598962565& 这双应该合适你,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你的码。 你走的这种高规格铺装路面,不适用登山鞋,这种鞋设计用在非铺装路面的,你这种最好 ... 2012-9-5 20:20
胶鞋啊~~
很负责的告诉您,登山的鞋子的鞋底走湿的大理石都滑,相对V底来说,contagrip底防滑性稍强些,但也好不到哪去,坛子里有烂袜子法,的确有效,自备一双烂袜子下雨时套在外面。防滑性最好的(排除烂袜子法),个人觉得是看起来纹路很浅的non--marking的鞋底走湿的大理石才不滑,这种鞋一般用在室内运动场,如羽毛球鞋,乒乓球鞋,室内训练鞋但是这种鞋一般不防水。
  • lqx99 谢谢你的回复,烂袜子法乃经验之谈----可能有用,目前看来很难两全其美。 2012-9-6 12:26
1、适合用越野跑鞋,我买了两双李宁的猫爪,很管用,价格还便宜
2、楼主说的V底不防滑并不准确,是硬质大底不防滑,V底的硬质大底做得比较好,成了这个类型的典型。但登山鞋必须这样做,越野跑鞋这些经不起高强度徒步、穿越、攀登

New Balance 新百伦 运动鞋MT703GHB 02E 这款吧,还有个04E宽度的
N-ERGY避震系统
N-ERGY避震系统是New Balance新百伦专业的科技团队经过对跑者习惯及受力作用的分析而研发的,不同于普通抗震技术,N-ERGY避震系统采用柔软、轻质、高回复性的材料,发挥最顶级的吸震性能,且不会在多次使用后失去功效。同时,N-ERGY系统与中底材料紧密结合,融为一体,可以使跑步时的足部受力在整个鞋鞋底平稳过渡,从而为跑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完美着地体验。

GORE-TEX  面料-你懂的

STABILTY WEB 鞋桥稳定装置
提供对足弓的特别支撑,增加稳定性并保护脚弓,同时对鞋子轻量化做出贡献。

N-DURANCE的鞋底耐磨技术,

TRU-TRAK 360度全地形轨迹适应系统最大限度增强外底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以增加抓地力及控制步行方向。
OFF ROAD 越野专用

估计是个太监贴,楼主下面没有了的那种,我就当自得其乐吧

V底很多种  有在石头上不怎么滑的 鞋底是六边形的V底 还有M4的V底

今天下雨 穿 12年新款 KEEN H2溯溪鞋 在地板砖上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沾水的大理石 或者地板地    就是抓地很好的篮球鞋的鞋底 和攀岩鞋的鞋底 也不行  不小心照样跌倒  下雨的青石  我说的那种类似蜂巢状的V底 挺好
其实如果只是走走景区,我觉得nike之类的够了
以前搞过一双ACG的,GTX面料,鞋底据说是粘性橡胶?还掺了类似织物一样的东西
防滑贼好,还穿了舒服,缺点就是不太耐磨
lqx99 发表于 2012-9-5 16:08 本人想买一双防水,防滑(特别是走有水的青石板和大理石路)本地的大商场和户外运动实体店基本上跑遍了 ... ...

这双应该合适你,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你的码。

你走的这种高规格铺装路面,不适用登山鞋,这种鞋设计用在非铺装路面的,你这种最好是如链接里的这种中帮防水休闲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