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东戴河--绥中电厂海滨趣掉八爪鱼

笨手笨脚的照葫芦画瓢跟人比画,不成想八爪鱼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接二连三的就咬钩!弄得大家兴奋异常!看到八爪鱼张牙舞爪的样子煞是可爱,真不忍心让它一会就成盘中餐!小家伙八个爪子上都是吸盘,爬在手掌上让人有些舒服的痒痒!太阳高升,寒气散尽,大家满载而归,留下了一串串欢笑和难忘,编织在帆船劈开的波浪,浪花点点随风而动,直至消失在瑰丽的海平线!

早上5点多,爸爸家喊我起床去掉八爪鱼.迷迷糊糊的还没有清醒呢。昨天我和船出海了,因为起的很早,赶上了海上面的日出,唯美的画面、一摸挎兜没有带相机和手机,所以不能和大家分享了,今天去钓鱼和大家分享掉八爪鱼的乐趣。

天还朦朦亮的,我们就已经整装出发.今天海水很清澈,可以隐约看见海的底部.心里面无比的兴奋,今年八爪鱼还是第一次钓,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收获

看见海里面的连而不断钓鱼的船儿们,心里在想“我们迟到了”

我的第一杆.钓八爪鱼很快的、一颗烟的功夫钓了5个八爪鱼(章鱼)没有来得及一一拍照

已经不知道第多少个了,总之很多很多、很爽.很爽.都忘记了照相.

小八爪鱼(章鱼)特写:钓八爪鱼是不需要用鱼饵的,只要用颜色亮一点的矛钩就可以,本地的人说:“八爪鱼喜欢奔着亮的东西跑.他就会被下面的钩子钩住。“
。。。八爪鱼也是怕痛的,钩子钩住了八爪鱼的一根“爪子”为了不叫它一根爪子受力(受力就会更痛)它就会用其余的爪子狠狠的抱住矛钩.

把八爪鱼放在手上,凉凉的、它一爬行就会很痒很痒,真想好好的研究它一番,但是我要钓鱼呀.见谅,见谅

这个是半个小时的收获,”专家“帮我估计了一下已经有三斤多了.
八爪鱼在盛放的容具里面还在挣扎,总是悄悄的逃出到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