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分享]0816攻山头大作战之尧山行

礼拜六,闲来无聊,爬尧山啦……一练体能,二练爬坡技巧,三让车队新成员熟悉熟悉,感受感受这桂林市区第一坡:)

爬完尧山去桂电门口的冷饮摊喝冰沙,很爽的咧……

尧山(状如伏牛,又俗名牛山)位于广西桂林市市区东郊,山势大致南北延伸,海拔909.3米,相对高度760米,是桂林境内的最高峰和最高点,因相传秦时曾在尧山西坡建尧帝庙而得名。史书上记载,尧山原是桂林古海中的一座岛屿,也是当时桂林唯一的土山。

一般我们把最靠近山脚的那个三岔路口作为起点,到山顶大门的距离一般平均为8.6KM。全程缓坡。下坡的话,也仅有2-3个大回转弯道难度稍大,其他基本就是压过去就好了……

非常规上山路,700米而已,但是角度和难度都不错……

看到眼前的山山水水,想象一下两亿年前的桂林,那应该是相当的壮观啊……

喜欢这种阴阴的天气,刮点北风……骑车的时候不热,出了汗也会一下就蒸发,舒服……

不知不觉又上行一点点,看到的风景又不同

登山山顶,打坐入定,任凭山风拂面……境界啊……

如水墨如仙境,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乡——桂林……

没过多久,车友都陆续上来啦……

每次上山,总有2个嗡嗡得不行的家伙,这次我只拍到了一个……加大号的蜂……

无题,拍加大号蜂的时候顺便拍的……

又上来一个咯……

嘿嘿,攻山头成功啦,回眸一笑……

下山随拍

老块下山啦……第一次上下尧山,还是不错的啊……

风一样的男人……

请勿随意模仿,咱这个兄弟可是速度超慢才批准的哦,不然是不允许单车骑车的啦

小草真不愧女中豪杰,下坡姿势标准,切弯角度也好(这里小草是采用侧身位移,脚水平放置的方法入弯和出弯的,因为我是站在保护桩上拍的,所以看起来她好像是左脚在下,其实不是的哦)

最快下山的也别跑哦,咱们在山脚再分享一下今天的乐趣和心得啦……
  • 不是小马哥
  • 慧海
冲坡——爽!
这么好的风景怎么不多上些啊,感谢继续呵
叉子的贴一定要顶!
原帖由 djffxz 于 2008-8-20 19:22 发表 呃```上回走错路。。走到索道那条路。。上了到三分之二这样就累趴了。。哎。。尧山有点什么好玩的不。。  ...

赏花赏月赏秋香啊……
原帖由 采奕 于 2008-8-20 20:12 发表 这么好的风景怎么不多上些啊,感谢继续呵

训练道,坡还是得爬的,不然时间就长啦
原帖由 wanderlust 于 2008-8-21 00:25 发表 叉子的贴一定要顶!

晕,悄悄的告诉我你是哪位呀……
哈哈~是你太有名了!
尧山.....有我极其惨痛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