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国庆骑行神秘哀牢山之行策划

国庆路线B路线攻略:大理市-巍山县-南涧县-景东县-镇沅县-新平县-峨山县(附加方案1:-江川-昆明,附加方案2:-通海-华宁-弥勒县)全程骑行距离约700-750km左右(包括附加方案里程)。

这次路线挑战最大的是第3天路段和第4天路段,要穿越多个难度系数较大的山坡,路经的地方有森林、茶马古道、梯田、瀑布等景区以及高海拔地势,难度系数较为严重,所以在第一天骑行的路程就比较的赶,好在每天骑行的路线长度与地形和景区相结合。横穿哀牢山区,将会是本次骑行的难点和亮点。

详细路线如下:

1day:大理市-巍山县-南涧县,全长105-110km。出发头天夜里坐火车(23点发车),第二天6点半抵达大理市,预计上午10点-11点抵达巍山县(55km),休整2小时,下午1点出发,下午4点前赶到南涧县,然后坐车前往景东县(由于第二天路程较为紧张,所以最好第一天既能到达景东县)。路段特点前半段多下坡,中后段多为平地,该天主要地形为坝区。

预计本日平均骑行时速:21km\h

2day:景东县——镇沅县——三章田乡,全长107-112km。从第二天开始强度逐步发挥出来,从景东县出来,路程较赶,当天路段特点为大半程难度较小,最后的30km需要穿越哀牢山区的一处森林地区,路段特点未知(第5图),时间安排为早8点出发,带足干粮,下午1点前赶到第5图左上角的“苦聪新村”,预计行驶65-75km,以补充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开始最后部分的挑战,5图半山腰穿越森林,充足的时间能保证安全的骑行完全程。

预计本日骑行平均时速:18.6km\h
3day:三章田乡-嘠洒镇,全长100km,该天的骑行难度是6天骑行中最为艰苦的路段,不过风景也是最为优美的,会经历四个重要景点,均为哀牢山区中,已知景点较为板扎的,本路段最大的考验是前半部分能不能赶上进度,以保证后面4个景点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去游玩。4个景点在下面4图中依次介绍。

预计本日平均时速:15.6km\h,理想出发时间早上8点半。

4day:嘠洒镇——新平县——化念镇,全长112km,本日路段特点多为山脊,爬坡多,而且可以体验下道路两旁全是山坡的感觉,还未发现什么有意义的景点,不过自然风景应该超棒,有大量的新鲜氧气免费供应。前半程中程日子可能会比较难过,在山腰上拼命挣扎,然后享受着哀牢梯田带给我们的感叹还有悲催的命运,后半程可以享受疾风的感觉,不过要多多注意弯道已经下降速度不能太快。

预计本日平均时速:15.6km\h

5day:化念镇——峨山县——通海兴蒙蒙古族乡——华宁县(113km)/化念镇-峨山-江川(92km)(峨山出去以后可以选择北上玉溪市或者江川县,后面的里程是根据抵达华宁县来制定的,峨山距离玉溪市已经非常的近乎)

前半程路段会比较艰难,翻越了这段后,抵达峨山,后半段就比较的轻松了。

预计平均时速:17km/h

6day:华宁——弥勒,计划骑到盘溪,然后坐小火车到西龙,之后就可以大半路下坡的向弥勒城跑去(113-138Km)/江川-昆明市(80km)环抚仙湖

详细路线我发布在我空间里面,因为路线和各地景点文化介绍比较多,有兴趣的可到本人空间里面观看。骑行时间初定为30号(29号晚火车到大理)

本人联系QQ542565942

联系电话:15096614575

谢谢大家的支持!

好。我也是准备此线路,只是方向相反。去3天:新平-哀牢山东坡戛洒土司府-镇沅恩乐-景东。回4天。计划中秋节次日启程。说不定能半途而遇,要。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呀。
  • 雅马 我的计划是:30号大理-巍山-南涧(坐车前往景东),1号景东-三章田乡,2号-嘎洒,3号-化念,4号-华宁,5号-弥勒。路上也许会碰到面,我估计也会遇到骑单车的 2012-9-11 09:25
前排支持,
好路线,有挑战
孑然布衣 发表于 2012-9-10 22:33 好。我也是准备此线路,只是方向相反。去3天:新平-哀牢山东坡戛洒土司府-镇沅恩乐-景东。回4天。计划中 ... ...

bossmich 发表于 2012-9-11 00:34 前排支持,

谢谢,谢谢
昆明的朋友?国庆加班 纯支持下。
精神上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