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记“8264山西长治版双岭双梯徒步穿越”作业帖(361楼开始有攻略)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下此次活动的具体地点,活动贴发布的时候称“双岭双梯”,事实上这在山西乃至全国户外界都的一个掷地有声的称号,双岭: 即 (十字岭 + 王莽岭 ) 双梯: 即 ( 龙水梯+鸡冠梯 )。

本次活动起点辉县清水庄,海拔约300M,15日上午8点出发,整天路程约为13KM ,直线上升高度约1400M ,难度这些数据基本就能体现,但奇、秀、险 就请大家关注此贴的大量美图陆续更新吧! 16日上午8点十字岭准时出发,这也是这次活动让我很感动的一点,潞安巅峰户外的驴友们特别的守时,准时出发没有一人拖拖拉拉,而且全部的营地垃圾一同带走,再次用行动履行了“Carry in ,carry out !”的神圣准则。 十字岭出发1300 抵达“花蕊”地带锡崖沟,行程20+ KM. 海拔下降约700M,需要说明的是这段下降特别危险,700米的海拔直线下降,线路经过只能容身一人,多处石阶已松动,队员们在领队的安排下,“自愿结组、合理分配 、相互协作、完美超越!” 感谢潞安巅峰群,把户外安全倾力做到极致。

穿越路线:河南辉县十字岭--山西陵川王莽岭清水庄-白云龛-鸡冠梯-羊圈岔路口-十字岭-王莽岭
穿越日期:2012.9.15早8:00起程-2012 9 16.晚18:00返程

线路设计:安步当车

线路领队:火车头
线路中队:LK旋涡
线路收队:宏图伟大
随队队医:宽心

全程驴友:此次活动有山西潞安巅峰户外组织,一行43人,召集队员分别来自 太原 晋城 临汾 长治以及远到而来的浙江温州六名驴友。
   景点介绍:十字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海拔1708米,位于河南新乡辉县境内,临近山西陵川,目前还是一座没有经过旅游开发的原生态的山峰。从山西王莽岭远眺十字岭,看到它的山顶似乎很平坦,山脊大致呈南北方向延伸约4~5公里。
   王莽岭位于河南辉县与山西省陵川交界处,由50余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代表之一,最高海拔1665米,驻足山顶,诸峰千姿百态,嵯峨峥嵘,尽收眼底。
    我们的安全工作做的越来越好,老驴们尽职尽责,照顾新手,积极配合约伴人做好工作;环保工作做的也越来越到位,做到了只留下照片,不破坏一草一木.....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和顺利!

十字岭日出

支持支持……跟帖支持……

此次活动人员多,线路险,新人多,能顺利完成穿越我在这里感谢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                                       线路策划

线路领队

活动中队

此次活动由山西长治潞安巅峰户外群发起,组织也是井然有序,出发前还逐个验查了参加活动队友的户外保险,此次活动大家购买的是“美亚保险”,装备也经过了严格的检查,事实再次证明潞安巅峰户外群的认真负责,户外活动毕竟是有备才能无患! 再此感谢队员们的齐心协力与组织者的良苦用心!

行前发现一位队员的签名更新为:“一个人只要知道上哪儿去,全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在这次活动我很荣幸的与大家共勉此语句,也特别献给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的“强驴们”:

[attach]20908167[/attach]

此次活动感动的地方还有很多,下面略举几例,与大家分享:

1、大家互相帮助扎营、拔营;

2、水源共享;

3、自觉清理线路垃圾;

4、户外知识探讨、讲解;

最后请我代表all members ,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一句话8264已成为我们精神领域的美好家园,我们也将好好爱护我们的家园!

随队队医

• 沫儿 老大,戴个墨镜看着跟黑社会似的,其实心地比东村里的老大爷还要善良,比西村的小田田还要可爱,比北村的王大婶还要操心~~ 2012-9-17 20:49
  • 东森明灯 想和老大合个影,轮不上咱!!!哈哈哈。 2012-9-17 17:28
  • tonywei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及线路向导 赫赫有名的“安步当车”与强者 中华 2012-9-17 16:17
那句话,是我说的。。“一个人只要知道上哪儿去,全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强烈支持。。。这次活动。。驴友的升级线路。。。相当不错。。难度不小。。
tonywei 发表于 2012-9-17 10:45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下此次活动的具体地点,活动贴发布的时候称“双岭双梯”,事实上这在山西乃至全国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