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文字记录二郎组织的火凤拉练

驴游记2---火凤拉练

劳累了一天,美美的睡上一觉,醒来都快10点了,给自己煮上浓浓的一杯咖啡,生活也有美好的一刻,比如现在。

所谓火凤线是指从广州火炉山出发,穿越猪仔山,再到凤凰山,全程大概10公里。佛山驴群的团队越来越大,二郎组织的这次拉练,只有30个名额,却来了36人。

火炉山森林公园环境清幽,景色优美,大自然的绿从山底一直往上延伸,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客。

沿着一条幽幽的小路开始往上爬,游人很多,在嘈杂的脚步里,找不到期待中的那种感觉。这该死的二郎,怎么会找这么一条人山人海的路线了。

走不到一会,有一条不起眼的小路,通到小溪。要是走这条路就好了,我在想。真有一种默契,二郎开始指挥大家往这边走了。越过小溪,是一个很陡的坡,这是今天的第一个考验。太好了,这就是我们需要的路线,开始由失望变得兴奋起来。

爬完这个急升紧跟着另一个急升,坡上有一根绳索,驴友们得拉着绳子一个一个往上爬,这是一段很隐蔽的小路,游客稀少。一些过往的游客注意到了我们,也穿插在队伍里,跟着大部队直奔山顶而去。达哥和草堂两位经验丰富的老驴总是断后,保护着驴群安全有序的直达目的地。这里有一个小插曲,一群混进队伍的游客,在爬坡的时候,有一个游客感到身体不适,是经验老到的达哥帮助她补充葡萄糖和水分,招呼她休息好之后才离开的。发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放到哪里都适合。

火炉山就这样被轻松的征服了,一些巨大的岩石错乱的睡在山顶,游客很多。发现通往山顶的至少有四条路,而我们选择了最难的一条,也许这就是“驴”的精神。

猪仔山比我预期的要好很多,阳光穿过树林,给土地染了一层白白的光点,我踩着一个个光点一步步往上爬。“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千多年前的今天,或许陶公正在钟南山山顶而悠然自得。不知道你来过广州没有,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我们正奔你而去,这场迟到了一千年邂逅,我站在历史的这头,你屹在历史的另一头,透过历史的薄雾,依稀的看见了那静得近乎神性的双眼。

井冈山带着第一队人马直往山顶而去,轻盈的步伐有如如履平地一般,先头部队唯一的女性是一位叫“碧姑娘”的女孩,我猜她参加驴群应该有一阵子了,要不,怎么见不到她哪怕是一点点的疲态。
我悄悄的跟着第二梯队,故意的拉下一段距离。这是适合我的一种步调,不快也不慢,大自然的美或许就在于你与她亲近的时候,让你忘记了一切世俗的纷扰,一种静与美的近乎完美结合,那一刻,心是如此的宁静。是,请别打扰我,简单点,再简单点,让我在沉默里物我两忘。在猪仔山修整的时候,选了一块可以远眺的地方独自而坐,目光望向远方,却找不到一个明确的目标,望远一点,再远一点。不知道是谁唱起了刘三姐的歌,歌声与绿树,与青草汇成了一杯清醇的美酒,熟悉的味道,是,这就是记忆中的味道。一直在苦苦追寻的某种东西,原来躲在了这里。猪仔山与凤凰山象两个姐妹样紧挨着一起,只是这父母也太偏心了,一个名字如此笨拙,一个名字如此幽雅。凤凰山与其它两座山一样,都不太高,这是终点,也是起点。到了这里,就不需要给自己备食物了,所有能吃的能喝的在一片狼藉中被消灭殆尽。然后是合影留念。休整过后,开始下山了,从凤凰山里走出了一群凤凰,她们,如此的美丽。

“一个失明的女孩,决定在十五岁生日当天,自己一个人在城市里探险。她战战兢兢地走进地下铁,从一个陌生的小站出发,前往另一个陌生的小站。旅途中,她回忆、拼凑、感觉、摸索这个被黑暗笼罩的世界。。。。。。她在地下铁迷路了,又发现了新的出口。她尽情的发挥想象,让地下铁里虚拟缤纷的世界抚慰她的寂寞,在上上下下的过程中寻找自己生命的答案。”这是几米在漫画《地下铁》里的一段话。或许,我们也跟那个小女孩一样,不断的寻找自己生命的答案。找到了吗?谁知道了。

继上次在皂幕山认识河马,叶子,KK,达叔之后,这次火凤又认识了二郎,草堂,吃货,井冈山,蘑菇,糖果,碧姑娘,车仔以及很多叫不上名字但记得容貌的驴友。参加驴群是为了回归自我,请原谅我的沉默和自私。主要是大家都很开心,这才是目的。
文笔不错,户外本身就是个大家庭,有痛苦,也有快乐,就象我们的人生,但却不会有在城市森林中的那种唯利是图,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是他博大的胸怀!
shanshuifs 发表于 2012-9-18 02:23 驴游记2---火凤拉练劳累了一天,美美的睡上一觉,醒来都快10点了,给自己煮上浓浓的一杯咖啡, ... ...

好文采,把驴行的心得和体会都用文字表现出来了,这是图片表达不出来的,要是再加上点图片就更美妙啦!谢谢你的积极参与。
顶!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用心思说的话,赞!多多参与。
文笔细腻,发自肺腑,户外需要你这样的“骚客”。
好文采!
我喜歡看寫的文字。無限支持!

帮顶

真好文章~~~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