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铁岭五圣山户外新体验----越玩越野

五圣山位于铁岭市,地处铁岭东部,距市区38公里,自然生态资源极其丰富。由数十座百米高山成拱形环抱而成,每山各成一色,雄伟俊俏、婀娜多姿,又浑然一体,起伏蜿蜒、层峦叠嶂,主峰凤凰山海拔578米,境内以自然林为主,森林覆盖率高达90%,有各类动植物百余种,袍子、獾子、野鸡、五味子、山参、达里香等等。山谷溪水终年不断,泉水、山花、野果野菜漫山遍野,自然生态极佳,是人们回归大自然最好的去处。五圣山人文景观也极其丰富,建于乾隆37年的圣山太阳庙,距今已有232年的历史,是著名的道教圣地,从山水格局古庙坐落情况来看,中国流传几千年的风水学,山环水抱,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在这里得到了真实的体现,每逢庙会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有人为其感叹之:“巍峨五圣多

奇观,风水一绝天下罕,山环水抱四兽全,中国风水第一山"

听越玩越野俱乐部头儿----百川讲,我们今天要爬的山海拔只有五百多米,顿时趾高气扬起来.顾不得再听百川嘱咐什么.系紧鞋带开始出发.向导是当地的一个六十岁的老人家.个子瘦瘦矮矮的.其貌不扬,但是一出发就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因为从出发到山顶,我就再没看到过她.她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端.有了第一次出队的经验,所以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不再一味的追赶前面的队友,尽量的跟着收队百川的节奏.

小小新驴----必胜客第一次出队,高高的个子却是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慢条斯理的讲话和慢吞吞的动作让人担忧.真担心爬到一半她孩子气的索性不爬了.我和南方的雪做好了为她分担背包的准备.没想到当我们气喘吁吁的时候,必胜客竟淡然的依旧慢吞吞地说; "我昨天有在网上查资料哦,说唐代的薛仁贵征东的时候经过这里呢,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天龙洞,120米长.不过不是天然的,是抗日时期为修战备铁路开凿的,后因图纸被日本间谍偷走而被迫停工.这日本人人真坏,那么多工程都白费了...."满头大汗的我和南方的雪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忽然有把两个人的背包都给必胜客的冲动.

山;看着不高,但越爬越难.使人不禁的产生敬畏.穿行在山间,队友们互相提醒着,扶持着,年轻人的笑声和一群不老的心激活了沉闷的山谷.徐徐的清风送来清新的空气,让人不自觉的长出一口气.吐尽柴米油盐的斤斤计较,吐尽官场职场的沉沉浮浮,吐尽生意场上的纷纷扰扰.....在此时,此刻,此地;人们才洗去铅华,回复成真正的自己.站在山巅,面对连绵起伏的群山,面对视野尽头白云生处,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因那些想说而不能说的,不想做却必须要做的....一切的一切,第一次站在山巅时就产生了一个想法,每征服一座山,就把烦恼抛到视野所及的最远的天边,进行名副其实的....云处理.只带走干干净净的自己.这也许也是每个人下山时都轻轻松松的原因吧?

山顶的聚餐是我每次都很期待的,因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也可以和队友们熟悉一下.知道我不会煮饭,我的午饭是西阳红和北极的星联袂打造的.上次出队看大家都有带东西和队友分享,这次我也煞费苦心准备了一份----干豆腐蔬菜卷.买了一堆的香菜,青葱,黄瓜,辣酱.洗洗烫烫,切好,在一个个卷好,又从若干个当中选了三十个面相好长的好看的.怕早上手忙脚乱的忘记,临睡前装好放在背包里.一路小心呵护,就怕挤碎了破坏了我的劳动成果.隆重登场的时候到了,却发现.....变质了.可怜我忙了一个晚上作品的还未面世就夭折了.只好偷偷倒掉.唉....没知识最起码也要有常识啊.捂那么久当然会坏啊,我还真不是...一班....的笨呢!

铁岭五圣山户外新体验----越玩越野

吃过午餐,大家一起收拾战场.笨熊拿个垃圾袋逐一收集.放在自己的背包里.百川边指挥边告诫大家;"大家把不能降解的都装在垃圾袋中带下山”。忽然想到,在某位驴友的日志中看到这样一句话;“驴行天下,留下的只是脚印,带走的只是图片和回忆"。有。。德。。行!

