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云南六天游,写给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的你

前言:距离出行回来已经有好几天呢,也开始要上课了,可我的心似乎还逗留在那安静又喧嚣的古城,依旧记得当坐上公交车离开丽江时心里那满满的惆怅,说实话,我并没有觉得它有多么地美,可是到了离别的时刻总是那么地不舍。

说实话,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能够来到丽江旅行,是驴友论坛让我突然决定这次的行程。暑假时一直宅在家里上网,无意中打开了驴友论坛的页面,然后就开始了我不断看游记攻略的行为。

这篇游记写得很混乱,语言晦涩,哎,我的表达能力实在不行啊。

总的行程:

8.28:昆明,没有怎么玩,等人,住在火车上

8.29:丽江,一整天待古城,住在客栈里

8.30:丽江古城,下午逛束河古镇,晚上还是住在客栈里

8.31:游虎跳峡,转经筒,松赞林寺,晚上入住香格里拉酒店

9.1:游普达措国家公园,晚上入住古城内四方街的青年旅舍

9.2:下雨了,最冷的一天,待在古城内,在朋友入住的客栈里待了一个下午

9.3:拉市海一日游,80元的,骑马,划船,下午回束河古镇逛,晚上搭火车回昆明

注意事项:丽江的天气比较干燥,昼夜温差大,不过我想白天穿长袖也是可以的,我买的墨镜没有派上用场,雨伞和防晒霜是要带的,帽子也带可不带。女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路比较难走。记得入住客栈的时候要和老板拿份地图哦。。还有牙膏牙刷毛巾什么的自己要备好。暂时想到这么多了,有想到的再回来补充。

后言:

这次出行真的玩得很开心,虽然期间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啦。最主要的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但是完全没有恐惧感,身边的人听到我是一个人出行的表现得很惊讶,觉得我很大胆,也很勇敢。因为有些事现在不去做,以后就真的不去做了。我想,这是实话,以后工作了就没有这么多时间了。这次出行认识了一些人,按时间顺序是福头,莫言,陶林,小冯,阿斌,七仔,小裴。。。虽然我们不在同一地方生活,以后也许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但我想说认识你们真的很开心,我也知道你们可能也没有看到这篇文章,但我真的心存感谢,我觉得很有必要把心情写下来,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我知道自己这次的旅程很简单,很悠闲,而且文章也没有可读性,但我仍然坚持写下来。呵呵后我以后还要去很多地方旅游,我还是想一个人出发,然后旅途中遇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能在异乡相遇我觉得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我也希望能再这个论坛上结识到更多的朋友。。。QQ:523047534,希望能跟大家多多交流,谢谢。。。。

好吧,开始进入正文。

我总共用了8天的时间,我从惠州坐火车去深圳,在深圳的朋友宿舍待了一晚,第二天搭飞机去昆明,买的特价机票,加上飞机建设费和油费是607,到了昆明时间差不多是10点半,因为和论坛上的一个驴友约好了一起去,因此在昆明长水机场等了差不多6个小时,因为第一次搭飞机,对机场周遭的一切比较好奇,随便在机场转了好几圈之后便找个休息的椅子坐下了。之后和驴友便去坐车了,坐空港2号线去昆明火车站,每人25元,大概一小时的车程。从昆明坐去丽江差不多要9个多小时吧,你可以在车上买本杂志看。因为我第一次坐比较长时间的火车,而且买的又是硬座,所以整个晚上睡得很不舒服。好了,归于正传,到了丽江就开始了我整个行程了。

第一天:早上8点多到达丽江火车站,搭的士去丽江古城,第一天住的客栈已经在网上预定好了,叫旅人客栈,标间88元,环境挺不错的,周遭也比较安静,时间比较早,预定的房间被别人住了,还没有退房,于是我在客栈里小睡了一个多小时后,便把背包放在客栈里,然后跟客栈的老板拿了份地图便出去逛了。

首先,要先填饱肚子先

云南六天游,写给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的你 吃早餐的地方,风格就是这么古色古香

古城里面很多条小巷都有流水涓涓流动的,所谓“小桥流水人家”嘛

云南六天游,写给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的你

古城里类似这样的建筑屋鳞次栉比

逛了几圈之后,看了下时间,差不多中午了,因为决定返回客栈了。古城里小巷子很多,如果记性比较差的人很容易迷路的,比如我,看了地图老半天,然后慢慢摸索,老半天才返回客栈。在客栈洗漱一番之后便爬上了客栈的阳台

我很喜欢坐的摇椅

照片远方中央有隐隐约约的雪山,不过不明显

躺在这张木椅上晒太阳挺惬意地说

在阳台上折腾了没多久,我便下楼去睡觉休息了。

到了晚上,古城一改白天时的清静,街头十分热闹,灯火阑珊,酒绿灯红,虽然现在不算是旺季,可是还是有很多旅客,特别是四方街的,人头攒动。

四方街

酒吧一条街,5点多的时候,

酒吧里传来嘈杂的音乐声和喧嚣的谈话声,我是喜静的,因此也没有走进酒吧探个究竟。

沿着酒吧一条街走,路的尽头便可以看到丽江古城标志大水车了

大水车周边的花都开得很鲜艳,很美丽

其实大水车旁边有写许愿牌的地方,貌似是两张牌子,把愿望写好后挂起来,好像是30元吧,忘记单独拍它了

丽江真的是个旅游胜地,我想它应该没有淡季吧,所谓的淡季也是有很多人的

这是许愿灯,可以放在池里漂流的,呵呵

从客栈里向下俯瞰

第二天:早上睡到9点多才起床,然后又赖了半个小时床,之后才慢悠悠地起床,然后继续逛古城

这个时间没什么游客,悠哉悠哉地走在石头路上,很开心木府门外,

木府门票要60元,觉得有些小贵,于是没有进去里面

不知道里面是怎么样的,有条件的人儿不妨进去看看

过了一会儿,网上约定好的驴友来了,于是商量好下午去束河古镇,于是4人找了一辆面包车,30元。一路上开车的师傅讲了好多话,他说几年的雪特别少,所以看不到什么雪山的。可怜我还想有幸能够目睹雪山的壮观。差不多半个小时车程吧,

河古镇的风格跟大研古镇是差不多的,听别人说是比较新的缘故,没有大研的那么吵闹,多了一份清静。我觉得两者间最大的差别是束河古镇有很多马,你可以见到许多带领马匹的人,也有一些游客骑着马沿途欣赏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