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没有红唇,素颜流浪,19岁少女穷游暴走埃及」开罗+亚历山大+黑白沙漠+阿斯旺+卢克索

我是yuki,双子座,传说中的90后,现居上海

喜欢旅行,舞蹈和阅读。

我有一个粉红色的可爱旅行箱,每一次出行随身必带一本侦探小说。

最喜欢旅行中的自己,一往无前,充满好奇。

帖子里介绍的大部分是一路的所见所闻所感,如果你对实用信息感兴趣可以发帖留言,我会尽我所内解答,稍后也会把大家的问题集中整理一下。

整个旅程横跨埃及约旦,将近半个月,此贴内容仅涉及埃及部分,约旦部分之后会开新帖。

有很多人不理解Yuki的旅行,一个小女生,经常往一些条件恶劣或者看似不安全的国度瞎跑。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方式旅行,穷游,暴走。我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忠实的旅行方式。对我而言,旅行不是度假,不是放纵,也不仅是为了美景当下摆Pose拍几张好照片(当然有条件还是要摆的嘛);我定义的旅行能够带来可以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学会独立;行走,是为了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

「yuki整理的常见问题」

1.关于交通:定的是俄罗斯航空的打折机票,上海-莫斯科-开罗,票价在5k左右

2.关于旅伴:由于当时正处于埃及革命期间,埃及局势非常不稳定。yuki考虑到安全问题以及分摊房费,车费等因素,在某旅行论坛发帖,最终征得美女旅伴一枚。

3.关于安全:yuki于今年的一月末前往埃及,正值埃及大规模游行示威期间,局势确实不稳定。我就住在解放广场附近,也亲眼目睹了当地的游行活动。不过,整个旅游业并未受到游行所影响,因此我依旧按照原计划完成了暴走埃及的行程,并顺利前往约旦。

序        出埃及记

第一章 时间畏惧金字塔                           金字塔篇

第二章 老开罗的意乱情迷                       老开罗篇

第三章 地中海边的雨季                          亚历山大篇

第四章 我承认,这是一个巨大的幻境      黑白沙漠篇

第五章 尼罗河的女儿                              阿斯旺篇

附:阿布辛贝勒+飞来神庙(阿斯旺南部)

荷露斯神庙+考姆奥姆博神庙(阿斯旺北部)

第六章 尼罗河谷的露天博物馆                卢克索篇

第七章 红海小镇                                    宰海卜篇

Exodus ,直译是“出去的道路”。

—— 题记

《出埃及记》的前半部,了描写以色列人如何如何从埃及到西奈,后半部则他们在西奈如何组织成一特别的民族。书的主角其实不是以色列人,也不是摩西,而是真神自己。他掌管历史;他是耶和华;他是圣洁的;施行救赎,又施行审判。

Exodus

先发预告大片,12天环游埃及,海陆空三位一体式体验。

青春就是暴走,就是敢闯。

抱歉,这里没有红唇,没有碎花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