由于队伍中老驴和新驴体能相差悬殊比较大,所以为了让大家都各发挥所长玩的尽兴.百川决定将大家分成AB两队。A队继续向更高难度的山峰前进,B队下山采摘。一片欢呼皆大欢喜。队员们迅速跑向自己的团队,泾渭分明。目送A队豪迈的出发。走了几步就看A队里有人回身使劲儿的挥手;“照顾我媳妇儿啊”。惹出轰天的笑声。那个媳妇儿(媳妇儿,别怪我,我忘记你的名字了)的脸上写满了甜蜜。。。

驴友老玩童---墨缘跟了我们采摘组,他可是名副其实的老顽童,近六十岁了,爬起山来轻轻松松。长期封闭的生活,来到这个团体,他喊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可找到家了。不是说的,是喊的,他的那个嗓门,在我们采圆枣子的时候发挥了很大作用,我们都笑说大部分都是他呼天喊地的给震落的。他的乐观感染了每一个人,采摘组的男士们充分发挥了男子汉的威猛,过年爬山爬到了树上(回来的途中,南方的雪还一脸狐疑的问;过年爬山怎么上去的?)他在树连摘带打,惹得树下的女士们惊叫连连一片哄抢。乖巧的秀儿。每看到一个大的就喊;这个给玫瑰姐她们留着。媳妇儿(又来了。。哈哈)也说,我给A队摘点儿给他们尝尝。让人感觉到浓浓的大家庭的气氛。

上次出队,看到过山核桃,但因体力不支无心细看,这次我们采了很多,以前一直以为核桃就是那个样子长在树上的,现在才知道原来它有个果子般青色的外皮,剥开后才是核桃,世界真奇妙!在溪边看驴友剥核桃的青皮,百川细心的嘱咐她们核桃的外皮有毒。要远离水源,以免污染水源。。。这也知道?驴途;真是一个博大精深的世界!

满载而归,到集合地点才知道我们的A队的勇士们正从山峰的另一侧下来,于是我们的车就绕着山区接应。天渐渐的暗了。隐隐的为我的队友担心。终于远远地看到了一群人,车上车下都很兴奋。上车后,我们给与勇士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归队。

铁岭五圣山户外新体验----越玩越野

让我们认识一下照片上的勇士们吧,他们的名字不重要。看他们的笑脸感受他们的精神。你是否也有立即加入行走在路上的冲动?他们就是;乐观,积极,活力,互助,不屈,挑战,征服。。。他们给“驴"作了一个完美的诠释和定义!

回程的车上,照例大家要谈一谈感想。我很真诚的说:对越玩越野俱乐部的爱恋,一次多一点!

吐尽柴米油盐的斤斤计较,吐尽官场职场的沉沉浮浮,吐尽生意场上的纷纷扰扰.....在此时,此刻,此地;人们才洗去铅华,回复成真正的自己,说的太好了。支持你

哈哈 写的好好 帮你把图片附上!
  • 爱的源素

吃货必胜客和秀!

版主

好文,当浮一大白!
行文结构严谨、详略得当,起承转合、收放自如。
写景,景在眼前;写情,感同身受。
用自己独特的语言,描绘出新驴眼里的户外:青翠的山野、清新的空气,疲累的身躯、轻悠的心灵,和协的团队、越玩越野的驴友……
仰聆金玉章,再浮一大白!
过年爬山 发表于 2012-9-19 14:54 好文,当浮一大白!行文结构严谨、详略得当,起承转合、收放自如。写景,景在眼前;写情,感同身受。 ...

哈哈 爬山你的回复都这么有文采 没事也写写游记啊!
好心疼那扔掉的干豆腐卷,,,爬山真好,感谢北极的猩带我体验爬山,从此就迷恋啊
这地方值得一去
好文、好景、好心情!支持一下
海纳百川-沈阳 发表于 2012-9-19 13:38 吐尽柴米油盐的斤斤计较,吐尽官场职场的沉沉浮浮,吐尽生意场上的纷纷扰扰.....在此时,此刻,此地;人们才洗去 ... ...

多谢你在评价和支持.