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内蒙古--额尔古纳--室韦临江

[复制链接] 查看:2064 | 回复:2

426才号来到了室韦临江这时候的临江才刚刚有些春的气息,蜿蜒的额尔古纳河面上还结着厚厚冰,来到山顶,还是一望无际的黑土地,和正要长出新芽的白桦林,当地的村民都还没有开始耕种。只是把发芽的菜苗摆放在家里,等待这里天气暖和些才能播种,来时我还穿着羽绒衣,晚上睡觉还非常的冷,幸好我住的这家有当地的俄式火墙,才倍感温暖。不用穿衣服都行。

5大地终于苏醒,额尔古纳河上的冰开始融化,巨大地冰排在河面上相互拥挤,追赶,仿佛急于离开,不愿让春风把他们融化。再看山顶枯黄的草地上开满了五月兰,树林里映山红也开始开花。这才是这正的春天了,村民也开始陆续播种,此时的临江春意盎然。

6月大地开始慢慢变绿,屯子周围的白色臭李子花开了,穿着皮衣清晨(4点)站在后院一阵阵花香扑而来,伴着小溪流淌的声音,和鸟儿的鸣叫,初升的太阳,就是一副美丽的画面。接着就是更美的景色,山坡上的野花开始相续开放,白色芍药,野生黄花,火柴头花,野百合等等开始相互争艳,驴友也越来越多,黑土地里长出的麦苗,油菜发疯似的往上长,额尔古纳河还是静悄悄的流淌着。

7爬上山顶,与天相接的油菜花,郁郁葱葱的白桦林,黑华林,风起成麦浪,这些美景会尽收眼底。站到额尔古纳河边,就能领略对岸的俄罗斯风景,有很多美景还得往里走才能一饱眼福:老鹰嘴,月牙湾,平安等等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来到这里,我选择的是住在屯里的安德烈之家,待人亲和,房间干净,宽敞,明亮,他的女儿达莉娅做的菜肴非常地道,仅提供给广大驴友参考。他家的联系电话:13948401504

温馨提示:来到临江屯最好选择住平房,这里的电压不太稳定,楼房一旦失火人生财产得不了保障,政府不给担保,因为恩和6月就发生失火事件,如果自己包车来,最好自己选择住处,多问问,不要被司机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